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使用D80 因色溫跟ISO條件限制下 試用了好幾款機子後 覺得D810很不錯~於是挑選了SIGMA ART 50MM先為一機一鏡組合使用 在銳利度上這組合真的不錯... 但真的不解的想請教版上各位大大 在使用上不知是因為習慣以前D80的機械式快門的喀擦聲 D810的輕快快門讓我覺得很不實的感覺 也因在比較暗或是人像背光環境下 以前拿D80對焦按下快門都能很確實拍到瞬間畫面 而D810在暗部對焦時反而會出現對不到焦 導致按不下快門 這機率在白天 光線足時都不會產生 但到室內 尤其拍婚宴時更加明顯 而在以前拍藍天時 D80的藍天都能很藍 前陣子拿這組合去拍黃花風鈴木時... 連阿鳳手機都能拍出鮮豔的黃跟藍~~~但D810拍回的只有"白"天@@!~~ 讓我一度很冏...... 針對快門於暗的環境下對不到焦按不了快門 是否跟鏡頭也有相關性呢? 還是機身本身就有這問題?再加上SIGMA也比較慢一拍的問題所以慢上加慢呢?@@ 真的不太瞭解...想請問版上有經驗的大大們意見~~感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53.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6645131.A.210.html
RoCkyBRIGHT: 你有動曝光補償嗎? 03/18 10:23
RoCkyBRIGHT: 只拍出白天這件事,有時候是人不董機器邏輯 03/18 10:24
NewTypeNeo: 把50art接上D80就知道是機器還是鏡頭問題啦~ 03/18 10:24
JaveXP: 現在相機寬容度高,所以對比會比以前低很多,方便後製用 03/18 11:02
linpo1206: 我的50ART對焦快又準也不怕逆光,難道我的是特仕版 03/18 11:42
JusXing: 先猜會說壞了500收 03/18 11:45
ryantae: 壞了 500收 03/18 12:01
bt222: 有人聽到哭聲嗎 03/18 12:20
Blackisgood: 感覺是天空過曝了 03/18 12:21
wcontainer: 我拿D80跟你換D810不貼錢沒關係 03/18 12:30
seanrulina: 接上Nikon鏡試試 03/18 12:32
wl843907: 這台爛機子 500收 乖一定是相機不好才拍不好DER 03/18 12:33
din691012: 藍天不藍可能是用到點測光吧 03/18 12:40
p03189: 壞了,500收! 03/18 12:47
nick5487: 是不是買到500元的D810阿 03/18 12:48
simonohmygod: 換個原廠鏡頭八... 03/18 12:58
pomelo168168: D810跟D750的快門震動都比較小,算是增加穩定性啊 03/18 13:09
sim3000: 畫素高 快門震動小 可減輕因為快門造成的震動影響畫面 03/18 13:21
sim3000: 對不到焦的問題 建議用原廠鏡試才知道 03/18 13:22
doro0202: 佛一點,500收,再送一台D80給你 03/18 13:34
gn01111294: 我用D90換!!!! 03/18 13:36
aal: 先搞清楚測光和白平衡吧 03/18 13:41
wl843907: 沒文化好可怕 03/18 13:53
Snowman: 雖然D800快門聲很有氣勢 但810改成震動小是好事 03/18 14:37
rayxg: 壞了,我可以用哀鳳跟你換 03/18 14:53
bruceiq: 我可以拿紅米手機跟你換 03/18 15:16
Annex: 你還是用D80吧 感覺D810在哭了= = 03/18 15:29
PF30: D810 看到D80都要叫聲學長, 比較爛也是正常的 03/18 15:34
IloveBlack2: 1t退3步 03/18 16:24
festa: 這樣算的話我的防潮箱不就變菜籃了 03/18 16:57
jengmei: 太貴! 03/18 17:46
playyong: 壞了,五百收(含運)XD 03/18 18:41
tdjpl: 我用d7k換夠意思吧 03/18 18:54
shivaeye: D800E和你換啊,快門很大聲 03/18 19:01
NewTypeNeo: 越來越有誠意了 說不定換到D4 03/18 19:21
gwofeng: 1Ds2跟你換 快門聲聽了保證高潮 03/18 19:40
l17: rx100跟你幻 03/18 19:52
kx7613120: 6D跟你換 03/18 20:09
sim3000: 5D3跟你換 :D 03/18 20:47
JinJoy: 暗部對不到是sigma的問題,不是D810 03/18 20:48
clc0503: 我的700換810吧 反光鏡聲音超暴力的 03/18 22:13
vchenkoshe: D800跟你換 03/18 22:43
Cervelo1995: dslr版有進步耶, 不再是500收了~~ 真有良心 03/18 22:58
PureTrue: 怪器材比怪自己容易 連D810也能嫌的男人非你莫屬 03/19 00:18
RoCkyBRIGHT: 查了一下舊文,似乎是小妹唷 03/19 00:29
wasitora: 大家太客氣了 03/19 01:09
alurel: d80的快門聲很虛 d300的才像機關槍 03/19 11:46
lunarcity: 不容易呢!乾脆P mode用到底吧。 03/19 11:49
Aza: DF的快門聲還挺爽朗的 03/19 20:53
sailaphair1: D80的CCD發色真的很不錯~ 03/19 22:07
lahiboy: 我大手筆一些,5000 跟你收! 03/19 22:08
goldduck: 10000收 03/20 00:40
Annex: 所以洨妹有要賣嗎~ D7K再貼500跟你換 03/20 11:50
tikowm: 先在曝光上做個功課吧,好東西都被用爛,D70跟你換好了 03/21 22:39
henry9: 應該是壞了? 50000收D810 XDDD 03/23 12:54
kodokuairyui: 810快門有做減震啊~ 05/1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