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今年有幸考取身障錄事一職,對於公務機關的職等&薪水有許多不了解 煩請有經驗的前輩能給個答案。 今天領薪水的時候,身旁的同事告訴我委一、委二制度已經是以前的文官制度了。 現在都是用1職等、2職等來界定,同事也順便給了我一張「100年法務人員待遇 調整一覽表」參考;接著我就開始感到疑惑了,按著我的薪資明細中的加給與本俸 去對照表內的薪水,發現我的薪水都是照著雇員而定。這就讓我產生了許多疑惑 A.在系統機關內部當中的個人資料當中,我是一職等,可是為何我的加給與本俸都是雇員 的薪水? B.請問如果我都不參加任何考試的話,我到底是可以升到3職等嗎? C.本俸跟加給到頂是多少? 煩請各位知道的前輩能給替小弟解惑一下,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22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sabled/M.1470144384.A.37C.html
tako20047: http://goo.gl/hvuD8q 08/02 21:51
tako20047: 供參,不知道是否有幫到您 08/02 21:51
tako20047: 建議您還是直接問機關前輩會比較清除 08/02 21:54
xiapomelo: 你本俸俸點是多少?加給委1跟雇員都ㄧ樣。考績法11,年 08/02 22:52
xiapomelo: 終考績2甲或1甲2乙可取得同官等高ㄧ職等任用資格,不 08/02 22:53
xiapomelo: 用參加考試,看你年資跟考績。加到頂不知道你是問哪個 08/02 22:53
xiapomelo: ?若是委1本7是220俸點,加給不變,隨職等不同才會變。 08/02 22:53
xiapomelo: 像委5本5是370俸點,加給是18,910。 08/02 22:53
fatboy389389: 我的本奉點才160,請問那個是怎麼算法? 08/02 23:13
fatboy389389: 如果我沒參加考試,我可以升到三職等?本奉、加給可 08/02 23:13
fatboy389389: 以升到多少? 08/02 23:13
fatboy389389: 考績不是一年打一個甲或乙嗎?怎麼會有兩個?? 08/02 23:13
fatboy389389: 我真的有很多不懂,如果冒犯請見諒 08/02 23:13
bluefish77: 考績是一年打一次沒錯阿..所以2甲就2年,1甲2乙是3年 08/03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