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61208: 直接帶玄鳳去賣場測試06/19 19:37
推 sdg235: z63+24-120 f406/19 19:47
推 AAvocado: 居家紀錄就a75+35f1.806/19 20:55
→ eric00169: Canon舊的R62也夠就是06/19 21:56
感謝以上推薦~(做筆記
推 guiltybaby: 拍鳥怎麼可以沒有NIKON!我連去咖啡廳要拍咖啡對焦都被06/19 22:57
→ guiltybaby: 旁邊的鳥擺飾吸走XD06/19 22:57
推 Zhang274: 拍這種會動的請直接找有遇拍功能的相機06/19 23:43
推 neight2358: 要看看你家的鳥鳥會不會怕相機,我家有一隻會怕,拿06/19 23:45
→ neight2358: 相機對著牠就躲遠遠,這種可能需要長焦一點才能拍了.06/19 23:45
→ neight2358: ..06/19 23:45
推 kaminari22tw: 室內我一律推薦使用1200定(x)06/19 23:56
推 ping870224: 拍鳥只推nikon06/20 00:03
有推薦的型號嗎? 有聽說尼康專門用來打鳥
但是拍家寵會不會太大材小用xD
※ 編輯: kiwihxh (219.91.23.127 臺灣), 06/20/2026 00:59:15
→ RamenOwl: 你預算都上八萬了 哪還會怕大材小用06/20 01:52
推 weilsea: 焦距要85以上&微距功能06/20 07:25
→ weilsea: 離太進會嚇死or被攻擊06/20 07:25
推 asters: 二手z6iii06/20 09:04
推 suregg: 先考慮鏡頭再看機身吧,室內光圈要才能壓快門速度拍動態06/20 09:42
→ suregg: 光圈要大06/20 09:42
→ suregg: 快門速度不夠到時候拍出來一片糊等於沒拍06/20 09:44
推 schweamen: 有夠可愛!06/20 09:46
→ suregg: 不然沒要講求連拍速度的話,現在御三家的機子對焦性能應06/20 09:47
→ suregg: 該是夠用了,尤其是室內雜物干擾對焦的情形幾乎沒有的狀06/20 09:47
→ suregg: 況06/20 09:47
推 xiangduck: 85mm 有微距功能的 就canon RF 85mm f2 有0.5x放大倍率06/20 11:20
→ xiangduck: 然後機身R6III 應該差不多8萬 買二手也許可以找一點回06/20 11:20
→ xiangduck: 來 或者捏一點上推疊感光的二手R5II06/20 11:20
推 fromia: a7cii + 70-200 g2,之後再補24-50 G街拍用06/20 11:23
推 fromia: 70-200 f4 G2 全焦段 0.5倍放大倍率06/20 11:28
推 JIKUAI: 拍動物建議選有預拍攝raw的機器06/20 13:05
推 Rogozov: 你預算其實滿夠 不過有點落在進階以上 沒那麼好挑06/20 14:18
→ Rogozov: 你重點拍鳥富士先刪掉 CNS 的機種各自有一些優缺點06/20 14:20
→ Rogozov: a7c2體積小對焦優 但是電子快門弱 看你的玄鳳有沒有機械06/20 14:22
→ Rogozov: 快門會吵到他干擾的問題06/20 14:23
→ Rogozov: R8體積小對焦優 握感好但是電池很廢 電子快門強 追求靜音06/20 14:25
→ Rogozov: 拍攝的話這台是同價位內最強的 但是C鏡頭不好挑06/20 14:26
→ Rogozov: 像85f2 我用過對焦真的不行 拿來拍人可以拍飛行動態不ok06/20 14:27
→ Rogozov: nikon Z63 最大台但是相對是最全面的 電子快門優06/20 14:29
→ Rogozov: 如果不需要這麼強的性能也可以考慮Z52來省錢06/20 14:29
→ Rogozov: 鏡頭有兩個思路 如果追求泛用性的話就先用各家的f2.8標準06/20 14:33
→ Rogozov: 變焦鏡(24-70或28-70) 比較符合你用LX100的習慣06/20 14:33
→ Rogozov: 另外一個配法就是先配顆85mm的定焦 光圈更大你居家低光06/20 14:35
→ Rogozov: 畫質會更好 只是就不能變焦 你可以把lx100轉到最遠定住06/20 14:35
→ Rogozov: 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會再遠一點點) 如果走這條路就放棄06/20 14:36
→ Rogozov: canon, 他的平價定焦鏡的馬達基本上不適合你飛鳥追焦06/20 14:38
感謝R大長文回覆 這樣感覺起來性能用來對標z6iii的應該是Sony 的A75?
