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reylee (小李子)》之銘言: : 近來感覺兩岸關係越來越糟,兩岸民眾的對立感也越來越強烈, : 希望能跟大家討論,最糟的狀況,假設大陸明年初開始攻打台灣, : 不曉得鄉民大神們是否有什麼看法呢? : 分成兩種狀況來討論,不知是否有大神能給予分析一下: : 1. 台灣明天獨立成功,大陸也不再干預台灣發展,台灣的明天會大概可以如何? : 2. 中國大陸攻打過來,台灣被武力統一,台灣人民的明天又大概會如何呢? 1. 跟現在差不多,民主國家是人民素質影響政府效能,除非能在獨立的過程 打造一部真正適合現代台灣使用的憲法與政府體制,不然台灣還是只能在 這個要創新沒有守舊又不可能的爛樣子底下掙扎一陣子。最大的差別是一 但成功改了國號,國民黨存在的意義就一點都不剩了.... 2. 這要分幾種狀況討論: a.被武統,美國沒有出手-就變成中共的殖民地,跟西藏大概差不多,軍 事統治到天然獨死心/死光/跑光,然後等著變成中共跟美國爭霸的砲灰。 b.被美國當戰略陷阱賣了-一樣幾十萬大軍軍事統治,然後被美國海空封鎖 ,缺油缺糧缺電直到駐台解放軍彈盡援絕成建制投降,回到1949的原點重 來一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92.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76276014.A.6D0.html
realtw: 關鍵是 在座的台灣網友誰敢去參軍?219.159.107.240 10/12 21:02
大部分男性鄉民至少待過一年喔....
dlmgn: 你以為上網嘴的都沒當過兵喔?223.140.194.236 10/12 21:04
dlmgn: 某些人士總有這種幻想223.140.194.236 10/12 21:05
prudence: 台灣網友只要是男的多去參軍過啊~一樓.. 114.46.178.58 10/12 22:46
bighukun: 林飛帆、陳為廷呢~~ 218.109.41.50 10/13 00:45
他們就是被推到浪尖當了一陣子學運領袖,很重要嗎?現在影響力還不如勝文... 咦? 勝文當過兵嗎?
realtw: 當過?.....笑cry219.159.107.240 10/13 07:22
careylee: 這個結論好像是說無論如何台灣都得死><" 111.246.39.181 10/13 08:39
careylee: 不過現在當兵動不動就1985,要磨練出個 111.246.39.181 10/13 09:03
careylee: 像樣的軍隊,似乎很有難度阿! 111.246.39.181 10/13 09:04
※ 編輯: m82 (111.249.20.20), 10/13/2016 12:00:38
dlmgn: 不過現在軍隊動不動就除草掃地223.140.249.164 10/13 13:39
dlmgn: 要練出軍隊,很有難度啊223.140.249.164 10/13 13:40
careylee: 樓上的道出當過兵的心聲.... 59.126.14.104 10/14 10:19
fred76963: 1年義務役的練法可能高中打過靶的就能114.136.112.198 10/15 12:02
fred76963: 輕易打平多數的水準,4個月夏令營更不114.136.112.198 10/15 12:02
fred76963: 用講。況且未來替代役會逐漸佔多數114.136.112.198 10/15 12:02
美軍新訓也是四個月,這完全是擺爛與不擺爛的差別 ※ 編輯: m82 (111.248.156.221), 10/20/2016 1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