作者gamapion (aaaa)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閒聊]台積電到大陸設廠
時間Thu Feb 4 00:41:24 2016
※ 引述《forent (為何那麼愛睡覺呢?)》之銘言:
: 台積電到大陸設廠
: 為何還要被強迫投資台灣8600億呢?
: 老是要慣老闆走
: 然後又要錢
: 又尤其都要走出台灣了還要投資8600億幹嘛?
: 我看那是出走的回扣吧
: 台灣真不自由人家買得起101也用民族主義限制
: 還說是自由市場哩
身為眾人口中的米蟲,本人曾在某複姓前部長主持的閉門會議中,聽到大頭目們(有官方
也有民間)對N-1代政策搞砸台灣面板業發展期望的悔恨---然而即使重來一次,政治環境
依舊會逼他們照樣N-1.
某顏色姓前次長,在搞兩岸產合與試點的小組會議中,對說的天花亂墜的各局處司長,
問了一句:"Give & take.你們都說要跟大陸如何如何,有規劃拿什麼give呢?"
---然後?然後就沒多少然後了.(試點"看似"有搞下去,效果就呵呵)
次長!你手下那堆局處司哪有資格談啥give啊!張開眼看看台灣現實!又不是想被吊起來打!
------------------------------------------------------------------------------
幾年過去了,再回頭看,很多之前尚具有的優勢,被敝帚自珍到人家不要了.
未來看台灣產業最後的堡壘TSMC,會不會再一次被拖後腿拖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49.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54517687.A.95B.html
※ 編輯: gamapion (203.70.49.85), 02/04/2016 00:42:31
推 baboosh: n-1政策沒錯呀 1.164.26.130 02/04 12:32
推 portia: n-1 是10 奈米,大陸現在是n-3 36.224.209.124 02/04 13:34
→ hfptt: 如果共產黨認為這是戰略產業,它不會容忍 61.183.207.98 02/04 13:51
→ hfptt: 長期不受掌控,不管它是美國日本還是臺灣 61.183.207.98 02/04 13:52
→ hfptt: 最近中國化工花430億美元收購瑞士先正達, 61.183.207.98 02/04 13:53
→ hfptt: 以掌握先進農業,這可看到它的決心和可付出 61.183.207.98 02/04 13:54
→ hfptt: 代價 61.183.207.98 02/04 13:54
推 Chynagirl: 我覺得土共有時候會被洋人忽悠223.142.141.168 02/04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