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SL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使用D750,有一隻oloong sp-700,已買四組oloong 800-rt準備玩三顆離閃。 但有關其餘兩顆閃燈的選擇有點疑惑,不知oloong sp 690 or 680是否已經足夠充當副閃 ?不然全部sp700衝下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當然還是比買一隻910便宜啦XD)。 先感謝各位的回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68.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433688187.A.C46.html
coffeeboy37: 小弟改一下問題好了,離閃有常需要用到高速同步嗎? 06/08 10:56
coffeeboy37: (因為700和690帳面上的差距似乎只有高速同步) 06/08 10:56
RoCkyBRIGHT: 少...其實高過1/250的時候,通常是白日逆光人像,但 06/08 11:06
RoCkyBRIGHT: 這種需求,還不如用外拍燈,一是出力夠,二是涵蓋面 06/08 11:08
RoCkyBRIGHT: 積大 06/08 11:08
RoCkyBRIGHT: 用小閃,高速同步跟廣焦距,都會讓有效距離下降,限 06/08 11:09
RoCkyBRIGHT: 制拍攝的自由度 06/08 11:09
coffeeboy37: 外拍燈好像又是另一個大坑XD 06/08 11:40
RoCkyBRIGHT: 不會啦,燈本體還好,是控光器材會讓人傾家蕩產 06/08 12:02
coffeeboy37: 我買個十隻手電筒好了XD 06/08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