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enwu95: 我覺得For Pentax的更少 03/23 23:51
XD 這我懂
不過畢竟C跟N確實用戶比其他系統多很多 所以就沒有跟其他比較了
只是訝異為何都有廣大用戶 但N卻比C多那麼多
推 NewTypeNeo: 應該是剛好沒有 同意樓上 03/23 23:53
真的沒有剛好 我看遍了所有文章 從久遠到最近 真的Nikon多很多@@
→ richang: 對廣角有興趣的玩家選N的機率大些?所以二手流通多 03/23 23:54
→ wellkom: Pentax 自己就算副廠了 XDDDD 03/23 23:54
→ richang: 不是雜牌嗎XD 03/23 23:54
→ cjlee: 因為紅圈頭比金牌顯眼吧... 03/23 23:55
推 rjhowmanyo: 在nikon板問這個問題 (誤 03/23 23:55
→ cjlee: for sony的也不多就是了,至少我想要的鏡頭,sigma都沒出 03/23 23:56
推 lef1986: 因為你把DC_SALE看得太重要了 03/23 23:56
因為爬過文 大家都比較推在版上跟版友買
所以比較注意那邊
→ childgod929: 看FB一些社團都覺得賣C家機身的比賣C家用的鏡頭多... 03/23 23:57
這道是真的 Canon看到比較多都是賣機身
不然就是賣原廠鏡
→ ienari: Canon還說少 那sony和其他家怎麼辦? 我們連副廠鏡都沒有 03/24 00:01
→ wellkom: E 環連要買個 2.8 全幅變焦都沒有啊啊啊啊啊 03/24 00:03
推 zero2768: 個人的使用經驗...N用副廠比C用副廠可靠 03/24 00:13
怎麼說? N的機身比較不會對副廠鏡頭有排斥??XDDD
→ zero2768: 更別說我用C家原廠有時後準焦率都是個謎... 03/24 00:13
→ zero2768: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鏡頭包袱出N留C... 03/24 00:15
推 rugger5566: 因為C原廠鏡用戶多吧,買副廠的相對少。 03/24 00:22
有道理
→ ling810438: tokina死不出P和S接環的鏡頭…… 03/24 01:01
推 randy0722: 我也覺得C的原廠鏡用戶比較多 03/24 01:04
→ lunarcity: 是因為n的14-24很貴 12-24不夠力吧 03/24 01:32
推 lunarcity: 不搶時間與對焦以現在的機身能力用n28-70也挺夠力 03/24 01:37
→ donatello: 因為Nikon的APSC超廣角都很貴吧 所以大家都用T116T124 03/24 02:59
推 Cervelo1995: 嚴格來講應該是c有很多性價比不錯的鏡頭吧? 03/24 03:00
真的嗎?
以超廣角來說 您說的是10-18? 確實蠻有競爭力的 比副廠還便宜上很多!!
而且蠻多人推薦的 又輕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C10-22的銳利 或者T116的畫質以及大光圈 QQ
推 RoCkyBRIGHT: 你有去dcview找嗎 03/24 07:30
也有注意喔
不過Nikon確實還是比較多@@
→ ryanl: tokina不出p是因為p直接拿去當原廠鏡出了阿 03/24 08:16
推 RoCkyBRIGHT: Tokina是pantex代工,tamaron 是sony代ㄍㄨㄥ 03/24 08:46
推 aal: 以前n的apsc廣角變焦只有貴鬆鬆的1224 03/24 09:45
推 doro0202: 真的很想要的話,dcview和網拍都能一起參考 03/24 10:00
DC view我有參考
但網拍 我還是不碰了 之前被騙過 現在除非是有實體店面的店家
不然買貴的東西 都不再那買了
推 rugger5566: Tokina哪沒有出sony,不是有一支T116? 03/24 10:25
推 rugger5566: 不過Pentax沒有T116這點無法接受,之前死守APS結果也 03/24 10:30
→ rugger5566: 不多端點牛肉,反而還讓tokina出107這種玩意兒... 03/24 10:30
※ 編輯: joulin (114.44.224.132), 03/24/2015 16:22:56
推 JinJoy: 鏡頭請堅持面交,以免後面問題一堆 03/24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