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ouglas3737 (趙黑衣)》之銘言: : 所以你也承認這不友善,并且認為這個不友善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些都是實話咯。 : 按照你的邏輯講,我的話也可以不友善啦,如果我講實話的話。但你們不認為我 : 講的是實話,因為你們覺得我是獨裁的人民,是不可能講實話的。 : 這就像掩耳盜鈴,只要耳朵塞起來,鈴鐺就不會響了。 : 然后我們來講獨裁的問題。你的朋友也講到,民主是統一的前提。 : 我下面講的,你們大概又覺得,“切,不過都是些幾年前講爛的東西,我不屑看” : 那也就隨你們了。 : 我們討論一個問題是有標準的,講民主,那就要講民主的定義與標準。 : 你們覺得臺灣現在這種選舉、投票是民主,并且是唯一的、真正的民主。沒有投票 : 選舉的民主,沒有多黨制輪替的民主都是假的。所以這個世界上只有英美、歐洲、日本 : 這些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是真的民主。你們眼中民主等于或約等于多黨制加投票選舉。 : 我歸納的是否準確呢?可能不完全,你們還會再加一些新聞自由啊、市場經濟之類的。 : OK,你們加就好了,但大體來講,就是投票加多黨。 No,民主的定義還真不只投票加多黨,不然國民黨戒嚴時代也是民主了,你要戰也麻煩 多去讀點書,而不是只看人民日報或環球就來這裡鬼扯。 沒讀書也可以看看民主指數是如何評分民主的。 : 你們也認為這樣的民主制度有無比的優越性,可以很好的體現民意,可以保障人民的 : 權益。畢竟人民可以把政府搞下臺啊,選舉換掉就好了。似乎這樣可以解決掉所有問題 : 誒。相比起來,獨裁政體僵化,只會喪盡天良,殘害人民。所以這樣的民主制度一定 : 是比其他所有的制度更加優秀的。這是人類目前最不壞的制度。所以獨裁政體一定會 : 向民主政體發展,一定會向民主政體前進,一定會向民主政體看齊。民主政體成為了 : 人類歷史的終結。 : 我這樣歸納你們的邏輯,大概是準確的吧?如果不準確,還請給我指出來。事實上, : 你們不過也是拾人牙慧(原諒我這樣講),比你們更系統闡述民主政體優越性的學者 : 不知幾何。美國學者福山97年還是98年就寫了他著名的《歷史的終結》,宣稱西方民主 : 體制是人類最完美的政體,人類政治的歷史已經終結在了這里。 : 再進而,民主的反面就是獨裁。不符合你們口中民主標準的,便都是獨裁。中國肯定是 : 獨裁無誤了,古巴是,朝鮮是,伊拉克是,利比亞是,這些都是。但還有一些國家你們 : 不太提,新加坡、沙特,這兩個國家符合你們民主的標準嗎?既然都是同樣的獨裁制度 : ,都是要被民主政體淘汰的制度,為什么新加坡和伊拉克不一樣,沙特和利比亞不一樣, : 中國和朝鮮不一樣? 我不知道中國人為什麼很喜歡喊獨裁如何好,可是要拿出東西說嘴時,又不拿自己國家而 要拿新加坡,根據民主指數,新加坡算部分民主國家喔。 新加坡的確不算民主國家,不過比起中國還是要好上太多太多,別的不說,新加坡可沒有 網路長城這種東西,拿新加坡說嘴,怎麼不學人家的制度?中國講難聽點就是在吃新加坡 自助餐,要一黨專政的時候就把新加坡拿來說嘴,然後對他們其他制度視而不見。 : 那么同樣在民主制度下,印度和英國一樣嗎?臺灣和日本一樣嗎?希臘意大利和法國德國 : 一樣嗎?還是不一樣啊。同樣是民主政體,有好有壞。同樣是獨裁政體,有好有壞。請問 : 這是一個民主或獨裁的標簽可以解釋的嗎?你們的邏輯可以解釋這個問題嗎?我很想聽 : 一聽。 : 實際上,民主的價值在于能否實現國家的良好治理和人民高品質的生活。這是我認同的 : 民主的標準。因為即使你們口中的一人一票多黨輪流,目的也在于反應民意。現在的執政 : 黨不能體現我的想法,那就換下去,選一個能夠體現我想法的政府上來,對嗎?即使是 : 選舉,為的也是體現人民的意志。多黨制是保證人民有足夠的選擇范圍,一黨不就沒的 : 選了嗎?所以要多黨,每個黨不一樣,才能體現你們的意志啊。歸納到本源,還是在于 : 政府要能反映你們的意志。我這樣歸納你們的邏輯有錯誤嗎?有請同我指出。 : 但現實是,藍綠都一樣啊。你們選藍還是選綠有差嗎?阿扁貪腐嚴重,那就換一個不貪 : 的上來吧。馬英九8年你們又講無感。那就再換一個吧。蔡英文你們滿意嗎?沒關系,你 : 們下次還可以換的。