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民主派在高鐵撥款對民建聯說不 在2009年時討論高鐵時,已經是一場鬧劇。所謂高鐵的香港段,是只能以動車速度行走, 以每公里計算,是全世界最貴的高鐵,但速度卻是最也全世界最慢的高鐵。加上同期興建 的港珠澳大橋及將來機場三跑的競爭,中國經濟下滑,客運量下跌,香港高鐵己不俱成本 效益。最重要的是經過六年的時間,港府在「一地兩檢」的問题上,仍是交白卷,未有明 確的方案。在這樣的情形下,為求追加超支撥款,政府選擇跳過了工務小組,直接硬闖立 法會的財委會。 財委會的主席陳建波自上次港珠澳大橋剪布後,為怕利益衝突的問題,退下了火線,改由 民建聯的陳鑑林彼甲上陣,主持會議。陳鑑林一向是以火爆見稱的潮州怒漢,但奈何資質 有限,在日前的會議上,已數度和民主派的議員口角,發表了「我拿着議事規則,是可以 好離譜」的膠論。連一向最温和的李國麟,也對陳鑑林發炮,陳鑑林的野火程度,可想而 知。到今天,陳鑑林竟想以限制議員作2分鐘的最後發言來剪布,接着下來民主派議員的 反應,卻是出人意料之外。 在電視前,我們看到公民黨、民主黨、工黨、新民主同盟、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立法會議 員走到主席台前。人民力量的陳志全佔領了主席台。事件擾嚷了近一小時,之後轉戰到大 會的議事廳續會。在每位議員作2分鐘的最後發言後,陳鑑林又想剪。今次又再有民主派 的立法會議員走到主席台前,長毛佔領了大主席的坐位。最後陳鑑林被迫結束了會議。 看官,你說拉布在議會內的抗爭是有用還是無用?最少,在高鐵的撥款上,又可捱多一個 星期。為何民主派會佔領主席台?朋友,佔領主席台仍然是「理性,非暴力」的範疇。暴 力的界線,不是你說了算,在刑事上是有清楚的界定。若佔領主席台是暴力,慢必和大舊 就比差佬拉左。立法會議員的言論自由是受到特權法所保護,但暴力傷人是要負責的。慢 必佔領主席台,客觀上證明勇武派所說的議會抗爭手法,其實不是那麼勇武,亦無需「以 武抗暴」。我想不到有甚麼議會內的抗爭行動是勇武派能做,而社民連及人民力量不能做 ,但又唔駛坐監?慢必佔領主席台,不是被勇武派在旺角事件迫出來。相反慢必是以行動 來說明甚麼是「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誰人才是議會內真正的抗爭者。 在立法會佔領主席台要有三個條件。第一、所涉及的議案是有關巨大撥款,或議案是對大 多數市民做成嚴重影响。例如高鐵超支撥款所講的銀碼是200億。而上任運房局長申請撥 款時,話明是無需追加撥款的。同級數的議案包括政改方案,基本法23條立法等。第二、 議案本身好有問題。且看運房局長對所有重要問題只能支唔以對,就知政府根本對一地兩 檢是毫無把扼的。第三、主持會議的人極不合理。你有無見過一個主席運用權力剪布而不 能講出根據議那一條事規則?我有,我真係有見過。無可否認,陳鑑林和民主派在立法會 合演了一場正邪決戰的好戲。正如黃飛鴻中必然要有奸人堅,才有戲劇張力,才是好戲。 所不同的,堅叔在現實的世界中,是一名武功高强的前輩,而陳鑑林的智慧及能力,就正 確無誤地反映在他如何主持會議上。不需神一般的隊友,只要遇上豬一般的敵人。最後, 特區政府揀補選前剪布,算唔算自己玩自己?? - See more at: http://news.memehk.com/posts/14441#sthash.F4iMpOZl.dpuf ----------------------------- 如果嫌麻煩的話,看第一段就好~ 一堆問題還是要硬上,哀... 更扯的是~完工後中共的海關和公安可以安檢名義進駐香港.. 連香港都搞成這樣,別在唬爛啥一國兩制了. (中國制你還差不多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2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56738190.A.E2B.html ※ 編輯: prudence (114.46.210.8), 02/29/2016 17: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