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IsBignana (臺撓)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新聞] 蔡英文為臺灣投身日軍漢奸立碑 臺獨政客現場招魂
時間Wed Jun 29 11:31:30 2016
原標題:蔡英文竟為沖繩“漢奸之塔”立碑 “臺獨”政客現場招魂
二戰期間,有數以二十萬計的臺灣人加入日軍,以侵略者的姿態對包括祖國大陸在內的
亞洲各地人民作威作福。到了二戰行將結束之時,這些臺灣漢奸還參加了為日本軍閥殉
葬的最后幾場戰役。6月25日,日本沖繩縣為這些臺籍漢奸樹立了一座“臺灣之塔”,蔡
英文竟然特地以臺灣地區領導人的身份為這座漢奸之塔落款,林昶佐等“臺獨”政客還
趕往現場招魂。
據臺灣媒體報道稱,參加“臺灣之塔”揭碑儀式的島內政客有“時代力量”民意代表林
昶佐、高潞·以用,以及“臺聯黨”前民意代表周倪安等。在立碑儀式之后,林昶佐在
他的社交網絡上發文,稱這些臺灣人的故事長期被掩蓋:“真不知該怎么說,戰后的國
際政治真是捉弄臺灣人啊。”
蔡英文為臺灣投身日軍漢奸立碑 臺獨政客現場招魂
“臺灣之塔”“臺灣之塔”
值得注意的是,“臺灣之塔”的落款竟然是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對于蔡英文為何會
為這一極為敏感的紀念塔題字,島內“獨”派媒體人鄭弘儀聲稱,因為國民黨不愿意為
臺籍日軍立碑,因此他特別向蔡英文報?,說明此事的重要,最后才有了蔡英文以“總統
”身份的落款。
自抗戰爆發到日本投降為止,加入舊日軍服役的臺籍士兵共有8萬多人,而被征為軍夫的
更是多達12萬,兩者共計約20多萬;而按照戰后各方的說法,在二戰后期攻克沖繩的戰
役中,有上萬名臺籍士兵被盟軍的炮火送去了天照大神那里。他們在死去后普遍無人慰
靈,成為“孤魂野鬼”。由于日本帝國主義直到1945年4月才開始在島內全面征兵,因此
臺籍日本兵絕大多數都是以“志愿兵”加入日軍,是標準的漢奸,還有一些臺籍日軍戰
后被定為戰犯,甚至被盟國處以極刑。由于這些臺籍士兵的漢奸身份,國民黨在戰后始
終不敢為他們公然招魂,日本政府也不愿意照顧這些老兵。返回騰訊網首頁>>
http://news.qq.com/a/20160629/010874.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67171092.A.C23.html
推 forent: 以後的人就會關我屁事甚至拆掉啦 101.138.90.226 06/29 11:34
推 forent: 時代力量不會自以為自己所做的都是不得已 101.138.90.226 06/29 11:38
→ forent: 的政治策略,拿起這套自己幻想出來的 101.138.90.226 06/29 11:39
→ forent: 又隱含他們最喜歡的前提論人民愚笨 101.138.90.226 06/29 11:40
→ forent: 這些人都是從小開始幻想到現在的自我實現 101.138.90.226 06/29 11:41
→ forent: 在他夢中的配角仇敵都死好慘 101.138.90.226 06/29 11:42
推 andersontom: 投身日軍叫漢奸 真是他媽的夠了 114.33.75.91 06/29 21:29
→ andersontom: 慰安婦不是自願 軍伕是自願當兵 呵呵 114.33.75.91 06/29 21:30
推 twin2: 在那個年代的台灣出生就注定是皇民,為自 118.165.78.210 06/30 01:18
→ twin2: 己的國家盡忠不知道有什麼錯? 118.165.78.210 06/30 01:18
→ prudence: 所以啦自己民族主義無罪~別人為國家盡忠 114.46.181.94 06/30 08:12
→ prudence: 就是漢奸 果然是玻璃心的正常表現 XD 114.46.181.94 06/30 08:12
→ twin2: 有漢人血統就注定要為中國做牛做馬 210.66.180.104 06/30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