但請告訴我,這三位總統誰反映了你們的意志?你們搞選舉,過來 : 又過去,這個政府還是無法反映你們的意志啊。所以干脆上街占領立法院好啦,街頭政治 : 來的比較直接,對不對?法治也可以不要了,民主重要對吧。 : 你們的政府真的關心你們嗎?關心你們的生活嗎?關心你們的收入嗎?會為你們著想嗎? : 大概只關心選票吧。如果一個政府,不能對民眾的意愿有所反饋,那怎么可以講它是民 : 主的? 首先,藍綠並不一樣,請容我指正你。 再來,很多時候有些人會說民主國家反正都是在爛蘋果當中選擇,有差嗎? 有,非常有差。 光是候選人要想辦法變成一個「比較不爛」的候選人這點來看,民主就是比專制好。 再來就是制衡措施,你說阿扁貪汙,並把阿扁貪汙拿來反民主就很好笑,貪汙的情事在 中國成千上萬,有多少人真的被法辦的?除非政治鬥爭。 有沒有像習近平那種層級的被法辦?你真的以為習近平會比阿扁乾淨多少嗎? 另外,你講說政治人物不關注人民,只關注選票? 選票就是人民要獲得政黨關注的工具,甚麼叫只關注選票?你要得到選票就是要連帶的 連選票背後代表的人民一起關注。 然後你把抗議當成不尊重法治?你大概不知道rule by law跟rule of law的差別吧。 : 該戰的,我們也不會手軟。 : 我也覺得上層在處理臺灣問題上有一些政策不太好。 : 早就應該更強硬一點了。 : 如果大陸占領了孟買,占領了德里,那是侵略。 : 但是大陸收回了香港,就不是侵略。 : 香港是當年南京條約割讓英國的,收回香港即使英國也沒有意見。 : 中華民國的主權宣稱其實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大。只是中華民國沒有能力拿回來 : 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是世界上唯一的中國,中華民國丟失了對絕大部分國 : 土的控制能力,實際上它作為一個國家的中央政府已經覆滅了。 :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其繼承者。為什么?因為中華民國的土地絕大部分已經是中 : 華人民共和國的了。 滿好笑的叢林法則自助餐,當日本侵略的時候就說日本如何霸道,然後自己搞這套就說得 好像理所當然。 以下是我的心得: 中國人就是這樣才讓人討厭,可惜他們從不自覺,只覺得那都是別人的錯。 請容我提醒你,如果沒有民主,你根本沒有辦法在這發言,國民黨解嚴也不過幾十年, 照他們當年的言論標準,你的言論早就被禁了,如果你認同專制,幹嘛還來這裡?天涯 、貼吧,多的是專制的空間。 然後講到對香港的打壓也很好笑,說甚麼那是法律規定的,這種人鐵定不知道 rule by law跟rule of law的差別,中國人就是標準專制獨裁思想:法律規定就得遵守 ,他們顯然不知道當年種族隔離也是合法。 你今天去立這種打壓政治異議的法律本身就是可笑,法治最基本的準則就是人權,沒有 人權,訂出來的法律就只是獨裁的工具。 民主國家的獨立思潮根本很常見,史恩康納萊在英國支持蘇獨多年,演藝事業完全不受 影響,還被英國女王封爵,要是在中國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國家,大概電影會被拔主角 、逼道歉吧,呵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8.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4200485.A.468.html
Sinreigensou: good 117.19.147.97 01/12 14:34
nanlong: prc 現深得獨孤九劍之妙,只要搶先狂攻敵 112.104.131.70 01/12 21:00
nanlong: 方弱點一處就可掩護住自己十處弱點。 112.104.131.70 01/12 21:01
nanlong: 但這種劍法不是講理用~是爭鬥用的。 112.104.131.70 01/12 21:03
nanlong: 所以他人覺得講理時對街的一堆漏洞卻還這 112.104.131.70 01/12 21:04
nanlong: 樣猛撲 ~~ 哈。 112.104.131.70 01/12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