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拿微單和類單來比會不會被罵..... 因為這兩台規格差不多(感覺...)、價錢也差不多(台南東x報價) NEX-5T吸引我的點是: 1.畢竟是微單,未來有換鏡頭的空間(但sony鏡頭選擇相對少?) 2.自拍方便 比較顧慮的是16-50這顆鏡頭等校焦距24-75會不會太短?(雖然廣角好像很棒..) 光圈範圍較窄影響會很大嗎? RX100吸引我的點是: 1.感光元件1吋,似乎已經很接近一般微單了(?) 2.光圈範圍大 3.網路實拍圖個人認為比5T美 請問如果只是一般拍照(一般出遊、人像、食物等),在暫時不考慮添購鏡頭的情況下 大家會比較推薦哪一台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90.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31072452.A.EDC.html
DJZwei: 我是用NEX-6,覺得1650可以用在大部分,不然也可以考慮+55 05/08 16:12
DJZwei: 210的雙鏡組~ 05/08 16:12
RoCkyBRIGHT: Rx100 05/08 16:14
RoCkyBRIGHT: 看不出差別,就拿好帶出門的 05/08 16:15
PsMonkey: 「暫時不考慮買鏡頭」這個假設有點危險阿 XD 05/08 16:20
inglee: 不捏著LP上A5100嗎 對焦上有優勢 05/08 16:26
kkagt: 鏡頭是無底洞阿.....囧 05/08 16:28
Lightbearer: 感光元件哪裡接近了...5T是RX100的三倍 05/08 16:42
Lightbearer: 這叫接近的話 APSC還更接近FF... 05/08 16:43
kkagt: 對不起..因為他寫23.5*15.6mm...然後我算對角線28.2mm後 05/08 16:46
kkagt: 換算約1.1吋..我以為這個尺吋大小算法跟電視一樣Orz 05/08 16:46
han3rd: 因感光較大片 100趴檢視 5t就算搭1650畫質還是贏rx100 所 05/08 18:23
han3rd: 以最後隨身機我選GR 就因為它是APSC 05/08 18:23
kkagt: 不過GR是定焦機....基本上暫不考慮 怕用不習慣@@ 05/08 19:14
ceasefire: 推RX100M3 05/08 21:29
kkagt: 預算考量暫不考慮M3....Orz 05/08 22:53
kkagt: 目前想說找天直接去店裡摸實機看看,謝謝各位的建議<(_._)> 05/08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