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baboosh: 你搞錯了 蔣光頭本來是要割讓東北 36.225.79.30 01/02 21:12
baboosh: 所以才跟日本簽塘沽協議 這個協議基本 36.225.79.30 01/02 21:12
baboosh: 就是承認日軍佔領東北 36.225.79.30 01/02 21:13
baboosh: 蔣光頭的固有領土其實就是長城為界 36.225.79.30 01/02 21:13
Luke2000: 把台灣逐出中國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就沒 218.166.98.178 01/02 21:14
Luke2000: 事了。 218.166.98.178 01/02 21:14
baboosh: 也就是傳統的關內為中國 關外為蠻夷 36.225.79.30 01/02 21:14
baboosh: 一直到日本在北平盧溝橋發動戰爭 36.225.79.30 01/02 21:15
Luke2000: 到時候你們這些台灣人可有的哭了。 218.166.98.178 01/02 21:15
baboosh: 蔣才認清日本野心是全中國 36.225.79.30 01/02 21:15
baboosh: 哎 你們台獨份子能不能多念點書 36.225.79.30 01/02 21:16
baboosh: 自己去唸書吧 我教太多了 36.225.79.30 01/02 21:23
蔣介石沒承認過滿州國,和平協議只是停戰沒有要割讓滿州 ※ 編輯: hawick (1.175.159.32), 01/02/2017 21:42:18
nanlong: 不管現不少人如何不爽老蔣跟黑老蔣,蔣抗 112.104.131.70 01/02 22:48
nanlong: 日的事實跟想奪回東北的心志是真的。 112.104.131.70 01/02 22:49
nanlong: 否則日本戰敗後東北已算是比日本更難惹的 112.104.131.70 01/02 22:52
nanlong: 蘇聯勢力圈還肯重兵去剿共。 112.104.131.70 01/02 22:54
baboosh: 我真是笑了 不懂歷史真的多去唸書 36.225.79.30 01/02 22:55
baboosh: 老蔣割土換和平 又不是一次而已 36.225.79.30 01/02 22:56
baboosh: 另外一次是割外蒙 想換取蘇聯不侵入 36.225.79.30 01/02 22:57
baboosh: 結果被史達林耍了 36.225.79.30 01/02 22:57
baboosh: 你覺得老蔣會承認 我是割領土換和平嗎 36.225.79.30 01/02 22:57
nanlong: 這雖然是覺得有勝算才去打~ 哈 112.104.131.70 01/02 22:58
baboosh: 用點腦 對你們來說真的很困難喔 36.225.79.30 01/02 22:58
baboosh: 把塘沽協議跟中蘇互不侵犯 36.225.79.30 01/02 22:59
baboosh: 很自然及可以畫出一點以長城為界的 36.225.79.30 01/02 22:59
baboosh: 國界 36.225.79.30 01/02 22:59
baboosh: 被史達林耍了 就翻臉不承認 36.225.79.30 01/02 23:00
baboosh: 是不是對你來說就是老蔣不放棄外蒙 36.225.79.30 01/02 23:00
老蔣有在條約中承認外蒙古獨立,跟滿州國僅有停戰協定狀況不一樣 ※ 編輯: hawick (1.175.159.32), 01/02/2017 23:26:22
baboosh: 後來又不承認了 好了 我不跟你談了 36.225.79.30 01/02 23:26
morgen: 什麼你鳥問題,你應該問 中國崩潰解體後全 180.177.125.74 01/03 00:25
morgen: 世界會得到什麼好處? 才對... 180.177.125.74 01/03 00:26
yh662288: 島內民眾整天被綠媒和海外反華媒體洗腦 183.10.52.156 01/03 01:27
yh662288: ,天天幻想中國要崩潰,一會幻想中國經 183.10.52.156 01/03 01:28
yh662288: 濟崩潰,一會幻想中國一打仗就崩潰,一 183.10.52.156 01/03 01:28
