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小弟最近iMac容量爆了 要移動LR裡面700G的照片到NAS上 目前照片分存在7個編目上 請問要如何安全地將所有照片、編目無痛轉移至NAS上?(是用"轉成為編目"來轉移嗎?) 又因LR4使用已久,要升級LR6,請問先升級LR完再搬家嗎? 或是搬家完再升LR呢?(LR4為謎版,LR6打算花錢買正式版本)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87.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29079765.A.16B.html
hsinyeh: LR6預計21號出 再等一下 04/15 14:37
hsinyeh: 我自己是全部存XMP 避免編目死給你看 04/15 14:38
anorexia: hi, 同學我就是打算升LR6, 你的意思是等一下看LR6有無災 04/15 14:39
anorexia: 情嗎?XD 04/15 14:39
RoCkyBRIGHT: 按照我以前升版的經驗,沒升就搬到時候會多一個新編目 04/15 14:45
bicar: 我比較龜毛…每趟照片都是獨立編目…這樣搬家應該不會砍掉 04/15 16:11
bicar: 重練? 04/15 16:11
RoCkyBRIGHT: 我也是每趟的照片都獨立編目,因為每個編目有照片上限 04/15 16:13
RoCkyBRIGHT: 而且這樣要搬家的時候比較好搬,不會缺一漏萬 04/15 16:14
RoCkyBRIGHT: 可以用資料夾覺得定那些照片要搬,那些可以整批不要 04/15 16:14
hsinyeh: 我是XMP直接同資料夾,到時候一起備份 04/15 16:18
hsinyeh: 不然還要再重新備份編目orz 04/15 16:19
RoCkyBRIGHT: 對阿,我也是這樣做,不要用預設的存"我的圖片" 04/15 16:20
RoCkyBRIGHT: 不然系統碟掛了會很麻煩,預設備分也是存C,根本就糟 04/15 16:20
RoCkyBRIGHT: 有備跟沒備一樣,只是浪費空間 04/15 16:21
kyle0478: adobe不知道為啥建議人用一個編目就好 還說照片無上限XD 04/15 21:29
frankc: 把NAS的資料夾連成網路磁碟機,然後打開LR直接把原本本機 04/16 07:40
frankc: 的全部移到網路磁碟上就好了 04/16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