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kerz (MJohns)
看板DSLR
標題[作品] 我的華麗冒險:雪山、沙漠到大峽谷 [5D3]
時間Thu Jan 22 15:04:29 2015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
https://flic.kr/p/qqBPs9
拍攝時間:12.24.2014
拍攝地點: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 Utah, USA
使用相機:Canon EOS 5D Mark III
使用鏡頭:EF 16-35mm f/2.8L II USM
EXIF資訊:曝光秒數 25s
光圈 f2.8
焦距 17mm
ISO速度 3200
出圖軟體 DPP+PS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一張作品的完成通常有三個階段 1.發想 2.準備/勘景 3.實施/拍攝/修正
而時間的多寡與準備的充分與否都會影響到成品。
這趟頭也不回的極限旅程不管在哪一個步驟都是非常壓縮,
能在有限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效益都是一直以來我努力的目標。
首先就談談第一個發想階段,在旅行看到現場之後腦中的想法就會不斷衝擊,
這時候可以先緩一緩,看看紀念品店的明信片,瞭解怎樣的構圖是芭樂,
避免自己落入俗套的窠臼,另一方面也可以迅速找到興趣點從中發揮。
白天一邊看一邊走我就想到晚上想在峽谷中拍一張岩壁跟星空的畫面,
但是又想到逢新月,晚上幾近無光,所以想到利用人工光源,就這樣有了草圖。
第二階段,準備與勘景,沒有多餘時間的狀況下,就是直接上了。
入夜前看地圖跟照片資料,已有大致的腹案,
接著利用APP觀察銀河起落時間跟方位,省去無盡等待跟耗費多於體力跟測試。
第三階段,等到時間到,我戴著頭燈跟背著裝備在黑夜中深入峽谷內部,
一邊走一邊觀察地形、星空的相對方位,就這樣走了快五公里。
最後我看見理想的地形,銀河映入眼簾,岩壁也在理想位置。
接著
相機上腳架、MF無限遠對焦、用電子水平儀輔助構圖、反光鏡預鎖、
調整曝光值、倒數十秒自拍、按下快門、往前衝到定點、抬頭定格。
聽到快門結束後回頭檢視照片,嗯,一張入魂,就可以收工了。
後製上從DPP校正白平衡跟基礎色調後用PS微調對比等縮圖加字完成:D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http://wp.me/p2MVnA-aC
作品說明:
文長圖多,本來上週想分享,不過有時差,常常一忙就忘記時間了。
此篇記錄我去年底一個人經歷十二天,超過五千四百公里的旅程,節錄文章開頭:
「人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先說結論:2014年我的人生兩個衝動一次滿足,不但結了婚,也隻身勇闖天涯!
每年十二月適逢美國聖誕假期,當然留學生們也非常期待著這個長假。前年聖誕
待在西雅圖,去年聖誕到舊金山,今年十一月時就盤算著這年末兩週的假期要如
何度過。由於期中考後的長假一個人開車去了優勝美地感公路行的覺還不錯,想
說乾脆就用這十幾天來繞一大圈吧。趁感恩節特價添購所需裝備,預約租車等等。
接著一直忙到要出發前兩天才期末考完,那一天我用了四小時隨性在google map
構想了路線,就算敲定旅程的雛形了。只有我一個人,也很方便臨時調整就是了。
一個人、兩部相機、四大州、七個國家公園、十二天,出發!」
若喜歡也請各位大大不吝推文、分享,祝大家新的一年年也收穫滿滿:D
p.s.圖文趁剛開學有空時整理,還在陸續更新中,fb/flickr歡迎訂閱追蹤~
--
MJohns Photography ▉ ▉▉▉▉▉
[
http://www.facebook.com/MJohnsphotography ] ▉▉ ▉▉ ▉
Flickr ▉ ▉ ▉ ▉
[
http://www.flickr.com/photos/mjohnsphoto/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80.162.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1910276.A.B86.html
推 bt222: 好厲害!!!一個人的旅行真浪漫 01/22 15:27
蠻浪漫也蠻累的,連續看了十天的日出
推 throat: 真的太棒了QoQ 01/22 15:33
推 bosscool: 感謝分享,j大的書很好看 01/22 15:47
感謝Q_Q竟然還有人記得我的書...
推 m18680768: 請問岩壁上的光是用頭燈一起補的? 01/22 16:22
是的,所謂的一石二鳥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推 vul3sji4: 好美! 01/22 16:35
推 speed9944: 好美!原來12天可以走那麼遠 01/22 17:04
繞台灣的話大概五圈半吧:D
推 eeee111: 有神快推.... 01/22 17:31
推 peter0503: 羨慕.... 01/22 18:41
推 demonh311: 好像有點強 01/22 18:56
推 st0809466: 超厲害.. 01/22 19:24
推 PPHYY: 好猛呀 01/22 19:46
推 binjustin: 好威果然叔叔有練過 01/22 19:59
→ ds1441: 去那麼遠還一張入魂我一定是自拍.... 01/22 20:52
一張拍好自拍不難,難在極端的條件跟環境,
除了基本功之外也是有點運氣的成分在:P
推 l17: 臉書專業看很久必推 跟之前拿A7s/A7r 的在美國一樣猛 01/22 21:01
感謝沒有收回讚Q_Q
推 monHHH: 跪了 01/22 22:29
→ aloneatrip: 我記得是同一個人啊 01/22 22:33
我用5D/5D3~~~~
推 aprendes: 強者 01/22 22:38
推 ohlan70571: 推~ 01/22 23:06
推 iamkcyao: 好美!! 01/22 23:31
推 GGBIG: 太強大了! 01/23 00:47
推 l17: 另外一個在01的帳號不是甚麼Eric5D3 之類的XD 01/23 01:25
推 anorexia: J大也滿多用長焦拍景...很讚! 01/23 01:27
之前只有135mm,這次準備Tamron150-600mm,蠻喜歡的~
推 lwecloud: 好美阿!!!! 01/23 09:14
推 cool0503: 功夫了得 01/23 10:47
推 shiawyee: 好美喔!!! 很棒的旅程 :) 01/23 12:13
※ 編輯: Jokerz (67.180.162.102), 01/23/2015 14:43:30
推 lef1986: 太強了,讓我不停加入我的最愛 01/23 22:52
推 GPX2000: 太強了!!! 01/26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