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一直想找一顆APSC用的廣角鏡頭 從C10-22 C10-18 看到T116 又看到T124 還有S124 看了好久 也在隔壁版關注很久 但都沒有找到標的QQ 等很久了....orz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 副廠的Tokina 跟Sigma鏡頭 好像For Nikon的多很多 For Canon的少之又少QQ 至少我所關注的T116 T124都是如此 請問這有甚麼原因嗎? Nikon用戶比較多? 還是Nikon用戶比較常買副廠的? 或者副廠的鏡頭For Nikon 的比較優? 賣家的數目差距有點大 因此讓我感到很困惑 想知道有沒有特殊的原因 感謝高手解或!!!! -- - ●﹁◎╱ ╱ <▉ ▎╲╱ 〉﹨ ▎╱╲ 、 〞 !! ▎ ╲ 拼命救球的才是好男兒!!! ●︿ —﹣ ● ▎ ◎ ﹨┐ ╱ ___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24.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7125726.A.CDC.html
benwu95: 我覺得For Pentax的更少 03/23 23:51
XD 這我懂 不過畢竟C跟N確實用戶比其他系統多很多 所以就沒有跟其他比較了 只是訝異為何都有廣大用戶 但N卻比C多那麼多
NewTypeNeo: 應該是剛好沒有 同意樓上 03/23 23:53
真的沒有剛好 我看遍了所有文章 從久遠到最近 真的Nikon多很多@@
richang: 對廣角有興趣的玩家選N的機率大些?所以二手流通多 03/23 23:54
wellkom: Pentax 自己就算副廠了 XDDDD 03/23 23:54
richang: 不是雜牌嗎XD 03/23 23:54
cjlee: 因為紅圈頭比金牌顯眼吧... 03/23 23:55
rjhowmanyo: 在nikon板問這個問題 (誤 03/23 23:55
cjlee: for sony的也不多就是了,至少我想要的鏡頭,sigma都沒出 03/23 23:56
lef1986: 因為你把DC_SALE看得太重要了 03/23 23:56
因為爬過文 大家都比較推在版上跟版友買 所以比較注意那邊
childgod929: 看FB一些社團都覺得賣C家機身的比賣C家用的鏡頭多... 03/23 23:57
這道是真的 Canon看到比較多都是賣機身 不然就是賣原廠鏡
ienari: Canon還說少 那sony和其他家怎麼辦? 我們連副廠鏡都沒有 03/24 00:01
wellkom: E 環連要買個 2.8 全幅變焦都沒有啊啊啊啊啊 03/24 00:03
zero2768: 個人的使用經驗...N用副廠比C用副廠可靠 03/24 00:13
怎麼說? N的機身比較不會對副廠鏡頭有排斥??XDDD
zero2768: 更別說我用C家原廠有時後準焦率都是個謎... 03/24 00:13
zero2768: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鏡頭包袱出N留C... 03/24 00:15
rugger5566: 因為C原廠鏡用戶多吧,買副廠的相對少。 03/24 00:22
有道理
ling810438: tokina死不出P和S接環的鏡頭…… 03/24 01:01
randy0722: 我也覺得C的原廠鏡用戶比較多 03/24 01:04
lunarcity: 是因為n的14-24很貴 12-24不夠力吧 03/24 01:32
lunarcity: 不搶時間與對焦以現在的機身能力用n28-70也挺夠力 03/24 01:37
donatello: 因為Nikon的APSC超廣角都很貴吧 所以大家都用T116T124 03/24 02:59
Cervelo1995: 嚴格來講應該是c有很多性價比不錯的鏡頭吧? 03/24 03:00
真的嗎? 以超廣角來說 您說的是10-18? 確實蠻有競爭力的 比副廠還便宜上很多!! 而且蠻多人推薦的 又輕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C10-22的銳利 或者T116的畫質以及大光圈 QQ
RoCkyBRIGHT: 你有去dcview找嗎 03/24 07:30
也有注意喔 不過Nikon確實還是比較多@@
ryanl: tokina不出p是因為p直接拿去當原廠鏡出了阿 03/24 08:16
RoCkyBRIGHT: Tokina是pantex代工,tamaron 是sony代ㄍㄨㄥ 03/24 08:46
aal: 以前n的apsc廣角變焦只有貴鬆鬆的1224 03/24 09:45
doro0202: 真的很想要的話,dcview和網拍都能一起參考 03/24 10:00
DC view我有參考 但網拍 我還是不碰了 之前被騙過 現在除非是有實體店面的店家 不然買貴的東西 都不再那買了
rugger5566: Tokina哪沒有出sony,不是有一支T116? 03/24 10:25
rugger5566: 不過Pentax沒有T116這點無法接受,之前死守APS結果也 03/24 10:30
rugger5566: 不多端點牛肉,反而還讓tokina出107這種玩意兒... 03/24 10:30
※ 編輯: joulin (114.44.224.132), 03/24/2015 16:22:56
JinJoy: 鏡頭請堅持面交,以免後面問題一堆 03/24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