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教學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6388193392/ 拍攝時間: 2015-01-28 拍攝地點: 北京天壇公園 使用相機: Nikon D810 使用鏡頭: Nikkor 24-120 F4G ED VR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4000 光圈 F5.0 焦距 28mm ISO速度 64 出圖軟體 Photoshop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利用D810超高的動態范圍(Dynamic Range),可以獲得從亮部(highlight)到暗部 (shadow)都清晰的照片。針對亮部測光,再增加1.5EV左右的曝光補償,拍攝RAW 檔案。后期時就很容易恢復亮部和暗部的細節。 恢復的方法見此(希望簡體中文不會造成困擾……):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6388243092/ =========== 成品分享區 =========== D810入手兩周了,拍了點照片發現真是非常好用的相機,特別是DR很高,欠曝4EV都可 以拉回來而且放到100%看效果不錯。以下是這兩周拍的一些照片。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5766651634/ 作品說明: 故宮角樓,使用GND(Graduated Neutral Density,中灰漸變濾鏡)壓縮光比。 D810+24-120/4 VR+Tiffen GND 0.9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5758668524/ 作品說明: 北京日落,使用GND壓縮光比。 D810+24-120/4 VR+Tiffen GND 0.9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6186822498/ 作品說明: 故宮角樓,使用GND壓縮光比。 D810+Sigma 12-24II+Tiffen GND 0.9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5752005464/ 作品說明: 北京夜景,反插GND壓縮暗色天空和明亮的地面間的光比。曝光16分鐘,兩條白線 是飛機拉出來的(我家在北京的首都機場進近航路上,很多飛機飛過……),細小 的弧線是星軌。 D810+Sigma 12-24II+Haida GND 0.9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15754454253/ 作品說明: 北京夜景,反差GND壓縮暗色天空和明亮的地面間的光比。曝光時間30s,ISO1000, 畫面依然很純凈! D810+Sigma 12-24II+Haida GND 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86.117.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2465751.A.E38.html
gme1992: 夜景的路燈看起來好酷 是本來照射的效果就是那樣嗎? 01/29 02:25
是的
joloucow: 火車拍得很棒 可以分享拍攝火車的技巧嗎 01/29 10:28
#1KjsrvrH ※ 編輯: czqs2000 (114.113.73.166), 01/29/2015 11:18:25
ienari: 請問D810和A7R DR差很多嗎? 02/01 18:54
ienari: 樓主好像比較沒分享A7R的心得 期待一下 02/01 18:54
這是我之前做過的D810和A7R暗部DR的對比: http://forum.xitek.com/thread-1405571-1-1-1.html ※ 編輯: czqs2000 (122.14.59.7), 02/05/2015 2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