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前陣子從canon跳到Nikon,想說前一台都是用定焦鏡一直換鏡頭有點就改買24-70 雖然一直知道變焦的2.8景深不夠淺,但貪圖變焦方便而選了2470 用了一個多月,景深出不來讓我有點憂鬱發作Xd,就還是想跳回定焦 目前是想要N35 1.4,雖然sigma的看起來也不錯,但一想到副廠支援度不像原廠這麼好, 還有拉風箱機率也高,開最大光圈有可能飄移就會讓我有點擔心,還有一點s的遮光罩很 不合我的胃太尖了><,想不到遮光罩竟也是我考慮的點,雖然說拍照拍的出來才是重點 還有一點是預算最多只買得起二手35G,買了這科就無法買910燈,雖然我有閃燈了,但沒 有一定要買原廠燈,買了s35就有剩的錢買910,兩種方案 有沒有人同時有這兩科或是前後擁有過的人可以分享的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3.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1131512.A.587.html
lionhero: 沒考慮 Sigma 30 1.4 Art ? 01/13 14:53
這顆我記得是全幅用的吧
kblover: 70端怎麼會沒有淺景深01/13 14:55
有景深啊只是不像開到1.6 1.8這麼淺
ReDmango: 買35G阿 然後你就會後悔沒買S35了01/13 14:58
好像有道理
seanrulina: 可看看35mm 1.8G ED這顆01/13 15:03
上次有摸過這顆感覺1.8 感覺有點軟
everforwind: 買 35G, 不然半年後你會再來問一次要不要上 35G01/13 15:06
看起來是35G
alxxbbc: N35G +101/13 15:11
其實我是需要鄉民推一把xdd
aal: 你要多淺,有理想的範例照片嗎?01/13 15:30
拍照都開1.6 1.8這樣,變焦最大就2.8,差距不小
damaishin: 你要的是85 1.8g01/13 15:37
太遠啦,主要是買35焦段當機身蓋 ※ 編輯: misono119 (49.214.13.129), 01/13/2015 15:44:00 ※ 編輯: misono119 (49.214.13.129), 01/13/2015 15:47:29
alxxbbc: S30art是DC鏡,APS-C用01/13 15:45
neither998: 推樓上正解 但全幅也能用01/13 15:47
ryokoon: 24-70 2.8景深不夠淺....01/13 16:14
跟定焦鏡比當然不夠淺
virgin0902: 都拿過,有錢上35/1.4G,金錢考量就S 35/1.401/13 16:16
virgin0902: 我偏好35/1.4G,刻意在傍晚拍小孩,35.4g比較好對焦 01/13 16:17
了解
virgin0902: 而且我比較偏愛35.4g直接拍出來的感覺,明顯跟S不同01/13 16:17
前一台有拿過s35,但n35就不曉得
virgin0902: N的顏色較為鮮明,S的顏色較灰淡 01/13 16:25
RoCkyBRIGHT: 對比低,副場-灰淡、原廠-電影感01/13 16:42
挺奇妙的形容詞
PlayStation3: 對焦性能:副廠:拉風箱 原廠:緩慢是一種小確幸 01/13 16:47
原來是一種小確幸
wcontainer: 畫質 副廠:成像鬆散 原廠:朦朧美01/13 16:53
eva123eva: 35/1.4 art沒有鬆散吧 01/13 17:12
RoCkyBRIGHT: N35f1.4G有非常嚴重的小確幸...01/13 17:13
對焦慢的小確幸嗎
shivaeye: N35f1.4G 對焦..... 01/13 17:19
NewTypeNeo: 還有N35/2D跟N38/1.8GED可選 便宜為王啦~01/13 17:19
virgin0902: 我自己同時使用時,傍晚小孩移動時,N成功率較高耶...01/13 17:21
