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 eneloop白皮的使用時間最久,應該從2007到現在都還可以使用 通常我是拿來當後備電池或是放在CP-E4裡面使用。 eneloop 黑皮的XX充放電次數真的比較短,我用大約一年就開始陸續壞 大約是四組電池已經壞了4~6顆的程度。充電器顯示無法充電、電池故障等, 量電壓都是1.2V左右。 目前新的eneloop pro使用中,還不曉得心得,回電是快沒錯,不過不曉得 多久會壞掉。 話說我有跟白皮一起買的Yuasa 充電電池(無低自放),第二年就死了。 SONY的低自放電池跟黑皮的eneloop XX一起買的,差不多時間壞掉。 結論是電池真的就是消耗品,要耐用或是一般業餘用途的我覺得買白皮最划算 目前便宜,表現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2.49.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1253046.A.2E2.html
iwantu: 請問好事多賣的綠皮版評價如何呢 01/15 00:48
marslee: 請問大家充電器買那一家的?sanyo太貴?是否有其他LED螢幕 01/15 01:30
marslee: 可選? 01/15 01:30
doglegbow: 充電器我用了十年以上還在用,可以買可靠一點的吧! 01/15 08:03
KevinR: 因為黑皮是容量稍大,但使用回數爆減 01/15 11:18
KevinR: 綠皮容量超低,但充電回數超多. 白皮真的是最划算 01/15 11:22
KevinR: 建議買新版Panasonic的,規格比較進步 01/15 11:23
faang: 剛買黑皮....... 01/15 11:27
duolccloud: 黑皮的在規格上就講明白充電次數比較少拉 XDDD 01/15 11:39
acebruce: 新的黑色pro上面寫500次 天天充一年多也差不多了 01/15 11:50
pipi5867: 除非你真的是pro 不然不可能一天到晚都用閃燈幾百次吧.. 01/15 15:49
pussycat2009: 充電器可以買祥業或powerex有活化功能的 01/15 19:02
windmaster: 白皮真的比較耐用,不用活化不用顧,放很久都還有電 01/1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