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tory (m的故事)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討論] 什么叫做非西方民主
時間Mon Jan 30 23:35:14 2017
※ 引述《douglas3737 (趙黑衣)》之銘言:
: 你回答我是或者不是就行了。
: 經濟問題也是這個社會的問題,經濟問題就不需要糾正了?
: 經濟問題如果和民主無關,特朗普推行的振興制造業這種經濟政策和他當選沒有關系
: 嗎?
問題是你的是不是跟民主沒有關系啊
特朗普要推行振興產業,那是振興產業啊
那是經濟問題,並不是民主要解決的問題
民主要解決的問題是讓特朗普當總統這件事
並不是要解決經濟不振這件事情
: 你沒有回答我是或者不是。
: 政治制度就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論民主還是獨裁,都要解決社會的問題。不論
: 這個問題是經濟的還是政治的。
: 你講想辦法去修正,誰去想辦法?誰去修正?怎么修正?
是啊,不管是民主或是獨裁都要解決社會問題
所以你講的東西跟民主沒有關系啊
民主要解決的是人權的問題
至於社會問題那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
民主並不是萬靈丹
不可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民主也不一定完全比獨裁好
但是至少是目前最多人接受的制度
就連你們中國也要把獨裁偽裝成民主,不是嗎?
如果民主那麼差,你就乾脆承認你們不民主,這樣不就好了嗎?
: 政治制度(民主)和經濟你認為是兩回事嗎?明明聯系非常緊密。
: 這個就回到了我們爭論的核心問題了。
: 民主到底是目的還是手段?
: 我明確自己的觀點,民主作為一種政治制度,只是手段。
: 民主作為一種價值追求,才是目的。
: 我們為什么老把這兩個你們認為不相關的事情扯在一起?
: 因為馬克思教導我們,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筑。上層建筑有一定的獨立性且對經濟
: 基礎起反作用。
: 選對了政治體制,其結果就是發展。這個發展主要指生產力的發展。
: 簡而言之,走對了路,才會強大。強大了,一定是因為走對了路。
: 所以,我們認為政治制度到底好不好的標準就在于是否發展,是否有良好的治理
: 。
: 沒有發展和良好的治理,那政治制度肯定有問題。
: 得證這個制度不夠好。
: 你們不也經常講,中國的問題歸根到底是共產黨,是中國的制度。要解決就要改變
: 中國的制度嗎?
如果馬克斯教導你們的方式是對的
那麼當年中國就不會窮了三十幾年了
蘇聯也不會走向瓦解了
東德也不會被西德給吞了
北韓也不會窮到像乞丐一樣到處要錢了
民主跟經濟本來就是二件事情
所有的人講到民主的時候,從來不會是從經濟層面討論起
一定都是看政府能不能保障人權
如果要只看經濟這件事的話,那幹嘛還要分民主與獨裁二種區別啊?
而且你提到馬克斯教導你們什麼,也看不出他教導你們什麼跟民主有什麼關系?
如果馬克斯那套那麼好用的話,為何沒一個共產國家能夠超越美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1.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ossStrait/M.1485790516.A.840.html
→ brennen: 因為他不願意承認中國現行制度就是獨裁,125.230.178.144 01/31 00:06
→ brennen: 所以拼命的擦脂抹粉想偽裝成民主,而且連125.230.178.144 01/31 00:06
→ brennen: 基本的GDP計算都不懂,以為地方政府數據125.230.178.144 01/31 00:06
→ brennen: 灌水,中央政府的數據不會受影響,可以125.230.178.144 01/31 00:06
→ brennen: 相信。125.230.178.144 01/31 00:06
→ douglas3737: 我已經在另一個帖子又解釋了一遍 171.214.224.57 01/31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