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az596 (qaz596)》之銘言: : 從譯者網站轉來的譯文,好像可以任意轉載的樣子,所以我就PO過來了,分段分得很差請 : 見諒。 : 這是阿貓阿狗在某國的答詢,當然全是套路,非法律專業。 : 1955年五月4日,外交次卿 Mr. R. H. Turton[1] 回覆國會議員 Mr. Geoffrey Bing[2] : 質詢時,所做有關福爾摩沙法理地位之聲明:◎Taimocracy譯 ~~~~ 哈哈哈﹐向誰的聲明﹖ 答復質詢都可以當做聲明﹐咦﹐你不是在台灣生活嗎﹖ 平時立法院質詢政府部門官員沒聽過嗎﹖ 政府官員的答詢沒聽過嗎﹖沒見過為了某種利益亂扯亂說謊﹐ 或者是說完被立委噓、出來被報紙噓的行政官員嗎﹖ 要不要我們到八卦版去找例子﹖ 一早跟你說了﹐這些不用看就知道﹐不過就是拿些不知什麼地方的阿貓阿狗的 發言、白皮書、信件來當証據。 這種發言比白皮書還沒有法律效力﹐是想說什麼﹖ 都跟你說了﹐你能找到一個外交副部長說台灣主權不屬於中國﹐ 我就能找到兩個外交正部長說台灣主權屬於中國﹐大你﹐多你。XD 你找一個1950年代的﹐我就能找1970、1980、1990、2000、2010年代的。 還不用出動到1972年《中英關於互換大使的聯合聲明》中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用出動到200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英國說其立場依循1972年聲明沒有改變﹐ 還重復了一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嘿嘿﹐全世界各國﹐各國元首﹐各國外交部長﹐在各種正式外交文件中﹐ 認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文件﹐多到列出來會翻不完。 就更不用說這種被台獨當寶的某人在議會中的發言了。 不然我就直接問了﹐去年底有人搞了個向英國美國請願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 然後今年初﹐英國政府的回應是什麼啊﹖今年哦﹐今年哦﹐怎麼不敢拿來當証據﹖ 都跟你說了﹐從李登輝時代開始﹐就沒有一個台獨敢去要求英國美國公開表態的﹐ 因為他們都知道﹐表態會打臉台獨啊。 所以至今還是祗能在舊紙堆中翻出來一些60年前的非外交正式文件的東西來。 哈哈﹐試圖用非外交、非正式文件來反對外交的、正式的文件﹐ 一方面把外交的、正式的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說得沒有價值﹐ 另一方面卻把某個阿貓阿狗的非外交的、非正式的﹐甚至是非文件的答詢當做寶﹐ 這是何等的怪異邏輯啊﹖ 也難怪﹐不然你是能找到什麼外交的、正式的、文件的証據說台灣主權不屬於中國﹖ 台獨一貫還不就是這樣﹐一開始討論還真以為是要講法理﹐講條約﹐講時效性﹐ 講住民自決... 一說開了還不就是最終又到了“拿某個阿貓阿狗的發言來當証據”﹐ 還要是非外交的、非正式的文件。 什麼時候個人的發言可以當做“法理”的証據﹐當做“國際法”的標準了﹖ 那麼多國際上處理事務的實際事件、實際結果都當做看不見﹐拿個某人言﹖哈哈哈。 一開始就直接跳到這裡多好﹐跟打牌一樣﹐ 你出一個195x年的外交副部長﹐我出一個2014年的首相﹐ 你出一個議會質詢(還要故意翻譯成聲明)﹐我出一個中英兩國聯合聲明。 大你。XD 反正諒你也不敢在 現在 現在 現在 去要求英國美國公開答復。 別說現在﹐就算是1970年之後也不敢﹐祗能找些1970年前中華民國弱被人欺負被鴨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249.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0415079.A.952.html
Sinreigensou: 一樣就是acknowledge和recognize 220.130.36.2 11/29 18:37
Sinreigensou: 認知和承認 不過我知道你會無視 220.130.36.2 11/29 18:37
yhforever: 哈哈,大你! 14.136.144.32 11/29 18:45
goenitzx: 實際上各國都知道中國北京不統治台灣 220.134.41.80 11/29 19:01
goenitzx: 所以即使承認一個中國 台灣屬於中國一部 220.134.41.80 11/29 19:02
goenitzx: 份的國家也知道北京不統治台灣 220.134.41.80 11/29 19:03
Sinreigensou: 我還特別去查外交用語,acknowledg 49.218.6.13 11/29 19:05
Sinreigensou: e是認知沒錯,承認一定用recognize 49.218.6.13 11/29 19:06
slamdunk1024: 一個跳針去翻譯問題 一個跳針到實質 114.24.53.26 11/29 19:15
slamdunk1024: 統治 就是不敢面對從來沒有國家否認 114.24.53.26 11/29 19:16
