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rnet: 先從餐桌開始比較實際。 07/25 13:50
→ crystalghost: 你可以先研究畜牧業...... 07/25 13:51
推 bonbon77: 推 07/25 13:54
→ nanayo77: 有需求才有供給,即使你不支持也會有其他人消費 07/25 14:07
推 hanslins: 你要拿走一個產業要拿其他的補,如果只是正義感只會好 07/25 14:36
→ hanslins: 心做壞事 07/25 14:36
推 punck: 無論是真的還是假的水晶,人們都能從中得到相同效果 07/25 14:46
→ punck: 這篇文章很明顯在說謊 我用靈擺就可以偵測出人造和天然差別 07/25 14:47
→ punck: 而且個人在穿戴某些人工製造的水晶時會一直有不舒服的反應 07/25 14:48
→ punck: 至於你說是不是在破壞環境,個人並不這麼認為 07/25 14:49
→ punck: 這顆行星正在死亡中 當初雷神之槌就是從一個垂死的行星核心 07/25 14:50
→ punck: 中製造出來的,製造開採一定會破壞環境 07/25 14:51
→ punck: 畜牧也會破壞環境 開採石油開車製造空氣汙染 也是破壞環境 07/25 14:52
→ punck: 只要人類活動的地方 採鐵礦銅礦金銀礦 那樣不是在破壞環境 07/25 14:56
→ punck: 那如果依照文章這樣 這個人類文明是該被毀滅的 該受責備的 07/25 14:56
→ punck: 因為人類的整個文明是建基於開採礦產破壞地球的 07/25 14:57
→ punck: 你的食衣住行哪樣不是開採礦產才得來的呢? 07/25 14:57
→ punck: 你去開採 這顆行星會死亡 你不開採 這行星未來還是會死亡 07/25 14:58
→ punck: 你如果不用開闊的眼界而是用目光如豆的看法看待"開採"這件 07/25 14:59
→ punck: 事 那你就會得到一個你必須自殺的結論 和人類文明必須毀滅 07/25 14:59
→ punck: 的結論,那是正確的結論嗎?不 我不覺得文章是正確的 07/25 15:00
→ punck: 如果開採這件事必須被責備 那我為何沒看到有台灣人站出來 07/25 15:04
→ punck: 我是指勇敢的站出來責備徐旭東 說他亂炸新城山用來蓋房屋 07/25 15:04
→ punck: 而且開採的水泥根本不是用在國內建設上而是外銷給有錢人用 07/25 15:05
→ punck: 的 那才是用來享樂用來炒地皮 該被責備的事情 但我並沒有看 07/25 15:06
→ punck: 到有任何的台灣人對"開採"這件事有任何責備 07/25 15:06
→ punck: 如果專對食這件事 你要做出一個陶碗來 要開採多少礦產呢 07/25 15:14
→ punck: 假如不用這陶碗,那改採紙碗,那你會砍掉多少樹木? 07/25 15:15
→ punck: 需求這件事永遠會存在 有需求才會有製造和消費 07/25 15:16
→ punck: 除非你去詛咒人類文明不復存在 那你才不會去計較碗用哪一個 07/25 15:17
→ punck: 才是正確的決定 07/25 15:17
推 punck: 就像你打這篇文章用的電腦 那也是瘋狂開採貴金屬稀有金屬 07/25 15:20
→ punck: 開採鋁鎂金屬 開採石油做出塑膠和電路板 那對環境的傷害? 07/25 15:21
→ punck: 如果計較這些的話 就該好好思考回到石器時代重新開始 07/25 15:22
→ syin2: = = .... 07/25 15:28
→ ALENDA: 有些推文有點偏激...... 07/25 15:33
→ ALENDA: 希望不是做生意所以這麼說 07/25 15:34
→ TeaBags: 看到樓上這句,我當場不敢回應了,哈哈哈哈... 07/25 15:45
推 blue010679: 其實靈擺我該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如果真要比較準 07/25 16:31
→ blue010679: 確還是相信專業的鑑定機構 不過有時候也很難鑑定啦 拿 07/25 16:31
→ blue010679: 天然礦二次再造或是雷射除斑的太多了 07/25 16:31
推 orangesky320: 人活著就是破壞 07/25 17:19
推 Namo1111: 現在不管任何產業都是在破壞地球啦,與其這樣想,倒不如 07/25 17:53
→ Namo1111: 思考怎麼改善工人作業環境才對。另一個角度來說,當你 07/25 17:54
→ Namo1111: 剝奪了這些工人賺錢的工作,是否又讓他們無法生存呢? 07/25 17:55
推 faiya: 人的一生就是在消耗地球資源啦,你身上的衣服也是石油來的 07/25 18:04
→ faiya: 真的不用想太多,你反而要想有多少人因為你手上的這條手鏈 07/25 18:06
→ faiya: 而得以存活。 07/25 18:06
→ mista1130: 農產業含畜牧現在很多都在推循環經濟,拿他們來比較似 07/25 19:02
→ mista1130: 乎是有點不太公平...不過上面推文說的也是,還是往別 07/25 19:02
→ mista1130: 的方向想比較實際 07/25 19:02
→ mista1130: 然後我認為礦物磁場跟個人能量是兩回事,很多版友石頭 07/25 19:04
→ mista1130: 都是帶好看心情好的呀 07/25 19:04
→ luciful3: 血鑽石 07/25 21:20
推 s87651: 過度購物本來就會加速耗盡資源(EX:吃到飽餐廳~買很多衣服 07/25 22:13
→ s87651: 但根本穿不到那麼多等等之類的) 不只是水晶 很多東西都是 07/25 22:13
→ s87651: 這樣 07/25 22:13
→ s87651: 很多事情也不用覺得自己能改變什麼,像是挖水晶讓那些童 07/25 22:14
→ s87651: 工能有飯吃什麼的 XD 07/25 22:14
推 Pcinereus: 天啊XD 07/25 22:32
推 topic: 看了整串,雷神之鎚到底是啥?你是不是外星人? 07/26 04:42
推 wuchiou: 在場沒消費過地球的人麻煩請舉個手讓我瞧瞧 07/26 09:24
→ hikari99tw: 不用說水晶,外面的血汗工廠不也是這樣。 07/26 11:41
推 faiya: 不用講血鑽石啦,事實上就算今天鑽石沒價值了,那批人還是 07/26 13:03
→ faiya: 會被軍閥抓去當農奴,到時候又要說血麵包嗎? 07/26 13:03
推 kazeki: 活著就是要靠攝取資源 什麼東西在什麼事情出現都是有意義 07/26 18:55
→ kazeki: 的 探討他出現的意義比較實際 07/26 18:55
→ airlow: 逆向思考一下,這種礦物挖出來是否也算是幫地球新陳代謝 08/05 10:57
→ airlow: 文中講的很多如圖利恐怖組織~壓榨童工等等都是人為災難 08/05 10:58
→ airlow: 水晶可以換成任何東西比如nike,人不變童工一樣被壓榨 08/05 10:58
→ SWALLOW0716: 礦石都是不可再生資源,沒有幫地球新陳代謝這回事 08/05 15:01
→ airlow: 你把東西挖出來,就會有其他東西填進去,幾萬年後就又有新 08/05 18:45
→ airlow: 的礦石產生,至於是甚麼礦對地球來說不重要呀 08/05 18:46
推 dark510615: 感謝水晶讓你對世界產生關心 08/16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