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catshow (100/7/28微笑368+完成)
看板DSLR
標題[開箱]SIGMA 24MM F1.4 DG ART
時間Fri Apr 10 14:05:21 2015
我要開箱:SIGMA 24MM F1.4 DG ART鏡頭
網頁連結:
SORRY自從無名雅虎消失後就沒有再申請網路相簿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4338809&p=3
心得說明:
4/8中午撥了電話去店家。確認到貨,價位也比50ART略低些。
二話不說就直接入手~。
無奈天空不作美所以當天沒能試試這顆鏡頭的能耐
昨晚剛好有沒下雨的空檔就試了一下夜曝
(本來買這顆的最主要用意就是想買來曝銀河)
鏡頭的質感沒話說就是ART系列的質感。重量比50ART少了兩百公克
裝在全幅機身上拿起來不會有太大負擔。
光圈全開的下的確會明顯暗角,但是因為我沒有原廠鏡24L所以不得而知兩者
差異。
不過據網評是比原廠24L暗角問題輕微~
跟手中的50ART相較之下。暗部對焦改善不少(01上開箱的主文照片都是低光源
室內手持隨手拍)回文裡才有上腳架夜曝和今早光線較好些的試拍。
對焦速度也蠻快的,不過跟24L的差別我也不得而知就是了
整體滿意度:
這兩天稍微試拍後,覺得SIGMA的ART系列鏡頭有著一顆比一顆進步的好表現
加上價位又是原廠24L Ⅱ的半價左右(01還有網友說在日本買到22K。居然不
到原廠鏡半價,這根本是神樣的價~~!!!!!)
不過即使台灣還要價26XXX但以恆佛的保固還是很值得預算有限或
沒有原廠情結的朋友入手這顆廣角定焦鏡。
而且現在網路上出現的評測畫質也比原廠鏡好些。
繼50ART後會又是一顆照妖鏡~
不過最小光圈只有F16要曝晨昏就只能夠靠ND鏡了
還有就是星芒個人覺得不夠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8645927.A.AE8.html
※ 編輯: Tigercatshow (36.224.2.156), 04/10/2015 14:09:01
推 c230: 推 不過其實我還滿愛暗角的說XD 04/10 14:10
推 tchialen: 國士無雙鏡 04/10 14:28
推 JusXing: 有Art有推 04/10 14:36
→ PlayStation3: Ptt都是馬粉,叭叭 04/10 14:49
→ pomelo168168: 昨天剛上日拍買了20mm 繼續等20mm翻新! 04/10 15:02
推 staroyagi: 015是指2015年發表的鏡頭,不是出廠年份 04/10 15:21
※ 編輯: Tigercatshow (36.224.2.156), 04/10/2015 15:33:30
→ linpo1206: 常常會有人把那個數字搞錯 04/10 17:43
推 Watanabe: 超期待這顆的心得,推!! 04/10 22:44
推 po3d: 但24L的鏡頭往往可以在二手市場看到不錯的價格,這是可以取 04/13 11:01
→ po3d: 捨的,也期待好天氣時有利害的測試照 04/13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