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mapion (aaaa)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資訊] 巔峰對決序幕開啟 中俄聯手摧毀西方西太
時間Mon Jun 13 23:10:26 2016
※ 引述《nanlong (懶龍)》之銘言:
: ※ 引述《gamapion (aaaa)》之銘言:
: 台灣搬椅子看好戲,南海跟釣魚台涉入的國際勢力越強、關係越複雜越好。
: 可能俄國只是因為別事剛好經過俄國也發訊跟日本說明。
: 但美日不管信到何種程度 因應該場域的競逐需要,
: 都要讓媒體宣傳潛在威脅感去引導民意,
: 後面要向該國民意權力機構要資源才有利點。
: 以前台灣在國際間輕鬆過日子的時光就是
: 前蘇聯跟中國抱團的時期。
台灣是"只能看戲".一方面是實力對比,另一方面是懶--公部門早被民粹搞死探索國家
涉外利益前緣的創造力了,只敢做有前例可糊弄的事,而且欠缺辨別力和解釋力.
比如說,如果追求台灣利益最大化的話,涉美和涉日的行動準則就該有很大的差別--你
別想從美國要什麼,大多只能看他打算給你啥;日本的話,則該儘量和其爭奪利益.
老說美日美日,事實上他們天差地別--美國仍是實力深不見底的霸者,日本不過是袁紹,
大則大矣,塚中枯骨爾.對外沒有匹配國家規模與經濟實力的政軍影響力,又只能跟著老
美走,國家前景則只是等著衰落.韓國就示範了同是美國部下對待日本的正確方式.你對
日本再背躬屈膝,他爽了後也不能給你什麼,更不想給你什麼.被美國調教了幾十年後,
日本外交早剩庶務僑務的能力了.
但是台灣社會的政治判斷力已經被兩黨的鄉愿顢憨及無厘頭混戰搞爛,從而逼迫只是來
找穩定頭路吃的公務員怕死裝憨,以致於涉外決策能力中,對自身利益的理解和對他人利
益的理解徹底破產.
舉個最簡單的,有政治和歷史常識的,就知道兩大之間難為小;兩大彼此局面穩,小才有
安心日子過.但懶龍兄,你似乎認為週邊對抗態勢越高越好?
可以理解,就像那則波蘭人向神燈許願中國派兵打他們的笑話.你期望看到中國難受,卻
不知這種情況台灣有很高的機率更難受.
好惡影響判斷,莫此為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49.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65830628.A.D70.html
※ 編輯: gamapion (203.70.49.39), 06/13/2016 23:12:54
推 wo2323: 不要流彈打到台灣就好笑了 111.240.235.4 06/13 23:20
→ mmaxxgogo: 前16年沒有比較好受,兩大國穩定,小 219.70.204.226 06/14 01:06
→ mmaxxgogo: 國只有空洞化的份 219.70.204.226 06/14 01:06
→ twin2: 他那話也只是針對中國憤青整天喊打喊殺喊 36.228.19.104 06/14 01:07
→ twin2: 讓他們搞清楚實力差別去酸的,你真這麼愛 36.228.19.104 06/14 01:07
→ twin2: 好和平這邊很多五毛等著你來 36.228.19.104 06/14 01:07
→ mmaxxgogo: 兩大國稍微緊張的態勢,雖然有點心驚 219.70.204.226 06/14 01:08
→ mmaxxgogo: ,可是對小國最好的機會 219.70.204.226 06/14 01:08
→ gadgets: 沒有韓戰越戰 台灣就被滅了 106.105.117.69 06/14 01:14
→ gadgets: 冷對抗對台灣是最好的情勢 106.105.117.69 06/1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