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72 (= 3=)
看板DSLR
標題[自介] 努力抗拒全片幅誘惑[N][D5200](更新)
時間Mon Mar 9 23:23:11 2015
綽 號:Neville
性 別:男
現役機身:Nikon D5200
Ricoh GR
Olympus OM-1 (底片機)
現役鏡頭:Sigma 17-50
Nikon 35mm 1.8
Nikon 55-200mm
OM 50 1.8
OM 28 3.5
拍攝年資:2年
所在縣市:台北市
作品網頁:
https://www.flickr.com/photos/neville1983/
自我介紹:
一年多前,連光圈快門都不懂,只是用手機拍照拍阿拍,拍出了興趣,
又漸漸不滿足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因此毅然入了單眼的坑,
自此以後,過著天天必定帶著相機出門的生活,一有空就上flickr看別人的作品,
大概過了半年,就開始肖想全片幅了...(猶如魔戒一般,不斷在我耳邊呢喃),
只是礙於財力因素買不起,剛好又接觸了森山大道,發現原來還有街頭攝影這種,
因此先買了GR換換拍攝方式及主題,轉移想升全幅的注意力,
後來高手的作品看多了,不是全幅就是底片,隱頭又慢慢上來,
但真的還是沒錢,只好在隔壁版入手了便宜的OM-1,
畢竟flickr上很多自己喜歡的攝影作品都是用底片拍攝,
也安慰一下自己,底片也算全幅 XDXD
可惜底片常拍還是很傷本,加上自己習慣當天拍攝當天挑片上傳,
所以底片拍一拍又回到了數位,只是還是很喜歡底片的色彩,
後來回用數位GR街拍了好一陣子,黑白、彩色,依當下心情輪著拍,
也不斷上網研究底片的顏色怎麼修 XD
最後發現了VSCO這套LR差件,底片色彩模擬的還蠻像的,
之後就大大省下每天後製調色的時間了!
不過個人其實不太喜歡修很大的照片,感覺上,
修圖其實比較像是料理的提味,重點還是在食材本身要美味,
目前的偏好是80/20,後製佔比不超過20%,
現在回頭看自己以前修很大的照片,看久其實有種很膩的感覺。
最近因為A7ii的消息,全幅的癮頭又犯了,
一度想把器材都賣了,買台A7轉接OM手動鏡算了,不過怕手動對焦太麻煩而作罷,
因此前幾天買了顆N家35/1.8,希望再度藉著器材來改變一下自己拍攝的習慣,
再次轉移上全幅的慾望...。
老實說不知道最終自己甚麼時候會受不了全幅的誘惑,
目前的目標是努力把手邊的器材的潛力榨乾,
不斷安慰自己,器材後面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這一年半以來,持續每天一有空就上街拍照,老實說有時不禁會想,
攝影到底是甚麼?攝影對自己又有何意義?(想太多)
目前還沒找到答案,只是每天拍照已經變成習慣,
出門時身上若沒有相機就渾身不自在,感官靈敏度大大下降,
希望真如森山大道所說「與其去思考攝影是什麼,到頭來街頭會教你一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25.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5914595.A.905.html
推 pablo1126: A7 才30000元 不買嗎 (XD) 03/09 23:33
推 sqr: N推 樓上壞朋友XDDDDDDD 03/09 23:53
推 tcuh: 手動熟了就不麻煩 上A7後手邊只剩手動鏡了 03/10 02:57
真的有考慮留GR抓拍,然後買A7搭配OM老鏡的方案哈哈,
只是擔心自己不習慣每一張都手動對焦,考慮中~~~哈哈
推 NewTypeNeo: 遶一圈的錢夠買FX機了啦XD 03/10 08:31
→ rugger5566: OM推 03/10 09:09
推 Annex: 推底片啦 燒錢但很值得 別當器材魔人 03/10 12:12
推 mingchaoliu: 推底片魂! 03/10 13:32
底片真的讚!曾經有一度以為自己會一直拍底片下去
不過應該總有一天,會再度回到底片的懷抱!
推 rugger5566: 其實底片要拍到花30k(FF入門)很天荒地老的,負片大 03/10 16:22
→ rugger5566: 概200卷,更遑論動輒80k機皇,現在覺得業餘興趣買m43 03/10 16:22
→ rugger5566: 或fuji配底片安定,遠近散景荷包全顧到 03/10 16:22
→ rugger5566: (更正80k不是機皇,是對焦堪用機種) 03/10 16:24
多謝分享!未來若換系統可考慮XDXD
→ Annex: 玩底片很妙 一開始135片幅 玩到最後自動變120中片幅了!?X 03/10 16:37
→ Annex: D 03/10 16:37
→ mingchaoliu: 可惜120底片很多都停產了,要沖洗也快找不到店收120 03/10 19:12
→ mingchaoliu: 了,只好乖乖回到135全幅型 03/10 19:13
120太大台了XDXD 堅持輕便流,我到現在連角架都沒用過QQ...
※ 編輯: George72 (180.177.125.97), 03/10/2015 23:16:36
推 danielsig727: 底片真的是窮人想玩全幅的好選擇XD 而且要錢就不敢 03/11 01:51
→ danielsig727: 隨便拍也可以順便培養攝影細心度 03/11 01:51
推 tsaiwenopk: 大大照片好美!想知道照片偏冷是因為模擬底片的關係 03/14 19:49
→ tsaiwenopk: 還是鏡頭的原色?(真的好美好喜歡) 03/14 19:49
謝謝~~照片顏色都有稍微調整,但我不知道你說偏冷的是哪些,
大約2015春之後的照片都是直接用vsco,之前的都是自己手調的~^^
※ 編輯: George72 (180.177.125.97), 03/14/2015 2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