yh662288: 會幻想全中國民眾都反共產黨……,中國 183.10.52.156 01/03 01:28
yh662288: 當年打印度、打越南……,為何沒崩潰? 183.10.52.156 01/03 01:28
node1: 放屁,當年蔣介石要是舉起抗日大旗,那麼就123.161.219.233 01/03 04:14
node1: 沒共產黨的事情了123.161.219.233 01/03 04:14
brennen: 一堆中國"大"明星拿香港護照,習大家人 36.234.157.140 01/03 06:48
brennen: 拿加拿大、澳洲護照,富人高官搶著移民, 36.234.157.140 01/03 06:48
brennen: 中國那麼好,應該是別人搶著移民去中國, 36.234.157.140 01/03 06:48
brennen: 結果是中國人搶著移民外國。中國真好的 36.234.157.140 01/03 06:49
brennen: 話,維吾爾人、藏人幹嘛自焚?蘇格蘭想獨 36.234.157.140 01/03 06:49
brennen: 立有人自焚嗎? 36.234.157.140 01/03 06:49
prudence: 真的蠢 如果承認東北的問題跟日本就好談 114.46.180.31 01/03 08:45
prudence: 可以不要不懂裝懂好嘛?這樣很可悲.. 114.46.180.31 01/03 08:46
日本人佔領內地的動機不比以色列佔領加沙的動機更多。問題在於東北。蔣介石無法奪回 東北,又不肯像十九世紀的戰敗國一樣承認失敗,讓東北變成另一個台灣,於是就乞靈於 類似巴解組織和真主黨的手段,依靠違反戰爭規則的襲擊破壞來騷擾日本。日本於是在華 北和東北之間建立隔離地帶,猶如以色列在南黎巴嫩建立保護加利利的緩衝區,從《塘沽 協定》到盧溝橋事變的一系列衝突都是因此而起,並不是日本貪圖貧困而且無法開發的中 國內地。中國如果願意恪守停止襲擊騷擾的承諾,日本人根本無需以戰迫和,九一八策劃 者石原甚至主張連緩衝區都放棄。然而蔣介石並不像汪兆銘想像的那樣蠢,他知道這樣的 和平意味著東北的永久喪失。東北亞的經濟發展中心在東北,華北只是外圍原材料和勞動 力基地。時間對蔣介石不利,隨著東北的迅速發展,東北的向心力沒有增加,華北的離心 力反而增加。他只能在東北產生特殊共同體意識以前,抓住最後的機會窗口孤注一擲。他 不能指望勝利,只能指望兩敗俱傷。兩敗俱傷就是蘇聯外交的勝利,漁翁得利的第三者繼 承亞洲大陸。每個人都看清了形勢,得到了自己應該得到的,失去了自己不該奢望的。 http://www.wxrw123.com/lsgs/20160506/687245_3.html 老蔣究竟是因為日本懷有對中國本土的野心而不得不對日抗戰, 還是為了滿足自己大國榮耀維持領土完整的野心而開戰, 塘沽協定是老蔣想要的還是日本人想要的都還有的爭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4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3517895.A.09C.html ※ 編輯: hawick (210.61.241.55), 01/04/2017 16:18:40
baboosh: 不要想了 腦子會燒壞的 222.92.95.42 01/04 18:42
prudence: 不要蠢了 下次記得找好資料再發言 114.46.231.98 01/04 19:17
nanlong: 歷史很弔詭~可能當事人原意不是想這樣但 112.104.131.70 01/04 21:10
nanlong: 事實就變那樣,看如何解讀了。 112.104.131.70 01/04 21:11
我怎麼看老蔣就像憤青,跟中國人一個樣子 ※ 編輯: hawick (36.239.59.67), 01/04/2017 21:21:03
baboosh: 老蔣比你們誰腦子都清楚 222.92.95.42 01/04 22:01
baboosh: 你們自己想想 老蔣為啥可以容忍軍閥 222.92.95.42 01/04 22:01
baboosh: 卻忍不了共產黨 222.92.95.42 01/04 22:01
baboosh: 率先發兵用出奇不意的手段要置共產黨死地 222.92.95.42 01/04 22:02
baboosh: 他腦子很清楚 能威脅他的只有共產黨 222.92.95.42 01/04 22:03
baboosh: 一路從上海江西四川沿路絞殺 222.92.95.42 01/04 22:04
