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相機現在半按快門, 無法自動對焦, 連偵測都沒有, 鏡頭用了兩顆以上,所以應該不是鏡頭的問題。 我稍微爬一下文看到其他人大多是觀景窗有對焦的紅點, 但我的是連紅點都沒有出現!! 現在急需解答, 不知道有沒有好心人士能幫忙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設定會影響對焦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9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4321491.A.FD0.html
a8500249: 鏡頭是小白兔,另一個測試用的是大白 02/19 12:52
BIGP: 我猜是鏡頭或是機身切到MF 02/19 12:54
a8500249: 鏡頭af, 機身按af-on可對焦,設定是ai servo 02/19 12:57
a8500249: 我半按快門沒辦法對焦,按af-on可以,會是設定的問題嗎 02/19 12:58
a8500249: ?比如哪裡可以讓半按快門等於af-on之類的 02/19 12:58
hitt: 對焦模式,單片,伺服對焦,人工伺服對焦時只會紅點閃一下 02/19 13:00
hitt: 不會有嗶嗶聲 02/19 13:00
RoCkyBRIGHT: 機身設定-對焦-或自訂按鈕 02/19 13:01
a8500249: 我是沒有閃紅點ˊˋ 02/19 13:02
a8500249: 我找到了,是自訂按鍵沒錯,謝謝大大解答 02/19 13:08
rugger5566: 讓我想到上次手癢切到轉盤鎖定,結果下次用還以為相 02/19 22:15
rugger5566: 機壞了不能調光圈快門... 02/19 22:15
dendrobium: 好後鍵對焦,不用嗎? 02/20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