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入手一顆廣角鏡 無奈DA 12-24 有點爆預算 目前是想從這兩顆找二手的先入手 比來比去還是不知道哪顆比較值得 想問問有入手的前輩們 哪顆比較值得入手 我的機身是 K5IIs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3.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4854076.A.657.html
NewTypeNeo: 不考慮副廠超廣角嗎? 02/25 17:09
EGG1225: 副廠暫不考慮 02/25 17:28
linpo1206: 可以接受DA14的體積的話 是上上之選 DA15貴在低調輕便 02/25 17:36
ejeanstone: 15~最小的22.5等效APSC鏡~金屬質感~海膽星芒~讚! 02/25 17:36
triptane: 14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好大顆 02/25 18:00
EGG1225: 大小是還好 55-300出門都在揹了 02/25 18:16
lucas0412: 自己用k5iis+da15 輕便小巧 低變形量。而且鏡身做工很 02/25 19:35
lucas0412: 精緻 喜歡出門只帶幾個餅乾隨拍可以考慮! 02/25 19:35
badblue: PFC有一篇12-24 14 15三顆比較的文章 02/25 21:07
ueo2518: 小弟喜歡da15可以打內閃不會遮蓋到,da14一定要加外閃才 02/25 21:13
ueo2518: 行 02/25 21:13
glc2004: 兩顆都有過,da14用最久,da15不到一個月就脫手了 02/25 22:17
disnet: DA14的鏡身質感一流 ,變型控制超優的! 02/25 22:17
glc2004: 想玩等效視角21mm,上da14就對了。 02/25 22:56
olywang: DA14借來用過 後來買了DA15 愛不釋手的LE鏡質感 02/26 00:30
buyo: DA14也是金屬質感啊 大光圈+最近對焦優勢 又無膠合鏡片 02/26 01:57
olywang: 印象中DA14遮光罩不是金屬的 當然金屬遮光罩也沒比較會遮 02/26 20:31
atropos: DA LE的材質極脆弱啊... 02/26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