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以下文章可按 ctrl+ y 刪除 # 在發問之前,請先按/爬文 或是按z至精華區查詢。 # 新手若態度不友善,版友可以給予噓文表達適當情緒。請新手注意 # 自稱小妹或其他會透露自己性別的舉動要注意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紛擾,請注意 ------------------------------------ # 機身/鏡頭/閃燈/腳架/各種周邊配件...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並請列出下列資料: 預 算 :50000~70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是否有特別的品牌頃向 /不接受二手品 /5D3/7D2/另外請板上前輩推薦 周 邊 :腳架/記憶卡/加購鏡頭/相機包/清潔組/保護鏡/ 詳細說明:發自內心的文字敘述, 描述越多能讓版友越方便給建議. ------------------------------------- 小弟想在過年時買一台新的單眼, 預算約5~7萬(可接受小超過,但希望不要爆太多)。 五六年前有玩過家裡的400D, 目前手頭上有的鏡頭與裝備是 1.Canon EF-S 18-55mm 初代kit 2.Canon EF 75-300mm USM 3.Canon EF 50mm/f1.8 4.Richo GRD3(隨身機) 原則上以Canon優先(較熟悉操作), 但亦可以考慮其他廠牌,還請板上前輩推薦。 使用習慣是: 1.生活隨拍+旅遊風景+人像:之前主要是用18-55kit + 50mm/f1.8 2.運動隨記:以前有時候會用75-300拍比賽,小孩出遊,寵物, 頗想試試看生態攝影(但鏡頭好貴!) 個人選擇取向:畫質->操縱性 會想試試全幅,但沒有一定要全幅的想法。 (應該現在每一台畫質都會比400D好XD) 即使現在沒有買,未來也會想要是是全幅機(3~5年之後) 目前看的機器是: 1.5D3,但預算只能單機身... 2.7D2,爬文發現這台扣除全幅之外對我來說算是上選, 15-85算是EF-S不錯的旅遊鏡, 3.70D,c/p值頗佳, 而且預算之內可以再加買一隻16-35 f2.8L II水貨。 4.6D+ 24-70 F4L: 但這台好像不合適拍動態! 5.Olympus EM-1: 不過這就是跳家了。 還請各位前輩推薦,謝謝。 -- "When the storm breaks, each man acts in accordance with his own nature. Some are dumb with terror; some flee; some hide. And some spread their wings like eagles, and so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94.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3456348.A.421.html
kblover: 題材差蠻多的 如果是風景 那其實依你手上的鏡頭來看 02/09 13:09
kblover: 直接跳N家的FF是個選擇 02/09 13:10
kblover: 但如果是人像 C家的發色還是略有優勢 02/09 13:10
kblover: 你的選項3我個人覺得不好 都用到16-35 F2.8L II 02/09 13:11
kblover: 想必是拿來拍風景 那還是用FF 至少配個6D吧 02/09 13:11
cygnusSR: 謝謝kb大,那想請問一下N家有無推薦FF? 謝謝! 02/09 15:38
kblover: D750 02/09 15:53
kx7613120: 我自己是用4那一組,只能說不會後悔變成窮學生啊啊啊 02/09 17:36
Keymie: D750 02/09 17:53
bennylie: 400D能拍的6D都能勝任。你能用400D拍比賽跟小孩了,不要 02/09 19:01
bennylie: 太特別的主題應該沒問題。 02/09 19:01
cygnusSR: 謝謝推薦! 02/10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