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container: 漸層減光鏡的問題很多 05/05 20:19
→ wcontainer: 說錯 是可調式減光鏡的問很多 05/05 20:19
→ sicao: 可否請問是何問題.. 05/05 20:25
推 gn01111294: 色塊,漏光。之前也在看,還是選固定的。 05/05 20:49
→ sicao: 所以直接選ND64的??是嗎 05/05 20:54
推 gn01111294: 啊,那是我之前買的沒錯。 05/05 20:58
→ sicao: b+w價格更是兩倍以上..見鬼了 05/05 21:02
→ gn01111294: 之前看B+W的77mm VND,看了價格之後默默的買HOYA的, 05/05 21:04
→ gn01111294: 哈哈。 05/05 21:04
推 gungwan0315: 買可調的不如買一片ND8,一片ND64 05/05 21:26
→ sicao: 所以gn01111294大還是有買可調的嘛..用起來真的不如固定的? 05/05 21:31
→ sicao: 如果平常使用無法避免缺點 那就轉買固定的好了 05/05 21:31
→ wcontainer: 我個人認為最好用的應該是ND64 05/05 21:41
推 linpo1206: 我都帶ND16耶~ 05/05 21:51
推 gn01111294: 買固定個人覺得比較保險,我是16,64各一。都77mm。 05/05 22:15
推 gme1992: 我是買台灣便宜的GVG 反正不會非常常用 還可 05/05 22:51
推 z11805: 之前有看到板友推海大的減光鏡 05/06 10:09
推 zzzown: 推海大減光境的就是我啦!! 便宜好用 05/06 12:28
→ zzzown: 但是必需要在淘寶買價錢才會漂亮 05/06 12:28
→ sicao: 後來我敗了ND8和ND64..再看看試用得如何 05/06 21:45
推 wesker14: 那大家會建議直接買減光鏡比買CPL好囉? 05/06 22:55
推 aal: nd和cpl兩個不同功用 05/07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