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l35566: 基本上還好 光線不好也只能補光 不過通常是我閃別人較多 02/10 13:35
→ wl843907: 潮爽DER LIKE A BOSS 02/10 13:37
推 RoCkyBRIGHT: 直打? 02/10 13:38
什麼意思 你說直接在他們面前打閃光嗎
推 faang: 想請問一下跳燈會干擾被拍者嗎 02/10 13:39
大多都是室外 而且只有內建閃光QQ
推 idareyou: 被拍到不爽 就用雷射筆射回去~~~ 02/10 13:54
推 RoCkyBRIGHT: 用內閃阿...那就是直閃無誤阿... 02/10 13:55
→ RoCkyBRIGHT: 依打燈的方向可分為直打及跳燈,回去研究一下 02/10 13:55
如果要買閃燈 又要燒錢了◢▆▅-崩╰(〒皿〒)╯潰-▅▆◣
推 sam840611: 我拍系上活動也用閃燈 我問過他們 大部分比較活潑的人 02/10 13:57
→ sam840611: 都說不影響 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比較怪的人反而會反應 02/10 13:57
→ sam840611: 說 可不可以不要閃了 02/10 13:57
→ RoCkyBRIGHT: 被直打當然很煩阿...電影中警察訊問會出現的情節 02/10 13:57
推 Annex: 事先跟他們溝通啊 我幫學校拍了大大小小的活動 每次都會先 02/10 13:59
→ Annex: 問主講人或表演者能否用閃燈 然後盡量跳燈 逼不得已才上柔 02/10 13:59
→ Annex: 光罩直打(SB910)不能閃就拉高ISO拍或上腳架 經驗談 02/10 13:59
這個就很好溝通了
但是大多都是動態活動
不過會到晚上的機率也不大
只是想到這個問題 以後可能會遇到
未雨綢繆一下
推 RoCkyBRIGHT: 還有一招阿,可以跟被攝者說,你看有打燈比較漂亮(吧) 02/10 14:03
→ RoCkyBRIGHT: 但是你用直打+小內閃,拍出來的東西應該沒什麼說服力 02/10 14:04
→ RoCkyBRIGHT: 玩攝影燒錢是很正常的吧,外閃-離機閃-控光配件-大燈 02/10 14:05
→ RoCkyBRIGHT: KIT鏡-低階望遠鏡-中階標準變焦鏡-大光圈定焦-高階 02/10 14:06
→ RoCkyBRIGHT: 玩了才知道"資源有限,慾望無窮"的真諦!!! 02/10 14:07
慢慢來吧 哈哈
→ Annex: 給樓主ㄧ個建議 永諾的入門閃燈真的便宜好用 有些還可離機 02/10 14:10
→ Annex: 閃 玩了外接閃你會發現新世界 02/10 14:10
剛剛已經在看閃燈了 哈哈
永諾真的便宜很多
近期應該會入手了~~
※ 編輯: pig40104tony (61.57.127.71), 02/10/2015 14:12:16
→ RoCkyBRIGHT: 推坑成功~YA~~~~ 02/10 14:15
推 BIGP: 就閃阿 不然勒 02/10 14:17
推 newtype0083: 最機車的人是 明明後面沒辦法反光 TTL還要往後打 02/10 14:42
→ NewTypeNeo: 跳閃瞬間改握直幅也很可怕 02/10 14:48
→ louiskuo: 都自己同學是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只有展場sg才會在臉 02/10 16:13
→ louiskuo: 書哭夭說攝影師很閃 02/10 16:13
→ seou: 攝影師蹲在我面前 還用跳閃 當下完全眼花 02/10 21:23
推 po3d: 內建直打也可以拍很棒啊 02/11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