slamdunk1024: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也從來沒有國家 114.24.53.26 11/29 19:16
slamdunk1024: 明確承認台灣獨立地位且不屬中國 114.24.53.26 11/29 19:17
Sinreigensou: 承認了中國會生氣,所以不能承認台 101.14.247.162 11/29 19:26
Sinreigensou: 灣不屬於中國。但台灣跟各國交流都 101.14.247.162 11/29 19:26
Sinreigensou: 沒甚麼問題,頂多國際組織被中國打 101.14.247.162 11/29 19:26
Sinreigensou: 壓,但是那又如何反正我們實質獨立 101.14.247.162 11/29 19:26
goenitzx: 實際上聯合國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 220.134.41.80 11/29 19:26
goenitzx: 的國家並不是零 巴拉圭 宏都拉斯雖是中 220.134.41.80 11/29 19:27
goenitzx: 華民國邦交國 卻刻意在公開場合稱我國為 220.134.41.80 11/29 19:27
Sinreigensou: 生活政治不被中共管就是爽 101.14.247.162 11/29 19:27
goenitzx: 台灣共和國 台灣不被承認與其說是中國的 220.134.41.80 11/29 19:28
slamdunk1024: 那引這些阿貓阿狗的言論不就是自我 114.24.53.26 11/29 19:28
goenitzx: 打壓問題 其實實際上是台灣這方從未真正 220.134.41.80 11/29 19:28
goenitzx: 公開放棄中華民國獨立建國 220.134.41.80 11/29 19:29
slamdunk1024: 安慰?繼續跳針就是不想承認自己喜歡 114.24.53.26 11/29 19:29
slamdunk1024: 自我安慰囉? 114.24.53.26 11/29 19:29
andersontom: 處理ROC跟美斷交的美國國務卿克里斯 114.33.75.91 11/29 19:30
andersontom: 福就有說過了 是你們自己不要獨立的 114.33.75.91 11/29 19:30
Sinreigensou: 美國就想拿雙邊好處啊 101.14.247.162 11/29 19:30
slamdunk1024: 甚至沒有公開放棄征服世界咧 114.24.53.26 11/29 19:30
andersontom: 那個電視還播過 在198x年的時候 114.33.75.91 11/29 19:30
goenitzx: 台灣這方有問題我承認 但你說"從來沒有 220.134.41.80 11/29 19:31
goenitzx: 國家明確承認"則是你的無知 220.134.41.80 11/29 19:31
andersontom: 從來沒有?你的立場決定你的是非 114.33.75.91 11/29 19:32
andersontom: 說句真的 我不像某些人會去大陸後本 114.33.75.91 11/29 19:32
andersontom: 來是中立的變台獨份子 也不像某些只 114.33.75.91 11/29 19:33
andersontom: 愛國民黨不愛ROC的反台獨外省先鋒 114.33.75.91 11/29 19:33
andersontom: 我從DPP還沒成勢力就在看周恩來傳記 114.33.75.91 11/29 19:34
goenitzx: 我上述發言是對slamdunk1024所言而發的 220.134.41.80 11/29 19:34
ianlin45: 讚 118.163.95.172 11/29 19:34
andersontom: 對岸都俄共的階級鬥爭 把人當豬當狗 114.33.75.91 11/29 19:35
andersontom: 的行為 這才是讓我不很爽的 114.33.75.91 11/29 19:35
andersontom: 兩面手法 有時卻是在虐待台灣人 114.33.75.91 11/29 19:35
andersontom: 假借說為了懲罰台獨 爽兩岸太子黨 114.33.75.91 11/29 19:36
andersontom: 很多經濟的還是網路還是甚麼層面 114.33.75.91 11/29 19:38
andersontom: 同胞兩個字 毫無誠意 另外也很愛把以 114.33.75.91 11/29 19:39
andersontom: 前黨國時候對對岸不好的事情 歸咎台 114.33.75.91 11/29 19:40
andersontom: 灣人 卻完全忽略那時候國民黨一言堂 114.33.75.91 11/29 19:40
ianlin45: 台灣人仇中那是獨派帶的風氣喔,被反作 118.163.95.172 11/29 19:52
ianlin45: 用力打到就推給國民黨喔? 118.163.95.172 11/29 19:52
