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得以前拿手冊去看醫生掛號費好像有便宜一點 昨天感冒去看醫生 他跟我收150跟別人一樣 我也不好意思多問 還是我記錯了 因為我很少看醫生 記不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46.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sabled/M.1461905265.A.4AF.html
zanmai: 有便宜啊!一般掛號費150部份負擔50合計200, 04/29 13:33
zanmai: 有的診所掛號費200元 04/29 13:33
eyenet11: 長庚免掛號費 04/29 13:46
robertlu5810: 有便宜,但是要主動出示手冊封 04/29 13:57
h210045: 掛號費要看各診所,部分負擔是門診都50(不含藥品部分負擔 04/29 13:58
luckystar777: 手冊要看醫院診所要不要給你減 不是每間都可以 04/29 17:02
Desirefly: 健保未規定一定要減免,各醫療院所做法不同 04/29 18:06
kevin1208: 各診所不同,有的會免部分負擔,有的不會 04/29 20:11
luckystar777: 不是免部分負擔 部分負擔是要重大傷病 04/29 20:45
magnumcxz: 耳鼻喉科說拿耳鼻喉相關障礙的證明看耳鼻喉科才有減免 04/29 21:26
magnumcxz: 我是視障,去看眼科有減收50元 04/29 21:27
ziji: 要特別跟他吩咐你有手冊 不然就算一般價 04/29 23:39
rstears11: 每間診所都不一樣 04/29 23:52
h210045: 沒有,依照健保規定,身心障礙門診部分負擔是50元 04/30 00:05
h210045: 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門診就醫時不論醫院層級,基本部 04/30 00:06
h210045: 分負擔費用均按診所層級收取 50元。 04/30 00:06
xo7796: 大醫院比較會有,診所都看老板 04/30 08:48
c8900219: 要看店家,有小診所是免收費的(我去看過),但是不要浪費 04/30 13:55
jujang: 長庚超佛心的 每次去看診都免費 不用繳錢 04/30 15:00
jujang: 如果我自己坐客運來回在買身障票的情況下 還比 04/30 15:01
jujang: 看地區醫院便宜XD 04/30 15:01
okdhhurfy97: 不一定,我去牙醫診所就沒減免 04/30 15:03
soywu: 每間醫院都不一樣啊...像我在高雄...高醫掛號費減半... 04/30 15:53
soywu: 長庚不用收費...^^" 04/30 15:53
storyn05816: 推長庚免費 04/30 16:43
moto5210256: 棍 難怪 國中時候家人不讓我去家附近看病 偏要去長庚 04/30 18:44
timg6668: 原來是看診所呀 了解了謝謝 04/30 21:49
luckyniki: 不一定,有些診所沒有減免 05/02 20:24
light0503: 大部分有 05/05 22:11
fukai: 不一定,有的沒有 05/15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