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請教一下, 目前聽障程度檢定在101年有了更動:http://goo.gl/3FPl1h 計算方式改為以下: 1. 平均聽力閾值 PTA = ( 500Hz + 1kHz + 2kHz + 4kHz ) /4 = ______ 分貝 2. 單耳聽障比率 = ( PTA 右耳__ - 25 ) x 1.5% = __ % (超過 100%以 100%計算) ( PTA 左耳__ - 25 ) x 1.5% = __ % (超過 100%以 100%計算) 3. 總體雙耳聽障比率 = (優耳聽障比率__% x 5 + 劣耳聽障比率__% x 1) /6 = __% ※一般成人及 3 ~ 5 歲以上兒童,可以得到純音聽力檢查閾值者: □b230.0:未達標準。 □b230.1:總體雙耳聽障比率= 50%-70% □b230.2:總體雙耳聽障比率= 71%-90% □b230.3:總體雙耳聽障比率> 90% 但是我查政府電子耳補助的資格,似乎沒有更新,維持舊制重度的標準(優耳90db以上)。 因為我現在是新制重度聽障,但是舊制只到中度沒有到重度,所以無法申請補助, 有可能請政府補助標準更動為新制重度聽障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8.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sabled/M.1472265561.A.4CD.html
eyenet11: 衛福部有發文表示只補助先天性聽障,就算兩耳聽損120db 08/27 21:34
eyenet11: 只要不是先天性聽障,一樣沒補助 08/27 21:34
eyenet11: 原PO貼的是申請身心障礙證明,電字耳補助是另外一種規定 08/27 21:59
WSzc: 我知道 我是先天 只是目前雖然重度 但優耳沒有到90db 08/28 00:51
eyenet11: 試試社會局的專案評估是否可過 08/28 09:51
amyforestry: 請問如果可以補助,假如做一耳的話,是可以補助多少 08/28 15:17
amyforestry: 了,自己還要自備多少!!謝謝 08/28 15:17
WSzc: 我之前做一邊花了快110w,如果你申請到補助,一般戶可以補助 08/28 21:48
WSzc: 30w,中低收入戶45w,低收入戶60w 08/28 21:48
eyenet11: 補助一般是30萬,中低收入60萬,總費用奇美85萬,長庚75萬 08/28 21:49
WSzc: 請問專案評估要怎麼申請?感覺規章不改就是過不了90db這關 08/28 21:51
eyenet11: 審核權在社會局,可以去電跟承辦人問問看 08/29 13:33
WSzc: 謝謝 打電話過去社會局 並不打算調整成新制 所以應該是無法 09/01 19:45
WSzc: 申請補助 09/01 19:45
amyforestry: 感謝樓上的寶貴資訊,我兩邊都90以上,屬感音性的, 09/02 14:35
amyforestry: 一直再猶豫要不要做,目前的殘存聽力多少還是可以應 09/02 14:35
amyforestry: 付生活。 09/02 14:35
WSzc: 你如果戴助聽器有效的話就不急著做手術喔,我是助聽器無效 09/05 00:14
amyforestry: 感音性的好像帶什麼助聽器都無效吧 09/08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