如果我要買z6iii 搭配28-75mm F2.8 或是50mm F1.8 應該是最合適的?
推 xiangduck: 感謝分享85/f2對焦經驗 但除了85/F2其他家85最近對焦距06/20 16:57
→ xiangduck: 離都在80-85cm以上 放大倍率0.11-0.13X 剛剛查玄鳳體長06/20 16:58
→ xiangduck: 約 25公分左右 可能免強夠用 但很多情境對焦會直接卡在06/20 16:58
有時候鳥停在左手 想用右手拿相機拍確實距離感會很卡
→ xiangduck: 最近對焦距離頂到情況 而且也很難拍其他部位特寫了 可06/20 16:58
→ xiangduck: 能要靠裁切放大06/20 16:58
推 ssshleo: Nikon打鳥應該是玩梗而已,應該對焦性能好的相機配上長06/20 17:09
→ ssshleo: 焦鏡頭都可以打鳥06/20 17:09
推 ckl12345: 開個玩笑,Nikon 如果拍人沒對上焦,只要裝鳥拍一下翅膀06/20 18:20
→ ckl12345: 就能對上,所以要拍鳥,N家能不考慮嗎?06/20 18:20
推 jackyc: 有關鍵字直接進Nikon吧...06/20 20:43
※ 編輯: kiwihxh (114.136.205.123 臺灣), 06/21/2026 03:16:08
→ Rogozov: 對 a75就是為了因應z63, r62系列在sensor讀取性能上的挑06/21 10:55
→ Rogozov: 戰推出的機型 因為他更新所以在一些細節上 eg對焦精度06/21 10:56
→ Rogozov: 畫質的極限等等應該是比z63更強一點 但是也貴不少06/21 10:57
→ Rogozov: 感謝xiang提出放大率的問題這我沒有考慮到 其實FF鏡放大06/21 11:01
→ Rogozov: 率普遍還好 這我有空想另寫一篇討論06/21 11:01
→ Rogozov: 至於鏡頭 我對於Nikon沒有到那麼熟先憑印象回 。28-7506/21 14:25
→ Rogozov: 是tamron那顆改的,非頂級但是一顆很平衡的鏡頭 當成你06/21 14:25
→ Rogozov: 攝影的起點ok, 不過因為Z24-70F4太強勢這顆比較冷門一點06/21 14:25
→ Rogozov: 。50 1.8S 是一顆很強的鏡頭 光學素質極高 兩顆各有優06/21 14:25
→ Rogozov: 缺06/21 14:25
→ Rogozov: 你可以帶個鳥玩偶去找展場試拍 三創機身鏡頭都有 看看有06/21 14:25
→ Rogozov: 沒有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也要提醒你z6單手拿然後拍左手上06/21 14:25
→ Rogozov: 的鳥真的很重喔06/21 14:25
昨天剛好有去三創xD z63+24-70 F4 確實蠻重的(是說F2.8跟F4價差也太大)
連假人有點太多所以沒有去試50 1.8的效果…
https://i.imgur.com/4PKg7xp.jpeg
今天又試了一下 鳥不太怕相機
推 steward68: 拍鳥唯有尼康06/21 16:00
※ 編輯: kiwihxh (219.91.23.127 臺灣), 06/21/2026 17:14:07
推 despised: 拍鳥唯有尼康 06/21 23:38
推 eviljackchou: 拍鳥唯有尼康 06/22 00:14
→ Rogozov: 三創假日人真的多到可怕 可以平日再去 06/22 09:25
→ Rogozov: 你試的2.8應該是Z2470/f2.8S ii, 剛出的頂極鏡皇 爆預算 06/22 09:26
推 EnoMac: 要輕不需閃光燈 ZR 或 A7C2 06/22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