baboosh: 親自督戰 222.92.95.42 01/04 22:04
baboosh: 只是還是被老毛逃了 222.92.95.42 01/04 22:05
baboosh: 你們還真相信這麼剛好 東北外蒙 222.92.95.42 01/04 23:20
baboosh: 他一顆子彈都捨不得往外國人身上打 222.92.95.42 01/04 23:20
baboosh: 所有政客都一樣 他的政權是最重要的 222.92.95.42 01/04 23:21
baboosh: 包括老毛也一樣 222.92.95.42 01/04 23:21
baboosh: 只是老毛只讓外蒙不讓東北 222.92.95.42 01/04 23:21
baboosh: 至於為啥盧溝橋一鬧 老蔣就非打不可 222.92.95.42 01/04 23:23
baboosh: 北京失陷 整個華北不保 直接就退到長江 222.92.95.42 01/04 23:24
baboosh: 能不打? 222.92.95.42 01/04 23:25
allen139443: 日本人本身沒有侵略意圖?石原的世 223.137.32.195 01/05 10:13
allen139443: 界最終戰爭論去看一下 223.137.32.195 01/05 10:13
allen139443: 還有五一五事件要不要解釋一下 223.137.32.195 01/05 10:15
劉仲敬:成也介石,敗也介石 早在東征時期,他就知道自己的任務是驅使最忠誠的朋友去死。北伐勝利後,他哀嘆清白 之身一去不復返。抗戰時期,他完全清楚自己正在將非人的待遇強加給部下,而後者只要 背叛,就能獲得統戰對象的優待,一面在日記中請求上帝解救,一面在現實堅定地拒絕一 切能夠減輕負擔的建議,因為這些建議肯定會要求他放棄東北,使北伐和抗戰的犧牲都變 成徒勞。然而,他拖延越久,面臨的條件就越差。1927年的日本仍然非常不願意破壞條約 體系,甚至比英國人更不願意干涉南京事件。1930年的日本財團和外交家已經承認,不能 指望國民政府信守諾言。1935年的外務省再度轉入妥協派手中,但滿洲反蘇堡壘的地位已 經確定,除非蔣介石願意加入反蘇聯盟,就不會有真正的機會。盧溝橋事變暴露了蔣介石 在外交方面的一廂情願,英美拒絕將戰爭責任放在日本身上。八一三的主動出擊既沒有殲 滅日軍,也沒能將列強拖下水。他在這時仍然試圖同時爭取蘇聯、德國和美國的支持,表 現的國際常識連普通的報刊專欄作家都不如。從此以後,他已經註定失敗。日本勝利,肯 定會留下滿洲國。日本失敗,肯定會將東北讓給蘇聯。蘇聯人、日本人、胡適、汪兆銘、 蔣廷黻、章太炎和毛澤東都看得清清楚楚,只有他拒絕相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0dc260102vdqp.html 日本會有侵略中國的野心,就是因為老蔣不肯讓滿州國獨立, 該歸責在誰身上應該很清楚吧。 要是中國不讓外蒙獨立,蘇俄也會變成有侵略中國的野心, 看怎麼解釋這些事實而已。 ※ 編輯: hawick (210.61.241.55), 01/05/2017 15:29:35
allen139443: 跟外蒙不一樣 223.136.24.152 01/05 16:24
allen139443: 國聯根本不承認滿洲國 223.136.24.152 01/05 16:24
所以我就說要是承認滿州國但是不承認外蒙 那抗日戰爭變成抗俄戰爭然後一切照舊 中國人可以在家看抗俄劇,中國會要求俄國道歉 東北多了一個叫滿洲且親日的國家 ※ 編輯: hawick (36.239.59.67), 01/05/2017 18:22:44
allen139443: 中國不讓滿洲獨立 所以日本打中國 223.136.24.152 01/05 20:18
allen139443: =中國的錯 223.136.24.152 01/05 20:18
allen139443: 台灣不讓中國統一 所以中共打台灣=台 223.136.24.152 01/05 20:18
allen139443: 灣的錯? 223.136.24.152 01/05 20:18
類比錯了,中國不讓台灣獨立,所以美國打中國=中國的錯, 輸了較要認,中國人既然信奉拳頭最大,被奪走領土就沒有不公平這回事, 可惜像老蔣一樣中大鍋農藥的毒太深了,要拚個兩敗俱傷才肯滿意, 台灣獨立事實上對中國最有利,但是中國人做不到。 ※ 編輯: hawick (36.239.59.67), 01/05/2017 20:37:01
baboosh: 讀野史太多 讀到被蒙蔽 222.92.95.42 01/05 21:35
