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 用Canon單眼拍的RAW檔 如果有設定風格的話(內建風景or人像) 不用DPP轉JPG 用lightroom轉的話 1)設定的風格還有嗎(銳利飽和對比色調)? 2)Canon相機鏡頭的顏色是不是會跑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7.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4881712.A.080.html
superfo: 你可以先在dpp簡單處理一下轉tiff再進lr調就不會跑掉 02/26 00:43
wcontainer: RAW檔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02/26 00:45
RoCkyBRIGHT: lightroom有模擬的,算是8-9成在 02/26 00:59
RoCkyBRIGHT: 你用過LR了嗎?用完再來談吧,因為介面要用過才知道 02/26 01:00
gme1992: 這個已經是月經文了 02/26 01:02
randy0722: 風格會不見,除非像一樓說的先轉tiff 02/26 01:07
ml61193: 編輯相片>相機校正>adobe standard改成camera standard就 02/26 01:23
ml61193: 可以了,但常常會忘記XDDD 02/26 01:23
linpo1206: 樓上 這樣也不是你原本的設定喔 02/26 01:46
vvvi: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是? 02/26 16:38
ad47: 沒有辦法 結案。 02/26 17:38
ad47: 唯一可靠的風格複製方法 就現場擺一塊色卡,拍RAW事後軟體對 02/26 17:38
ad47: 色卡進行顏色校準,然後再套用風格檔。只有這樣才能對應各種 02/26 17:39
ad47: 拍攝狀態。 但這跟相機直出意義不同了。 02/26 17:40
ruemann: 要直出不會用DPP轉哦? 02/27 17:56
ruemann: 不過用DPP轉的跟相機直出的還是不同哦,只是比較接近 02/27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