ianlin45: 國民黨是反共教育,可不是仇中教育 118.163.95.172 11/29 19:52
ianlin45: "支那賤畜"這幾個字每天都看到 118.163.95.172 11/29 19:53
andersontom: 在一黨獨大的時候 兩岸開始交流就仇 114.33.75.91 11/29 19:53
andersontom: 中了 為啥 呆胞 兩種價格 台流 114.33.75.91 11/29 19:54
andersontom: 這難道是台獨份子 樓上裝傻嗎? 114.33.75.91 11/29 19:54
andersontom: 另外 到現在台灣的媒體多數都是kmt人 114.33.75.91 11/29 19:55
andersontom: 掌握 如果台灣媒體都綠的 小燕姐等人 114.33.75.91 11/29 19:55
ianlin45: 報壞不報好,難道不是獨派一手主導的嗎 118.163.95.172 11/29 19:55
andersontom: 不適還是在演藝圈話語很大聲 乃哥等 114.33.75.91 11/29 19:56
andersontom: 報壞不報好 請去問問媒體吧 114.33.75.91 11/29 19:56
ianlin45: 去中國化和妖魔化對岸,從扁八年開始, 118.163.95.172 11/29 19:57
ianlin45: 怪給一黨獨大? 118.163.95.172 11/29 19:57
andersontom: 妖魔化兩岸?媒體誰開的 我想問一下 114.33.75.91 11/29 19:57
andersontom: 陳水扁開的 會陳水扁等於該死貪汙犯 114.33.75.91 11/29 19:58
ianlin45: 三民自誰開的? 118.163.95.172 11/29 19:58
andersontom: 人可以有立場不能沒是非 尤其立場凌 114.33.75.91 11/29 19:58
andersontom: 駕是非 三民自 哈哈哈 114.33.75.91 11/29 19:59
andersontom: 除了民視開台元老有台獨份子 民視出 114.33.75.91 11/29 20:00
andersontom: 錢的老大最大股東可是連戰親家 114.33.75.91 11/29 20:00
andersontom: 你標準是要歌功頌德中共才不是獨媒? 114.33.75.91 11/29 20:01
andersontom: 一般的標準 應該我的跟所有人都一樣 114.33.75.91 11/29 20:01
andersontom: 資本主義 老闆立場才是關鍵 自由時報 114.33.75.91 11/29 20:02
andersontom: 跟三立可是國民黨本土派李派 你說呢? 114.33.75.91 11/29 20:02
ianlin45: 這種常識也要辯,算了啦,別人不是瞎子 118.163.95.172 11/29 20:03
andersontom: 你說他是藍的還綠的呢?獨媒? 114.33.75.91 11/29 20:03
ianlin45: 你當我沒看過大話新聞 台灣心聲 118.163.95.172 11/29 20:04
andersontom: 對阿 這種常識 為啥藍紅色的都智障? 114.33.75.91 11/29 20:04
andersontom: 那你有看新聞嗎?如果看政論節目 我都 114.33.75.91 11/29 20:04
andersontom: 看過 你的標準 關鍵時刻飛碟還是全民 114.33.75.91 11/29 20:05
andersontom: 才不是獨媒嗎?可五毛罵翻了台灣藍媒 114.33.75.91 11/29 20:06
ianlin45: 人是互相的啦,大陸人本來普遍對台灣人 101.12.214.122 11/29 20:06
ianlin45: 都很友善 101.12.214.122 11/29 20:06
andersontom: 我相信老闆的立場才是顏色 你要反駁? 114.33.75.91 11/29 20:06
ianlin45: 這幾年越來越多泛綠仇中言論被對岸網民 101.12.214.122 11/29 20:07
ianlin45: 發現,才大幅轉變 101.12.214.122 11/29 20:07
andersontom: 所以媒體是綠色開的嗎?仇中言論=綠的 114.33.75.91 11/29 20:08
ianlin45: 海量仇中訊息充斥,事實擺在眼前,你扯 101.12.214.122 11/29 20:08
ianlin45: 其他的幹嘛 101.12.214.122 11/29 20:08
andersontom: 你繼續吧 反正很基本的東西講開了 某 114.33.75.91 11/29 20:08
goenitzx: 兩岸仇恨是從中共放話武力解放台灣開始 220.134.41.80 11/29 20:09
andersontom: 些人都裝傻 海量仇中?我臉書加了多少 114.33.75.91 11/29 20:09
ianlin45: 不是綠的仇中難道是藍的仇中 101.12.214.122 11/29 20:09
goenitzx: 的 不能理解這一點的人是被中共洗腦了 220.134.41.80 11/29 20:09
