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tsc2516991 (ztsc2516991)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關於色彩補償的問題
時間Tue Mar 31 01:56:47 2015
大家好 剛學“攝影”這件事幾個月
有不懂的地方 見笑了
---
最近學到白平衡時聽到了一個詞,叫“色彩補償”
但丟到估狗 或是去大陸那邊網站收尋時
結果通常會導向白平衡的頁面去
我想問問各位高手的是:
色溫平衡跟色彩補償是什麼意思
那跟白平衡有什麼關係嗎?
色溫不就是K度那些等等,相機中有色溫平衡這樣的說法?
而查詢色彩補償時,只有看到後製手段的色彩平衡補償
這是相同的事情嗎?
非常希望有高手能解答 感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4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7738209.A.DBF.html
→ lunarcity: 就是白平衡,前製有機身自動與模式與自行設定三種白平 03/31 07:55
→ lunarcity: 後製靠軟體,還有校色卡拍環境光。在設定於機身或軟體 03/31 07:59
→ ztsc2516991: 所以色彩補償就是等於白平衡的一個說法樓? 感謝解惑 03/31 09:44
→ alanjain: r-color-temperature-tsuburi-playing?page=2 看看文章 03/31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