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旺角暴亂:本土派被列分離組織等同疆獨份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212/photo/bkn-20160212134145830-0212_00822_001_01b.jpg
中國外交部將香港本土派列為分離組織,升格如同疆獨分子,可見事態相當嚴重。(資料 圖片/互聯網) 【on.cc東網專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回應香港旺角年初一發生的暴亂,指事件 為「由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為主策動的暴亂事件」,引起關注。分離組織多是從事分裂 國家和地區、有組織性的分離主義運動,內地過去亦曾把境外爭取新疆獨立的暴力組織定 性為分離組織,而「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下稱東伊運)更被定性為恐怖組織。因此, 外交部將香港本土派為分離組織,可見事態相當嚴重。 自民國時期到中共建政以來,新疆、西藏及蒙古地區均有尋求獨立的行動,以求脫離中央 。近年,內地發生多宗恐怖襲擊,都是與這些分離組織有關。如在2003年,公安部認定謀 求疆獨的東伊運為恐怖組織,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被視為進行國家分裂活動,被認定為 恐怖組織。 東伊運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均被當局認定曾策劃多宗恐怖襲擊,包括2009年烏魯木齊的 七五事件。事件爆發當天,至少1000名維吾爾族肇事者攻擊市內的漢人,造成197人死亡 ,大部分是漢人。事件發生後,新疆地方政府迅速宣布其為「典型的境外指揮、境內行動 ,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事件」,指摘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為襲 擊的幕後黑手。 至於今次外交部將本土民主前線等組織列為分離組織,其嚴重程度可與國內其他的分離組 織看齊,事態相當嚴重。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212/bkn-20160212134145830-0212_00822_001.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18.55.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55259304.A.99A.html
morgen: 一個搞掉幾千萬條人命的世界上最大恐怖組 180.177.125.74 02/12 15:04
morgen: 織還有臉說人家是恐怖組織? 真是不要臉~~ 180.177.125.74 02/12 15:05
slamdunk1024: 你是說世界上現存的各個大國嗎? 42.73.186.90 02/12 17:04
boyo: 美國開國250年殺的人一定沒有PRC60年來的多 59.104.139.38 02/12 18:46
mmc109815038: 連二戰越戰韓戰算下去 美國殺的人 118.168.64.249 02/12 19:56
mmc109815038: 很多喔 118.168.64.249 02/12 19:56
zuilon2000: 蘇聯表示: 123.205.111.59 02/12 20:49
shimo: 那是殺外國人,那說到殺本國人的國家嘛…… 175.96.185.32 02/13 21:59
nanlong: 殺外國人最強的大概是 "蒙古人" -- 光對 112.104.1.36 02/13 22:45
nanlong: 金國及南宋就作掉 6~8千萬--加上別國可能 112.104.1.36 02/13 22:45
nanlong: 破億了, 殺本國人? 當然是中國一定強。 112.104.1.36 02/13 22:46
nanlong: 加總可能是中共最多,單一事件是太平天國 112.104.1.36 02/13 22:49
txdyc: 以往的港獨除了不搞暴恐,確實和別的分裂 221.9.225.91 02/14 00:35
txdyc: 勢力沒啥區別。現在又出現暴恐,說白了就是 221.9.225.91 02/14 00:35
txdyc: 邊疆治理出現問題,教育不受控,民生無起 221.9.225.91 02/14 00:35
txdyc: 色,統治失敗。 221.9.225.91 02/14 00:35
nanlong: 這是落後文明去統治先進社會造成的混亂 112.104.1.36 02/14 01:22
nanlong: 和平接管後還能搞成這樣--算很猛又可嘆 112.104.1.36 02/14 01:23
txdyc: 個人覺得香港失敗跟大陸沒啥關係,要不是 221.9.225.91 02/14 03:14
txdyc: 港人治港,說不定不會是現在這麼失敗。 221.9.225.91 02/14 03:14
nanlong: 真的是港人治港? 港人認為管的人只是代理 112.104.1.36 02/14 03:30
nanlong: 傀儡 -- 主要事都要北京那邊遙控。 112.104.1.36 02/14 03:32
nanlong: 真的落實港人治港,香港會比現在好很多。 112.104.1.36 02/14 03:33
bighukun: 真被北京遥控,23條早就過了122.224.144.218 02/14 09:31
prudence: 不可能,如果要遙控只是更軒然大波而已 114.38.34.139 02/15 23:12
prudence: 其實是北京自己也自顧不暇的感覺... 114.38.34.139 02/15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