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餓死抬頭 小弟剛接觸相機沒多久 常常拍一些系上的活動照片 有時候會需要閃燈 但每次用的時候 都會怕被拍的人會覺得一直閃很煩 請問各位前輩們 如果你們在進行活動時被閃 你們的感受與想法是什麼 還是說 是我想太多了 PS 只有內建閃光 -- 我永遠記得他說 事情只有想不想做,沒有好不好做 給了你一條路,然後你自己不愛做,做不好,是不是要回過頭來罵我? 給了你一條路,但你能力未達無法掌握,最後失敗了,又是誰的錯? 你的能力到哪裡,你的興趣在哪裡 如果連這種事情都不會自己先想過,那你問我未來又有什麼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127.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3546366.A.568.html
ll35566: 基本上還好 光線不好也只能補光 不過通常是我閃別人較多 02/10 13:35
wl843907: 潮爽DER LIKE A BOSS 02/10 13:37
RoCkyBRIGHT: 直打? 02/10 13:38
什麼意思 你說直接在他們面前打閃光嗎
faang: 想請問一下跳燈會干擾被拍者嗎 02/10 13:39
大多都是室外 而且只有內建閃光QQ
idareyou: 被拍到不爽 就用雷射筆射回去~~~ 02/10 13:54
RoCkyBRIGHT: 用內閃阿...那就是直閃無誤阿... 02/10 13:55
RoCkyBRIGHT: 依打燈的方向可分為直打及跳燈,回去研究一下 02/10 13:55
如果要買閃燈 又要燒錢了◢▆▅-崩╰(〒皿〒)╯潰-▅▆◣
sam840611: 我拍系上活動也用閃燈 我問過他們 大部分比較活潑的人 02/10 13:57
sam840611: 都說不影響 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比較怪的人反而會反應 02/10 13:57
sam840611: 說 可不可以不要閃了 02/10 13:57
RoCkyBRIGHT: 被直打當然很煩阿...電影中警察訊問會出現的情節 02/10 13:57
Annex: 事先跟他們溝通啊 我幫學校拍了大大小小的活動 每次都會先 02/10 13:59
Annex: 問主講人或表演者能否用閃燈 然後盡量跳燈 逼不得已才上柔 02/10 13:59
Annex: 光罩直打(SB910)不能閃就拉高ISO拍或上腳架 經驗談 02/10 13:59
這個就很好溝通了 但是大多都是動態活動 不過會到晚上的機率也不大 只是想到這個問題 以後可能會遇到 未雨綢繆一下
RoCkyBRIGHT: 還有一招阿,可以跟被攝者說,你看有打燈比較漂亮(吧) 02/10 14:03
RoCkyBRIGHT: 但是你用直打+小內閃,拍出來的東西應該沒什麼說服力 02/10 14:04
RoCkyBRIGHT: 玩攝影燒錢是很正常的吧,外閃-離機閃-控光配件-大燈 02/10 14:05
RoCkyBRIGHT: KIT鏡-低階望遠鏡-中階標準變焦鏡-大光圈定焦-高階 02/10 14:06
RoCkyBRIGHT: 玩了才知道"資源有限,慾望無窮"的真諦!!! 02/10 14:07
慢慢來吧 哈哈
Annex: 給樓主ㄧ個建議 永諾的入門閃燈真的便宜好用 有些還可離機 02/10 14:10
Annex: 閃 玩了外接閃你會發現新世界 02/10 14:10
剛剛已經在看閃燈了 哈哈 永諾真的便宜很多 近期應該會入手了~~ ※ 編輯: pig40104tony (61.57.127.71), 02/10/2015 14:12:16
RoCkyBRIGHT: 推坑成功~YA~~~~ 02/10 14:15
BIGP: 就閃阿 不然勒 02/10 14:17
newtype0083: 最機車的人是 明明後面沒辦法反光 TTL還要往後打 02/10 14:42
NewTypeNeo: 跳閃瞬間改握直幅也很可怕 02/10 14:48
louiskuo: 都自己同學是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只有展場sg才會在臉 02/10 16:13
louiskuo: 書哭夭說攝影師很閃 02/10 16:13
seou: 攝影師蹲在我面前 還用跳閃 當下完全眼花 02/10 21:23
po3d: 內建直打也可以拍很棒啊 02/11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