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卡爾文森號部署亞太 美、中航母可能碰頭 2017-01-04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繞過台灣東部外海,進入南海訓練 。美國「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本週前往亞太地區,中、美 航艦將可能碰頭。中國媒體質疑美國是在「南海搗亂」或「挑釁遼寧號」。但美軍強調此 次屬於例行性調度,目的在接替「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的任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軍上週四宣布,隸屬美國第3艦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 ,將由駐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前往第7艦隊守備亞太地區,接替需要進行維修保養的雷 根號,最快在5日抵達亞洲。航行過程中將有驅逐艦「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 在夏威夷加入,編隊中還有驅逐艦「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和巡洋艦項普倫湖 號(USS Lake Champlain)等,總計轄下編隊共7500名官兵。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澳門軍事專家黃東表示,中國「遼寧號」如果不快點離開南海 ,很可能與美國「卡爾文森號」碰頭,而且機會相當大。屆時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將在同時 間過境美國,成為一文一武的2個焦點。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936698 卡爾文森表示:只能彈跳起飛?嫩~只能白天起降?菜~ 話說回來,由第三艦隊接替第七艦隊的雷根號練兵. 加上更換部屬的相關動作頻繁.看起來可以等好戲看嘛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220.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3615724.A.DBB.html
slamdunk1024: 以前可是笑中國玩不了航母的 114.24.50.24 01/05 20:05
ianlin45: 我會大,你會老 118.163.95.172 01/05 20:16
morgen: 樓上哪裡大?請說清楚講明白~ 180.177.125.74 01/05 21:17
twin2: 經濟泡沫很大,新中國很老 114.36.31.142 01/06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