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yst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媽送我一個小墜子 就是一顆直徑6mm左右的玉珠子啦 我想說把他串在我的黃金虎眼跟黑耀上 我媽說這是古玉 爬文看好像是說 不能戴別人的古玉 不知道戴這種一顆的小玉有禁忌嗎 網路上都是玉墜玉鐲 我的只是一顆小的>< (對了我的那顆有點裂痕了 但我覺得還是很美啦希望可以善用他)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32.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ystal/M.1575276802.A.AF6.html
luciful3: 可以拿去廟裡過爐 12/02 21:17
neiliu: 書上寫過 古玉有兩種 一種是傳家玉 就是長輩一代傳一代交 12/02 22:37
neiliu: 接下來的 還有一種是陪葬過的後來被挖出來 (不少自己親人 12/02 22:38
neiliu: 陪葬撿骨後又被拿出戴 這種也還好 之前我奶奶給他的婆婆即 12/02 22:40
neiliu: 曾祖母佩帶一個鐲子陪葬過了十多年撿骨後 我奶奶自己又拿 12/02 22:41
neiliu: 回來自己戴過了十多年 奶奶往生就跟著奶奶一起入殮 但這次 12/02 22:42
neiliu: 奶奶火化就不會再回來了 但這種還算不上古玉 真正陪葬的古 12/02 22:43
neiliu: 玉 都是好幾百年後被盜墓盜出來的 但這種就禁忌比較多 12/02 22:44
neiliu: 因為盜墓不尊重死者 但台灣很多坊間在賣的只是說法 根本就 12/02 22:45
neiliu: 不是古玉 有些只是現代刻的模仿古代樣式而已 12/02 22:46
neiliu: 講古玉包裝一下 比較容易有好價錢賣出去 12/02 22:47
linzhomasong: 我的是媽媽送的 不是陪葬的這種>< 12/11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