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要開箱:SIGMA 24MM F1.4 DG ART鏡頭 網頁連結: SORRY自從無名雅虎消失後就沒有再申請網路相簿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4338809&p=3 心得說明: 4/8中午撥了電話去店家。確認到貨,價位也比50ART略低些。 二話不說就直接入手~。 無奈天空不作美所以當天沒能試試這顆鏡頭的能耐 昨晚剛好有沒下雨的空檔就試了一下夜曝 (本來買這顆的最主要用意就是想買來曝銀河) 鏡頭的質感沒話說就是ART系列的質感。重量比50ART少了兩百公克 裝在全幅機身上拿起來不會有太大負擔。 光圈全開的下的確會明顯暗角,但是因為我沒有原廠鏡24L所以不得而知兩者 差異。 不過據網評是比原廠24L暗角問題輕微~ 跟手中的50ART相較之下。暗部對焦改善不少(01上開箱的主文照片都是低光源 室內手持隨手拍)回文裡才有上腳架夜曝和今早光線較好些的試拍。 對焦速度也蠻快的,不過跟24L的差別我也不得而知就是了 整體滿意度: 這兩天稍微試拍後,覺得SIGMA的ART系列鏡頭有著一顆比一顆進步的好表現 加上價位又是原廠24L Ⅱ的半價左右(01還有網友說在日本買到22K。居然不 到原廠鏡半價,這根本是神樣的價~~!!!!!) 不過即使台灣還要價26XXX但以恆佛的保固還是很值得預算有限或 沒有原廠情結的朋友入手這顆廣角定焦鏡。 而且現在網路上出現的評測畫質也比原廠鏡好些。 繼50ART後會又是一顆照妖鏡~ 不過最小光圈只有F16要曝晨昏就只能夠靠ND鏡了 還有就是星芒個人覺得不夠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8645927.A.AE8.html ※ 編輯: Tigercatshow (36.224.2.156), 04/10/2015 14:09:01
c230: 推 不過其實我還滿愛暗角的說XD 04/10 14:10
tchialen: 國士無雙鏡 04/10 14:28
JusXing: 有Art有推 04/10 14:36
PlayStation3: Ptt都是馬粉,叭叭 04/10 14:49
pomelo168168: 昨天剛上日拍買了20mm 繼續等20mm翻新! 04/10 15:02
staroyagi: 015是指2015年發表的鏡頭,不是出廠年份 04/10 15:21
※ 編輯: Tigercatshow (36.224.2.156), 04/10/2015 15:33:30
linpo1206: 常常會有人把那個數字搞錯 04/10 17:43
Watanabe: 超期待這顆的心得,推!! 04/10 22:44
po3d: 但24L的鏡頭往往可以在二手市場看到不錯的價格,這是可以取 04/13 11:01
po3d: 捨的,也期待好天氣時有利害的測試照 04/13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