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ighukun (自由小神魚)》之銘言: : 原來你把目前不梧桐的原因認定為上層權鬥﹖未免眼光太膚淺。。。 : 不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也很簡單啊﹐因為不劃算。現在的中國畢竟處於 : 一個難得的上升通道裡﹐不好好抓住機會﹐反而用戰爭來打斷自己崛起的 : 進程﹐哪個傻瓜會去做﹖ 我指出了一個因素,並不代表它代表的是唯一因素,後續文章也引出了許多其他原因, 不知做此解析的你眼光是有多深厚呢? "不劃算",我想你說的應該是"不划算",這先擺一邊。 你自己也說了另一個原因之一,那只好你去跟douglas吵一架再告訴我中國到底支持梧桐 還是不支持梧桐。 : 台灣問題本來就是中美問題﹐這是個常識。 然而許多中國人在談論這個議題時,不把這項"常識"納入邏輯。 造成每次都會在這個邏輯環節被指正,怪我囉? : 你的這些假設都建立在美國一定會親自下場介入台海問題至上。如此﹐我們就得問了﹐ : 美國會親自上陣嗎﹖這個問題就跟大陸要不要梧桐一樣﹐看劃不劃算。 : 1945年以來﹐美國從未跟一個核大國正面交鋒過。請記住這個事實。 : 台灣問題對於中國來說是核心問題﹐但對於美國來說﹐並不是核心問題。很多台灣人都 : 大大地渲染台灣對於美國的重要性﹐好像離了台灣﹐美國就要亡國似得﹐但是事實上 : 台灣還真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 你問美國新的準國務卿,問國防部長,我貼的影片剛引述了他們的意向。 我也很清楚的闡明了台灣對美國來說為何重要,在風險意義上,台灣的位置觸及了美國 的國家安全,這當然是核心利益。 美國當然不會亡國 (為什麼你們總愛非黑即白) 但美國也不願意拉高自己承擔的風險。 美國1945年以來,透過代理戰爭的形式跟俄羅斯與中國有過多次交鋒,請記住這個事實。 台灣會不會成為第一個正面交鋒的地方?要看中國怎麼做。 過去沒有發生,是因為大家極力避免,如果中國主動要切入,那看美國要不要讓步囉? : 持續控制台灣比持續控制敘利亞這種地方方便多了。越是現代化的地方就越難以接受 : 倒退回去的生活。試問多少台灣人能接受在深山老林裡過沒水沒電沒網絡的原始遊擊 : 生活﹖連兵都不願當的台灣年輕男人﹐你們真的指望他們來保家衛國﹖ 那麼台灣接受被中共統治嗎? 很遺憾,相較於被中共統治、清算與清洗,我們可能打得起游擊戰。 然後你也犯了一樣的問題,用網路與新聞的偏誤性來判斷台灣人自保的意願。 : 我很早以前就說了﹐台灣問題根本不著急﹐因為畢竟這個島就在離大陸不到幾百公裡的 : 地方﹐又不會突然有一天變沒了。現在台灣問題沒法解決無非是美國的因素﹐隻要中國 : 潛心發展自身的實力﹐總有一天就能不戰而屈人之兵。至於梧桐﹐我覺得這是中共維護 : 統治地位的大殺器﹐等到真的到了大陸經濟大衰退﹐特別是失業率暴增的時候﹐在民族 : 主義如此興盛的中國﹐打出梧桐這張牌﹐絕對是讓中共延年益壽的良藥。 : 梧桐這張牌 是,不戰爭是最高明的方式,如果中國可以達成這一點,我可以樂觀看待。 但我想你理解中的不戰解決,仍然是某種型態的外部壓迫。 再想仔細一點,現在就已經如此壓迫了,仍不能逼迫台灣就範,你還期待用什麼樣的方式 去達成?務實一點思考。 我所認為的不靠戰爭解決的可能情境,那將是沒有壓迫的雙贏局面, 你不認為那樣也很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7.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4310083.A.92C.html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13/2017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