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預 算 :20000~25000 用 途 :1.旅遊 2.拍攝小孩 3.學習攝影 品 牌 :Sony a5100 vs Panasonic GM1 詳細說明:大家好^~^ 先謝謝每一個點進來看的人!m(_ _)m 本來旅遊、活動都是帶ricoh gr在走跳 但它被老弟弄壞了~剛好藉此機會買新的相機XDD 因為以前都是拿一般DC~所以這次以輕款為主要挑選~ 因為害怕買傳統單眼可能最後太重而無法帶出門Orz 經過爬文也去看了實機挑了2款但無法下定決心>"< 兩款皆是以機+變焦鏡為主~(等以後有錢才能再買鏡頭...) ======================================================= | [用途] 1.旅遊->平常會拍人+景、拍夜景 | | ->近期內會去日本,可能有機會拍到雪| | | | 2.拍小孩->因為工作.... | | | | 3.學習攝影->這是小小夢想XD | ======================================================= | [廠牌] Sony a5100 | Panasonic gm1 | ======================================================= |[心動的點] 1.有翻轉螢幕 | 1.夜拍似乎比較好 | | 2.對焦快 | 2.擴充性較好 | ======================================================= |[猶豫的點] 1.夜拍、室內似乎弱 | 1.沒翻轉螢幕 | | 2.按鍵簡化 | 2.續航力似乎弱 | ======================================================= 再次謝謝每一個點進來看的人!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3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0993611.A.7BA.html
kenneth17: 1的心動點與猶豫點,好像有矛盾?! 01/12 00:29
eiki787: 翻轉鏡頭?? 翻轉螢幕吧~ 01/12 00:38
謝謝提醒~已經更正XD → Lyapunov: 沒用過GM1但它夜拍應該沒比較好而對焦應該沒比較慢吧? 01/12 00:38 因為爬文有提到Sony 的夜拍不怎樣... 對焦的部分則是因為a5100強調的XD → alxxbbc: 1F大大你要用網頁版看xD 01/12 00:59
cain07: 輕~~那就推gm1了~~要翻轉螢幕可GX7 01/12 01:03
james72429: 拍攝小人是瞎毀 XDDD 01/12 01:05
很會跑很會動的小人(X)孩(O)~ 習慣講小人 (因為大人XD) 不過避免誤會~我還是更正成"小孩"了XD ※ 編輯: Qhappylife (61.231.31.24), 01/12/2015 01:21:50
liveinhome: gx7的翻轉螢幕不能自拍,要自拍只有a5100 01/12 02:50
pensees: A5100夜拍應該沒有比較差吧。反而是GM1暗處對焦會比較快 01/12 02:54
han3rd: A5100夜拍不怎樣? 它有手持夜拍加持.. 這誤會可大了 01/12 02:56
wcontainer: 要搭變焦鏡的話選GM1吧 01/12 04:54
wcontainer: 另外其實不用翻轉螢幕也可以自拍啦 盲拍沒有想像中的 01/12 04:55
wcontainer: 那麼難 01/12 04:55
k073322524: 推A5100 01/12 08:23
filiaslayers: GM1有什麼擴充性@@? 01/12 09:38
wcontainer: 應該是只鏡頭比較完整吧 01/12 10:15
wcontainer: 指 01/12 10:15
lef1986: 這預算推水貨GM1+15mm 01/12 13:59
Addressg: 推a5100 kit鏡就能滿足70%以上的需求 01/13 11:19
wcontainer: 有哪一家的kit是不行的嗎?XD 01/13 20:58
lef1986: OP的E-M1跟GH3的不行,它們只能滿足85%以上的需求 01/13 23:05
jackyjster: A5100夜晚差應該是kit鏡光圈不夠大,光線充足下皆不 01/14 00:31
jackyjster: 錯~ 01/14 00:31
YorkC: gm1+14mm f2.5 超輕巧~ 之後可再繼續敗別的鏡頭或相機XD 01/2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