ShauEn: 先問你自己是否為原廠控,不然連畫質太好在副廠都是原罪01/13 17:46
我不是原廠控,小弟有一顆s的廣角鏡
ShauEn: 對比太高 原廠:立體感佳 副廠:暗部太黑 不耐看 不好後製01/13 17:47
alxxbbc: 原廠:暗部比較優,發色清淡,原廠有全時手動,對焦速度01/13 18:01
alxxbbc: 要適應 副廠:暗部較不優,銳利,對比高,CP值較高 01/13 18:01
gwofeng: 24-70F2.8 跟 35F1.4 出來的景深是一樣的吧01/13 18:02
我用定焦都是2.0以下在拍
oboe0207: n35那個速度真的令人不敢恭維01/13 18:08
atropos: 差沒幾樓就一個人說鮮明一個人說清淡 Orz01/13 18:08
oboe0207: 我自己拍活動 沒拍到什麼都不用講 更何況s35沒有比較差01/13 18:10
oboe0207: 只是s35對焦速度沒有快的很誇張 是n35慢的很離譜01/13 18:10
真有這麼慢?前一台也是用s35,好像還好
alxxbbc: 我覺得那是比較偏向主觀的部分XD01/13 18:11
alxxbbc: 我是指發色的部分01/13 18:11
PlayStation3: 所以是..原廠:清淡又濃郁 副廠:重口味又索然無味 01/13 18:24
aal: 剛買N24-70時拍人貼臉書[不虧是鏡皇顏色清新淡雅,是個好人像01/13 18:27
ShauEn: s35也有全時手動啊 01/13 18:27
aal: 鏡],貼風景照[不愧是鏡皇顏色發色濃郁鮮明]01/13 18:27
aal: 我指別人的留言 01/13 18:27
monHHH: XDDDDDDDDD01/13 18:55
destroyss: 我把N35賣掉換S35 對焦準多了也不會拉風箱 01/13 19:12
destroyss: 圖會進LR的話顏色不是什麼問題 錢省起來比較好01/13 19:13
我是沒有在管發色
bishop16: 看的出來你想要N35 1.4G 那就買吧 閃燈下個月再買 01/13 19:14
想了一天,應該偏向s多一點點
kevincj22: N35不知道 但5D3配S35不夠亮就超悲劇!01/13 19:44
KSAC: 我賣N35換S35,S35畫質很好,對焦較快,其他是後製的問題01/13 21:05
kawashimaai3: 我相反耶..S對焦快但是覺得不準,跳N慢但至少準01/13 21:09
destroyss: D800E裝N35開1.4中央對焦 對焦點還是常對錯地方01/13 21:16
Tuscany: 我也是出n35換s35 完全沒後悔過01/13 21:19
了解
destroyss: 定焦G系列就35對焦速度最慢 24G還比較快... 01/13 21:20
destroyss: 之前看介紹說因為鏡組重所以SWM跑比較慢01/13 21:22
destroyss: 啊24G也是SWM 鏡組還更重勒...01/13 21:23
MJR7: 在ptt推S35a就對了! 如果可以 機身也用Sigma的最好~01/14 04:34
小弟是用D3,看大家都說n慢慢der,沒摸過還蠻好奇
MJR7: 不過我沒用過 看了就不想買 XD N35對焦慢倒是真的~01/14 04:36
※ 編輯: misono119 (49.214.135.213), 01/14/2015 14:01:30
gn01111294: 小弟沒預算還在用35mm f1.8 DX 01/14 14:09
RoCkyBRIGHT: 有機會你去NIKON旗艦店用,就知道有多慢 01/14 16:29
ts3098362: 我之前也在抉擇,後來改買35mm ED,沒後悔 01/15 03:46
misono119: 感謝各位 ,最後還是買了s35 01/15 22:21
a132600: S35吧,這顆原廠對焦速度真的是悲劇,而且我看很多大牌 01/16 08:11
a132600: 的婚攝也都是使用S35喔! 01/16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