baboosh: 這就好像說德國拿下波蘭 英國承認 222.92.95.42 01/05 21:36
baboosh: 那二戰就不會爆發一樣 222.92.95.42 01/05 21:36
baboosh: 軸心國就是後發國家的進擊 222.92.95.42 01/05 21:37
baboosh: 德日要在中亞會師 還不是侵略喔 222.92.95.42 01/05 21:37
baboosh: 只是最後挑戰以美英法的秩序還是失敗 222.92.95.42 01/05 21:38
baboosh: 最近這種瞎掰提日本洗白的無腦文太多 222.92.95.42 01/05 21:39
baboosh: 還有一堆沒腦子的也相信 222.92.95.42 01/05 21:39
allen139443: 你的舉例才不一樣 現在的台灣統治者 223.136.25.63 01/06 01:27
allen139443: 沒向中國政權投降 但當時的滿洲張大 223.136.25.63 01/06 01:27
allen139443: 帥已經宣布像向中國投降 223.136.25.63 01/06 01:27
allen139443: 你是不是看了真實的中國史== 223.136.25.63 01/06 01:42
allen139443: 我之前也有買一本 建議你別把它當信 223.136.25.63 01/06 01:44
allen139443: 條 宮脇淳子日本自己國內的史學家都 223.136.25.63 01/06 01:44
allen139443: 對他頗有微詞 223.136.25.63 01/06 01:45
allen139443: 而且書中把日本敘述為應滿洲人民要求 223.136.25.63 01/06 01:47
allen139443: 才出兵的角色定位會讓五一五事件動 223.136.25.63 01/06 01:47
allen139443: 機和結果無法解釋 223.136.25.63 01/06 01:47
allen139443: 舉現代例子就像一群軍官衝到華府直 223.136.25.63 01/06 01:50
allen139443: 接把歐巴馬斃掉 理由是美國馬不出兵 223.136.25.63 01/06 01:50
allen139443: 幫西藏獨立 然後全美利堅人民還覺得 223.136.25.63 01/06 01:50
allen139443: 軍官們好棒棒 請法官放過暗殺軍人 223.136.25.63 01/06 01:50
allen139443: 比扯鈴還扯 223.136.25.63 01/06 01:51
岡田英宏夫婦提供另一個角度,先不論對錯,至少在民初中國要不就親日要不就親俄 分別有汪兆銘跟毛澤東代表,不親俄也不親日就蔣介石代表, 老蔣選擇聯共抗日,結果就是被毛澤東趕出大陸,因為不親俄也不親日就是死路, 當然親俄跟親日都要付出代價,不能維持領土的完整, 現在回頭來看,中國人不覺得老蔣選錯了嗎? 如果是汪兆銘很可能不會把老蔣趕到台灣,台灣被老蔣害成國際邊緣人, 中國換來大躍進跟文革,這種無腦的決定還有人要挺? ※ 編輯: hawick (210.61.241.55), 01/06/2017 09:11:53
allen139443: 一直亂跳 但你還是沒有回答問題 日 60.251.55.115 01/06 09:19
allen139443: 本人本身沒有想要侵略中國?你就是 60.251.55.115 01/06 09:19
allen139443: 不願意承認滿洲國只是藉口 60.251.55.115 01/06 09:19
allen139443: 通常起手式會講先不論對錯的人就是 60.251.55.115 01/06 09:21
allen139443: 自己都知道這事是錯的 60.251.55.115 01/06 09:21
allen139443: 照你的邏輯 台灣這幾年一直親中親美 60.251.55.115 01/06 09:30
allen139443: 搖擺不定 那天被中共打也是活該 60.251.55.115 01/06 09:30
allen139443: 而且當時日本走的可是極權法西斯 以 60.251.55.115 01/06 09:32
allen139443: 結果來看蔣當時選親日的話下場應該是 60.251.55.115 01/06 09:32
allen139443: 被美蘇夾殺 60.251.55.115 01/06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