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ewTypeNeo: 或是三用電表也滿不錯 01/13 16:58
→ ejywar: 回NewTypeNeo:其實三用電表量電池沒想像中的好用,因為他 01/13 17:01
→ ejywar: 的刻度級距相差太大 01/13 17:02
→ ejywar: 不過您提供的第一個網址那個東西看起來好專業! 01/13 17:03
→ NewTypeNeo: 可以買數位的呀~ 01/13 17:07
→ NewTypeNeo: 去電池醫院買電池時拿這個量不知會不會被趕走 01/13 17:10
推 sosolala: 經驗推! 01/13 17:39
推 saxontai: 跟機身/鏡頭/閃燈比起來,數位三用電錶真的不貴… 01/13 18:17
推 godchildtw: 電池綜合分析儀 看起來很好用,哪買?多少錢? 01/13 19:14
推 aprilia0303: 充電電池不是都最多1.2V嗎? 01/13 21:27
推 alxxbbc: @apr大 剛充電好大約會落在1.4V到1.5,1.2V是額定電壓, 01/13 21:33
→ alxxbbc: 如果持續放電低於0.8電池可能會死掉 01/13 21:33
推 aprilia0303: 因為想說 拿三用電表量電池 差不多也都在1.2V 01/13 21:41
→ aprilia0303: 如果要偷增壓 就改14500的電池來玩..(多顆的話 01/13 21:44
推 vchenkoshe: 我的用了8年,上次自己測約1.15V左右 01/13 22:50
→ NorthernStar: 剛剛在淘寶查一樓說的電池分析儀,折合台幣五百,含 01/14 00:19
→ NorthernStar: 運六百,露天開800不含運。淘寶另外查到N100充電器 01/14 00:19
推 cnh2n: 分享一個我爸教的測試方式,將電池裝上電器使其負載,開關 01/14 00:20
→ cnh2n: 先不要開,用電表量電壓,同時打開開關看電表電壓值是否驟 01/14 00:20
→ cnh2n: 降,若電壓驟降不會恢復,此電池就可淘汰了 01/14 00:20
→ NorthernStar: 可兼測電壓、容量,N200還可多測內電阻,就跟一樓連 01/14 00:20
→ NorthernStar: 結中的分析儀功能相同了,折合台幣900,可充四顆。 01/14 00:21
推 NorthernStar: 竟然看到水族版熟面孔 XD 01/14 00:27
推 vchenkoshe: 測試時只能測OCV... 01/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