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iliaslayers: 謝謝指教orz 04/15 00:59
如果能讓您有得到一點收穫的話我很高興
畢竟您的攝影教學對還是新手的我也頗有幫助
而且我也是拿A7R的同好
→ festa: 那個平行運作是有人稱作並聯 04/15 01:00
→ festa: 但是在電路上兩個電池沒有並聯啊...... 04/15 01:01
→ sorochis: 樓上請用電力系統的角度去看,不是從電路學 04/15 01:03
※ 編輯: sorochis (180.218.233.245), 04/15/2015 01:05:15
推 vi5417: 太猛了 推一下 04/15 01:05
噓 festa: 那有人電力系統的角度去看一個16.2瓦時的東西啊 04/15 01:06
→ festa: 用 氣到漏字 04/15 01:09
閣下先冷靜
然後請問一下您對電力系統的認知是以功率去分界的嗎?
那再冒昧請問一下,電機系與電子系要怎麼分?
為什麼電機裡面有通訊組,電子裡面也有通訊組?
為什麼電機裡面的自動控制組,在電子卻是打散在各組?
為什麼電機裡面有電力組,卻又同時有電力電子組
又為什麼電子裡面只有電力電子組,做的事情有時卻又跟電力組一模一樣?
有些東西的分界本來就不是很明朗,硬要分的話會兩頭為難吧
※ 編輯: sorochis (180.218.233.245), 04/15/2015 01:20:14
推 bennylie: 你講的比較好! 04/15 01:20
→ festa: 看到你那麼多鬼話我怎麼冷靜 04/15 01:24
→ festa: 我才希望不要有人被你誤導 04/15 01:26
造成您的不快很抱歉
而您若覺得我舉的各種例子都是錯的,也請指正,以免誤導他人
若是仍拘泥於第二顆電池究竟是是不是並聯,只是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單就相機運作時的狀況而言,同一時間的確只有一顆電池在供電
但是若要因此而否定第二顆電池的存在就很難令人折服
因為此時第二顆電池仍然存在整個系統中,而且是以並聯方式連結,然後加上控制器斷路
造成您所謂「正極沒有接在一起」的狀況
所以以相機運作的情況來看,第二顆電池沒有並聯沒錯,甚至根本沒有第二顆電池的存在
連電池把手都不存在
相機只覺得他裡面塞了一顆電池,然後就以此運作
但是從整個系統來看,相機+把手+兩個電池,這兩個電池是並聯供電沒錯,只是沒有同時
※ 編輯: sorochis (180.218.233.245), 04/15/2015 01:46:36
噓 miname: 並聯要滿足 給出的電壓等於每個元件兩端的電壓 04/15 02:15
→ miname: 請問您的電路有滿足基礎電學上面的定義嗎? 04/15 02:16
噓 miname: 另外我看到的平衡電路都是平均消耗兩個電池的電力 04/15 02:31
→ miname: 您這種電路不知道有沒有人稱之平衡電路? 04/15 02:31
推 ferrinatice: 這篇正解,小弟魯蛇我以前碩班的題目就是做電池balan 04/15 05:07
→ ferrinatice: cing的,而用的名詞也是shunt(並聯) 04/15 05:07
→ ferrinatice: 感謝另外兩位festa與filaslayer大關於crop factor的 04/15 05:11
→ ferrinatice: 與景深的解釋,但是shunted li ion batteries的技術 04/15 05:11
→ ferrinatice: 除了相機之外,電動車也很常見(不過他們是shunt-para 04/15 05:11
→ ferrinatice: llel) 04/15 05:11
→ ferrinatice: 但是如果是先耗掉一顆再耗另一顆(即便common GND)就 04/15 05:15
→ ferrinatice: 不能算shunt,僅限平均消耗兩顆電池的做法才能算是sh 04/15 05:15
→ ferrinatice: unt。 04/15 05:15
→ festa: 看到這種前面有一半用唬的文章樓上不會覺得生氣嗎? 04/15 08:59
推 festa: 我碩班不是做這個,不過我上班在做這個 04/15 09:34
→ festa: 我們shunt是指每組並聯電池上量測電流用的感測器 04/15 09:37
→ festa: 學術上如果有shunt(並聯)可否給點資料,我一直找不到相關 04/15 09:51
→ festa: 的資料 04/15 09:51
→ festa: 我也一直覺得奇怪shunt為什麼叫分流器,不過按照“分流”這 04/15 09:54
→ festa: 個詞來看,形式應該和並聯有點像。 04/15 09:54
→ festa: 這麼說的話我猜shunt原意是“分流”,這個意思動詞名詞都 04/15 09:59
→ festa: 有,後來才把每個分流上的電流感測器也稱做shunt 04/15 09:59
→ festa: 不過通常講並聯會先考慮parallel,而不是shunt吧 04/15 10:01
推 ferrinatice: 其實你這樣講,我才想到平常我都一直講shunt,但的確 04/15 22:03
→ ferrinatice: 沒有人會講parallel。至於我shunt會翻譯成並可能是 04/15 22:05
→ ferrinatice: 受到史密斯電子學中譯本負回授那張影響吧 04/15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