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陣子小弟入手了一台二手的NEX-F3和18-55 KIT鏡 總覺得55mm望遠端不夠使用 所以想買顆中長焦的鏡頭 預算大概3500左右 應該是會來拍攝遠景和火車之類的 還有站在高處拍遠處這樣 原廠SEL55210露天上水貨看也要大約5k 但是二手很少而且又跟水貨全新品差不多價 所以在想要不要乾脆買EF鏡頭配AF轉接環 或是買M42老鏡來手動對焦 EF鏡頭有轉接環可以自動對焦,鏡頭又便宜 (但是看網路上說好像對很慢?) M42老鏡根本超便宜,整套買下來3k有找 但是又怕對焦要花太多時間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建議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4.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7507312.A.ABA.html
eesir: 轉接環的費用你有估算進去嗎? 03/28 09:56
ids93216: 轉接環有另外約3k的預算 03/28 10:14
hong1126: 50 1.8 cp值頗高 03/28 10:40
momo81: 55-210啊~有3.5k 03/28 11:53
tchialen: 原生最棒 03/28 12:01
crh613: 直接買55-210吧 03/28 13:01
ahaw99: 依你的需求應該還是原廠鏡吧,轉接反而自廢武功 03/28 16:34
sai1268: 55210即可,不要自找麻煩 03/28 16:38
ids93216: 瞭解了,就乖乖存買原廠鏡吧,不過E環長焦好少…… 03/28 22:15
ids93216: 是說3.5k的要運氣極好才有啊… 03/28 22:15
Furch: 運氣極好? 等你每天都會看二手交易論壇再說 03/31 18:04
han3rd: 火車很適合手動對焦阿 鐵軌又不會跑掉… 04/02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