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ouglas3737 (趙黑衣)》之銘言: : 我這樣來講這個問題 : 我們討論一個事情,一定要有一個標準。 : 你們口中的民主的標準是什么?是不是多黨制、票選? : 同樣的,你們講獨裁,那么獨裁的標準是什么? : 符合哪些條件叫做獨裁。 : 你能告訴嗎? : 你講,民主集中制和帝制有什么區別? :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民主集中制就是帝制咯? : 那么請問,你見過退休的皇帝嗎? : 江澤民、胡錦濤是皇帝嗎? 民主理論有不少,但至少要有這幾個才叫民主吧: 第一個:多元 任何人不管身心、種族、性傾向、宗教、政治立場等等,都不應該有任何歧視,我們不要 看政治立場這點,光性傾向這點中國就完全不及格了,更不要談其他項了。 第二:公民自由 這也是民主很重要的一點,公民的政治自由,像是集會自由還有言論自由等等,請問中國 有嗎?沒有。 在一個把刪帖當理所當然的國家,當然在這方面是絕對不及格的。 我不敢說台灣一定沒有言論控管,但至少你能在這發言,而不用被刪文,這就是民主的表 現,還有公民政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政府權力的限制,不讓政府權力大到去限制公民自 由。 第三:選舉 選舉程序是否公正?投票人的安全可以獲得保障嗎?政府的建立有獲得人民的同意嗎? 綜上所論,差不多就是這幾項: 政府的建立基於被治理者的同意 多數裁決原則 少數人的權益 對基本人權的保證 自由公平的選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合法訴訟程序 政府受憲法制約 社會、經濟、政治上的多元主義 寬容大度、注重實用、合作和妥協的價值觀 還有我通常不太願意去回答些基本的問題,因為根據我的經驗,會不停的問些基本問題的 人,通常都沒有甚麼溝通的誠意,只是想藉由不停地發問來讓你出錯,或者讓你厭煩,你 看起來就是這樣。 我覺得很奇怪,中國人老是喜歡說民主多不好,然後卻又愛說自己是民主,這不是很精神 錯亂嗎?我倒很好奇哪個民主制度會容許網路長城這種玩意,你們愛拿來說嘴的新加坡也 沒有網路長城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4471088.A.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