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yst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初次在板上發文~ 手機排版,排不好請見諒! 請問各位前輩, 幾年前媽媽買了一個手鐲給我, 手鐲是黑色,跟之前的鐲子相比, 黑色鐲子很特別, 強光照射下有閃亮折射, 黑色下帶有藍綠色,但不透光, 但媽媽也說不出這什麼品種, (錢付了,馬上忘記名子) 有上網搜尋過關於黑色系水晶, 覺得可能是墨晶。 想請教前輩這個手鐲是屬於什麼類呢? 也好奇是不是假玉或是假水晶, (畢竟媽媽付了幾張小朋友~) 先謝謝各位了~ https://i.imgur.com/DQ0zSqJ.jpg https://i.imgur.com/PeeIJr2.jpg https://i.imgur.com/IXYFcV7.jpg https://i.imgur.com/OsOXSv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42.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ystal/M.1536426563.A.596.html
getbacker: 用強光靠近照看看局部透光的顏色會比較好辨識09/09 07:25
回g大,已補上強光近照,強光照無透光。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14:41:11
liyaQ: 覺得應該不是玉?09/09 15:05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21:39:03
lail: 黑曜嗎?09/09 22:26
※ 編輯: genie311 (36.230.42.164), 09/09/2018 23:36:45
eico: 感覺看紋路是黑碧璽09/10 20:56
genie311: 謝謝各位回我,這個鐲子在我粗魯的對待下,撞過很多次,有09/11 00:32
genie311: 金剛不壞之身,只有小損傷(可能硬度夠?)。覺得最可能09/11 00:32
genie311: 是墨晶或黑碧璽,再次謝謝各位。09/11 00:32
callmecow: 鐲內圍看起來容易卡油,覺得像黑璧璽09/11 14:17
c大是說鐲內咖啡色那圈嗎?那個不是油,是原本就在內圍的顏色,弄不掉。今天問一個 懂水晶的朋友,說可能是台灣(印尼)藍寶原礦。 https://i.imgur.com/OhRHG0q.jpg ※ 編輯: genie311 (1.160.101.5), 09/11/2018 23:15:31
callmecow: 可能喔,有看到藍色玉髓的部分和橘色共生礦 09/11 23:32
GhOsT1211: 台灣藍寶 印尼的 黑色不會褪的那種 09/12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