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ych1022 (玄米)》之銘言: : 我手上大約有8組eneloop 2100mAh電池 (紅色包裝) : 使用大約兩年多 : 最近使用MH-C9000來充電的時候 (MAHA-POWEREX) : 紛紛顯示"HIGH" (因蓄電能力極微,無法運作) : 最後大約20顆都進了7-11回收 : 反倒是最初的白皮eneloop : 現在還是頭好壯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neloop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在維基編輯 sanyo eneloop 進化史 剛好第一代到第三代以及紅色的我都有用過, 其實就實際來說真的並沒有到宣稱的1000次或是1000次以上〈白色〉 或是 500次〈紅色〉這麼多次 不過紅色因為主打的是高容量2500 mah短壽命, 所以他的確比白色的壽命還要短 附註:第二、三代電池上面會有銀色的皇冠 不知道是因為生產品質參差不齊還是耗電位置的不同, 有時候會出現8顆電池中〈相機手把〉只有某顆電池耗電量比其他的快。 所以後來我學乖了, 在電子材料行買一個簡易型的量電壓的工具:http://tinyurl.com/k53matd 在要使用前一天把前一次充好電的電池拿出來量看看還有多少電壓。 附註:這裡指的〝前一次〞通常都是7~14天前 個人的經驗是 若同一批充電的電池有低於1.3V代表他已經開始衰退, 可以拿去做其他像是無線滑鼠、鬧鐘等等用途。 或許會有人問為何是1.3V? 其實剛充好電去量大概會有1.4~1.42V, 如果相機手把裝了低於1.3V的充電池大概拍個數十張相機就會顯示少一格電力。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1133206.A.9B2.html
NewTypeNeo: 或是三用電表也滿不錯 01/13 16:58
ejywar: 回NewTypeNeo:其實三用電表量電池沒想像中的好用,因為他 01/13 17:01
ejywar: 的刻度級距相差太大 01/13 17:02
ejywar: 不過您提供的第一個網址那個東西看起來好專業! 01/13 17:03
NewTypeNeo: 可以買數位的呀~ 01/13 17:07
NewTypeNeo: 去電池醫院買電池時拿這個量不知會不會被趕走 01/13 17:10
sosolala: 經驗推! 01/13 17:39
saxontai: 跟機身/鏡頭/閃燈比起來,數位三用電錶真的不貴… 01/13 18:17
godchildtw: 電池綜合分析儀 看起來很好用,哪買?多少錢? 01/13 19:14
aprilia0303: 充電電池不是都最多1.2V嗎? 01/13 21:27
alxxbbc: @apr大 剛充電好大約會落在1.4V到1.5,1.2V是額定電壓, 01/13 21:33
alxxbbc: 如果持續放電低於0.8電池可能會死掉 01/13 21:33
aprilia0303: 因為想說 拿三用電表量電池 差不多也都在1.2V 01/13 21:41
aprilia0303: 如果要偷增壓 就改14500的電池來玩..(多顆的話 01/13 21:44
vchenkoshe: 我的用了8年,上次自己測約1.15V左右 01/13 22:50
NorthernStar: 剛剛在淘寶查一樓說的電池分析儀,折合台幣五百,含 01/14 00:19
NorthernStar: 運六百,露天開800不含運。淘寶另外查到N100充電器 01/14 00:19
cnh2n: 分享一個我爸教的測試方式,將電池裝上電器使其負載,開關 01/14 00:20
cnh2n: 先不要開,用電表量電壓,同時打開開關看電表電壓值是否驟 01/14 00:20
cnh2n: 降,若電壓驟降不會恢復,此電池就可淘汰了 01/14 00:20
NorthernStar: 可兼測電壓、容量,N200還可多測內電阻,就跟一樓連 01/14 00:20
NorthernStar: 結中的分析儀功能相同了,折合台幣900,可充四顆。 01/14 00:21
NorthernStar: 竟然看到水族版熟面孔 XD 01/14 00:27
vchenkoshe: 測試時只能測OCV... 01/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