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買減光鏡來玩玩 找了一間網路上評價算實在的店家 老闆推薦我買 STC VND 可調式減光鏡 ND2~ND2000 72mm 或 H&Y ND2-ND400 72mm 不過我所識不多 沒聽過這兩牌子 1. 想請問一下該選擇哪種 或者有更好的推薦 2. 常用到ND範圍是多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6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30826164.A.898.html
wcontainer: 漸層減光鏡的問題很多 05/05 20:19
wcontainer: 說錯 是可調式減光鏡的問很多 05/05 20:19
sicao: 可否請問是何問題.. 05/05 20:25
gn01111294: 色塊,漏光。之前也在看,還是選固定的。 05/05 20:49
sicao: 所以直接選ND64的??是嗎 05/05 20:54
gn01111294: 啊,那是我之前買的沒錯。 05/05 20:58
sicao: b+w價格更是兩倍以上..見鬼了 05/05 21:02
gn01111294: 之前看B+W的77mm VND,看了價格之後默默的買HOYA的, 05/05 21:04
gn01111294: 哈哈。 05/05 21:04
gungwan0315: 買可調的不如買一片ND8,一片ND64 05/05 21:26
sicao: 所以gn01111294大還是有買可調的嘛..用起來真的不如固定的? 05/05 21:31
sicao: 如果平常使用無法避免缺點 那就轉買固定的好了 05/05 21:31
wcontainer: 我個人認為最好用的應該是ND64 05/05 21:41
linpo1206: 我都帶ND16耶~ 05/05 21:51
gn01111294: 買固定個人覺得比較保險,我是16,64各一。都77mm。 05/05 22:15
gme1992: 我是買台灣便宜的GVG 反正不會非常常用 還可 05/05 22:51
z11805: 之前有看到板友推海大的減光鏡 05/06 10:09
zzzown: 推海大減光境的就是我啦!! 便宜好用 05/06 12:28
zzzown: 但是必需要在淘寶買價錢才會漂亮 05/06 12:28
sicao: 後來我敗了ND8和ND64..再看看試用得如何 05/06 21:45
wesker14: 那大家會建議直接買減光鏡比買CPL好囉? 05/06 22:55
aal: nd和cpl兩個不同功用 05/07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