andersontom: 藍的紅的社團 你指幾個臉書社團仇中 114.33.75.91 11/29 20:09
andersontom: 的社團給我 蠻好笑的喔 114.33.75.91 11/29 20:10
andersontom: 另外現在網路通訊軟體的一些新聞平台 114.33.75.91 11/29 20:10
andersontom: 你指一個獨媒給我 我看大陸媒體看到 114.33.75.91 11/29 20:11
andersontom: 無感了 你跟我說大量仇中言論? 114.33.75.91 11/29 20:11
andersontom: 仇中言論 你自己去看看新聞台吧 114.33.75.91 11/29 20:12
andersontom: 政論節目有用?你去看看播新聞的是TVB 114.33.75.91 11/29 20:12
andersontom: S中天的比較仇中 還是三民自吧 114.33.75.91 11/29 20:13
andersontom: 政論節目是吐口水演戲的 你還當真咧 114.33.75.91 11/29 20:13
ianlin45: 不用裝無辜,問大陸人最準 101.12.214.122 11/29 20:13
andersontom: 問大陸人 大陸人說法跟你一樣啊 114.33.75.91 11/29 20:13
andersontom: 但有幾個只看新聞台比較的 都跟你一 114.33.75.91 11/29 20:14
andersontom: 樣 當然這是檯面上的大陸人 114.33.75.91 11/29 20:14
andersontom: 都馬看政論節目的 全都是那種說詞 114.33.75.91 11/29 20:14
andersontom: 潛水大陸人才都是跟黨無關的群眾 114.33.75.91 11/29 20:15
andersontom: 有拿tvbs中天新聞來說獨媒仇中就知道 114.33.75.91 11/29 20:16
andersontom: 基本上現在社群上的多數都紅藍的黨工 114.33.75.91 11/29 20:17
andersontom: 多看看多聽聽 講有用 早講了 114.33.75.91 11/29 20:17
andersontom: 這也是種交流 畢竟右翼人士咩 114.33.75.91 11/29 20:18
andersontom: 你跟日本右翼分子能講道理嗎? 114.33.75.91 11/29 20:18
andersontom: 大多都為了生活打拼 誰有空跟你政治 114.33.75.91 11/29 20:19
ianlin45: 很會很會,跟你相反意見的都是黨工,認 101.12.214.122 11/29 20:24
ianlin45: 同你的才是真正大陸人,只是他們都在潛 101.12.214.122 11/29 20:24
ianlin45: 水,媒體都藍的,三民自不綠也不獨,政 101.12.214.122 11/29 20:24
ianlin45: 論節目講的不算,股東的黨籍才算 101.12.214.122 11/29 20:25
ianlin45: 都給你定義就飽了啊 101.12.214.122 11/29 20:25
andersontom: 不然你提出你的標準阿 114.33.75.91 11/29 20:30
andersontom: 資本主義 不是老闆的立場決定走向? 114.33.75.91 11/29 20:31
andersontom: 又一個被政治玩壞腦子的可憐蟲了 114.33.75.91 11/29 20:31
andersontom: 另外我臉書我有po文一陣子 後來潛水 114.33.75.91 11/29 20:34
andersontom: 的大陸人跟我說他們那些都是黨工 114.33.75.91 11/29 20:35
andersontom: 也就是五毛 另外一群是不是kmt黨工 114.33.75.91 11/29 20:36
andersontom: 我不知道 但都是仇視言論居多 你說呢 114.33.75.91 11/29 20:36
prudence: 就事論事啊 我也有中國朋友 尊重是互相 114.46.198.37 11/29 23:00
prudence: 大多是忙生活,覺得政治的問題無關緊要 114.46.198.37 11/29 23:01
prudence: 少數是覺得~別離開嘛大家都是親人 XD 114.46.198.37 11/29 23:02
prudence: 這部分如果在台灣相處久了,其實不會堅持 114.46.198.37 11/29 23:02
prudence: 極少數才是政治衝腦的..三句毛主席 Orz. 114.46.198.37 11/29 23:03
prudence: 我都不好意思點破他 毛派根本沒市場了XD 114.46.198.37 11/29 23:04
AVENTCHILD: 你看看,有几个正面回应了……哈哈 183.63.155.149 11/30 09:39
AVENTCHILD: 某人把傻逼当普通大陆人 183.63.155.149 11/30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