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a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滑手機滑到一則文 大意在講台灣人不準時愛遲到 下面就開始一堆回文 東一個「我遲到20分還是第一個到哈哈」 西一個「我遲到一小時還是第一個到哈哈」 然後就是南扯泰國、北提越南blahblahblah 其實好像每當有類似的話題出現 下面的回文都是差不多風貌 馬的,這些人怎麼能把愛遲到這件事 用一種戲謔且略帶自豪的態度講出來? 這肯定不是少數個案 以前在日本讀書的時候 有一次跟一群台日學生在聊天 就有一位台灣學生說在台灣遲到是很正常的 跟台灣人約見面千萬不要準時到 然後一群台灣人就開始哄堂大笑 當下我是真的笑不出來啦 講真的,在還沒真正交談交流過之前 在大部分日本人眼裡 台灣人基本上就跟泰國越南人差不多 確實啦~台灣人都把自己拉到那個維度了 蠻符合那些回文裡台灣人對自己的定位 你也可以很自豪說我大台灣人就是這樣 做自己就好為什麼要去迎合別人 我幹嘛要為了討好日本人特別準時赴約 那我也只能說:Ok, fine. If you say so. 守時難在哪我真的不懂 難道現在2、30歲這一代 從小父母都不教守時了嗎? 記得以前的台灣人不是這樣的啊 還是其實我父母在他們那一代也是奇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84.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ary/M.1752734833.A.4FF.html ※ 編輯: wih1007 (111.254.58.28 臺灣), 07/17/2025 15: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