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etbacker: 用強光靠近照看看局部透光的顏色會比較好辨識09/09 07:25
回g大,已補上強光近照,強光照無透光。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14:41:11
推 liyaQ: 覺得應該不是玉?09/09 15:05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21:39:03
推 lail: 黑曜嗎?09/09 22:26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23:36:45
推 eico: 感覺看紋路是黑碧璽09/10 20:56
→ genie311: 謝謝各位回我,這個鐲子在我粗魯的對待下,撞過很多次,有09/11 00:32
→ genie311: 金剛不壞之身,只有小損傷(可能硬度夠?)。覺得最可能09/11 00:32
→ genie311: 是墨晶或黑碧璽,再次謝謝各位。09/11 00:32
→ callmecow: 鐲內圍看起來容易卡油,覺得像黑璧璽09/11 14:17
c大是說鐲內咖啡色那圈嗎?那個不是油,是原本就在內圍的顏色,弄不掉。今天問一個
懂水晶的朋友,說可能是台灣(印尼)藍寶原礦。
https://i.imgur.com/OhRHG0q.jpg
※ 編輯: genie311 (1.160.101.5), 09/11/2018 23:15:31
→ callmecow: 可能喔,有看到藍色玉髓的部分和橘色共生礦 09/11 23:32
推 GhOsT1211: 台灣藍寶 印尼的 黑色不會褪的那種 09/12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