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版上有經驗或是對鏡頭了解的大大: 小弟使用的設備是SONY A7+SEL18200LE。 去年年中的時間,有次在使用的過程中突然發現機器很難自動對焦。 因為那時機身和鏡頭都還在保固期內,所以有送到SONY原廠的維修中心。 拿時維修中心的給我的回覆是機身沒問題,鏡頭的自動對焦故障。 經過約末十個工作天的維修後,取回的鏡頭已可正常使用。 但在約莫半年的使用下來,我發現了幾個問題: 1.自動對焦沒問題(可對到拍攝物,送修前是完全抓不到),但拍出來的照片往往會糊掉。 2.鏡頭會一直有對焦的縮放聲。即使將相機架在腳架上,前面的風景不變動也是會有。 3.相機耗電量急降(疑似是上一點造成的),現在一顆充飽電的原廠電池往往用不到半小時 就沒電。 4.感光度下降(個人感受),白天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進到室內或是晚上ISO不開到 1000以上根本不夠亮。 以前都是快門1/60,ISO400就可以拍了~ 因為小弟前陣子比較忙碌,不知不覺鏡頭已經過保固了。 所以在尋求送修之前,想先問問版上大大們的意見。 大概是那個部份的零件故障? 是本來就是容易耗損的零件。 畢竟我也不想花了錢送修,用不到半年就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以上 先感謝大大們的抽空閱讀,還盼能夠得到好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162.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7335493.A.DAF.html
wellkom: A7裝這隻................. 03/26 10:07
idareyou: 2、3 你是開了自動AF吧 03/26 10:07
wellkom: 疑? A7 有 AF-A? 為什麼我的A7ii 找不到 XD 03/26 10:24
wellkom: 想說沒道理a6000有的 A7ii 竟然沒有... 03/26 10:25
kudance: 改手動對焦 正解 03/28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