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n.yam.com/cna/international/20160409/20160409648259.html (中央社臺北9日電)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行長金立群7日在香港一場論壇上 表示,根據亞投行協定,如果臺灣想要加入亞投行,就必須透過大陸的財政部申請。 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亞投行將在4月底舉行第二次董事會,將討論接納新成員的程序。 金立群說,「如果進展順利,我們會在六月認真討論接納新成員」。 金立群在會上說,根據亞投行協定,如果臺灣想要加入亞投行,就必須透過大陸的財政 部申請。 金立群稱,亞投行「章程第3條第3款已經規定了非主權地區,以及不對自己的國際事務 負責的地區,應該通過它們的主權政府進行申請。香港應該通過中國財政部申請,臺灣 的情況也一樣」。 他說,申請方應該遵守第3條第1款和第3條第3款的規定。「章程不是光由中國製定的, 而是全體成員制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58.43.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60173655.A.DD1.html
zuilon2000: 統派小動物們還不快三跪九叩? 123.205.111.77 04/09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