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買了一台Canon的微單,搭配一顆22mm F2定焦當鏡頭蓋 另外一顆18-55的變焦鏡沒什麼在用,弱光時經常拍不出能看的東西… 所以想購入50mm左右大光圈的定焦鏡頭 本來想買原廠的EF 50mm F1.8,找著找著看到有人在討論老鏡轉接 八羽怪、Takumar Contax之類… 看了很多相片比較喜歡的是 Pancolar 50mm F1.8 Pentax-A(M) 50mm F1.7 這些手動鏡除了對焦,其他光圈快門都必須自己調整嗎? Pentax-A可以光圈先決測光,Pentax-M則是全手動 那它們的成像表現會有差別嗎? Pancolar散景似乎比較漂亮,Pentax我的木眼感覺稍稍銳利些… 大大們會推薦那一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90.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5513263.A.564.html ※ 編輯: SnowTrance (61.58.90.234), 03/05/2015 07:54:35
rugger5566: 轉接都是全手動的 03/05 09:05
Dumkas: 可以光圈先決啊 03/05 09:32
wellkom: 轉接要看接環,Sony相機電子接環可以控制光圈, 03/05 09:38
wellkom: Canon 機身能不能這樣? 03/05 09:38
剛剛搜尋下,合焦晶片PK轉Eos可以調整光圈 比較疑惑的是Pentax鏡頭用在P牌機身很多人是用“小綠鈕測光”那轉接Canon?
mark80219: Pancolar銳利度跟散景都不錯 但怕光 高光溢出極嚴重XD 03/05 10:01
是喔@@ Pancolar6000左右..這樣pentax-m($2000)加135mm的($3500)好像也不錯?
rugger5566: 當然可以光圈先決,只是對焦、測光流程很繁複麻煩, 03/05 10:44
rugger5566: 不像nikon玩D鏡或ais那樣方便有全開光圈測光 03/05 10:44
rugger5566: 預算都有6000了要不要捏一下上50mm F1.4 USM二手?光 03/05 10:45
rugger5566: 學設計類似,但方便很多 03/05 10:45
rugger5566: 如果只考慮手動鏡那就東蔡三寶 03/05 10:47
嗯~135那支就是想要sonnar…只是我還未接觸過老鏡,一次入手雙寶好像有點衝@@
rugger5566: 不會衝啊XD,再弄個m42機身即可,之後存錢上pentax FF~ 03/05 11:42
rugger5566: XD 03/05 11:42
awaysu: 我覺得合焦晶片不一定準 用機身放大對還比較準 另外要想 03/05 11:52
awaysu: 轉接環的延伸性 如果你買PK接環的話下一顆就會在PK老鏡上 03/05 11:52
awaysu: 我個人覺得M42接口很多便宜CP值高的鏡頭 你列的鏡頭也有 03/05 11:53
helloworld: 幾年沒玩老鏡而已 Pancolar 50mm F1.8 居然炒到6000了 03/05 11:53
awaysu: M42接口可考慮 另外初玩老鏡Pentacon 50mm F1.8這棵CP值 03/05 11:53
awaysu: 高極度推薦 03/05 11:53
會想要P牌那顆是因為看到圖覺得蠻銳的@@ 我現在用22餅乾練手動也是放大對焦 所以應該不會買合焦晶片而是普通轉接環,Pentacon的確也令我糾結挺久的…( ̄□ ̄)
rextem: 老鏡當然要從m42口的helios44-2開始玩起 便宜拍出來又不 03/05 15:47
rextem: 錯 03/05 15:47
八羽鏡一開始我也有考慮,只是好像有些人不喜歡「旋轉散景」Σ(°△ °|||)︴
susicat: 初期推薦東菜三寶的35/2.4理由是怎麽拍怎麽滿意,老俄要 03/05 22:35
susicat: 很有愛才推薦畢竟現在價位太瞎了,而大姑媽見人見智,到 03/05 22:35
susicat: 最後期會推老奶頭,奶頭特性就是立體感,但是散景過於生 03/05 22:35
susicat: 硬 03/05 22:35
感謝各位的不吝指教啊~非常感謝,最後…有沒有Pancolar和Pentax-m 50都碰過的大大 能夠告知哪款銳度較高嗎?因為除了拍人外,有時可能會拍一些景…
ktbvoca: 現在35/2.4價格飛天阿QQ 03/06 14:31
susicat: Pancolar 銳利度較好,但不見得每管都是,Pentax全開是悲 03/07 18:16
susicat: 劇 03/07 18:16
是喔~也許手動對焦使得網路某些相片的可信度會稍稍下降 想知道Pancolar的高光悲劇的普遍說法,能夠以HDR來補足嗎?
susicat: 高光悲劇的問題跟HDR沒有太直接的關連XDDD 03/08 21:10
嗯,我還是等下個月「可能」發表的Canon 50mm F1.8 stm,老鏡的話直接135拿來bokeh ※ 編輯: SnowTrance (61.58.90.234), 03/11/2015 0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