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yenet11: 衛福部有發文表示只補助先天性聽障,就算兩耳聽損120db 08/27 21:34
→ eyenet11: 只要不是先天性聽障,一樣沒補助 08/27 21:34
推 eyenet11: 原PO貼的是申請身心障礙證明,電字耳補助是另外一種規定 08/27 21:59
→ WSzc: 我知道 我是先天 只是目前雖然重度 但優耳沒有到90db 08/28 00:51
推 eyenet11: 試試社會局的專案評估是否可過 08/28 09:51
推 amyforestry: 請問如果可以補助,假如做一耳的話,是可以補助多少 08/28 15:17
→ amyforestry: 了,自己還要自備多少!!謝謝 08/28 15:17
→ WSzc: 我之前做一邊花了快110w,如果你申請到補助,一般戶可以補助 08/28 21:48
→ WSzc: 30w,中低收入戶45w,低收入戶60w 08/28 21:48
推 eyenet11: 補助一般是30萬,中低收入60萬,總費用奇美85萬,長庚75萬 08/28 21:49
→ WSzc: 請問專案評估要怎麼申請?感覺規章不改就是過不了90db這關 08/28 21:51
推 eyenet11: 審核權在社會局,可以去電跟承辦人問問看 08/29 13:33
→ WSzc: 謝謝 打電話過去社會局 並不打算調整成新制 所以應該是無法 09/01 19:45
→ WSzc: 申請補助 09/01 19:45
推 amyforestry: 感謝樓上的寶貴資訊,我兩邊都90以上,屬感音性的, 09/02 14:35
→ amyforestry: 一直再猶豫要不要做,目前的殘存聽力多少還是可以應 09/02 14:35
→ amyforestry: 付生活。 09/02 14:35
→ WSzc: 你如果戴助聽器有效的話就不急著做手術喔,我是助聽器無效 09/05 00:14
推 amyforestry: 感音性的好像帶什麼助聽器都無效吧 09/08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