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ffort2473: 我去年左耳也突發性耳聾,聲音要過一段時間才習慣>< 10/07 07:53
結果您後來有恢復正常嗎?
醫師告訴我突發性耳聾患者約1/3能恢復正常,1/3沒救
過了兩個月,我剛好是屬於沒救那部份的人...>_<~
推 cakecrazy: Starkey還是聲音跟價錢都好的廠牌 10/07 14:55
有個疑問,數位式和以前的向量式比起來,會不會相對容易故障?
推 yongb: 辛苦你了,第一個問題我不太確定以前是用類比還是數位的 10/08 09:55
→ yongb: 我就以我現在的助聽器來說,只要在安靜的地方1對1辨識率大 10/08 09:56
→ yongb: 概還是有8成左右 10/08 09:56
推 yongb: 在捷運車廂那種吵雜的地方幾乎很難分辨對方講什麼 10/08 09:58
我有個疑問,我上次遇到一位聽力師,她說有個客戶配了數位型助聽器後,
覺得很滿意,那位客戶的職業是英語口譯者。我是覺得不可思議,
以我而言,配上助聽器後,溝通準確度能達到95%以上我就覺得非常棒了,
竟然還有人能以外語口譯為業!我就問聽力師,是否該客戶並非天生聽障者,
她查了一下,果然如此。
我本身是天生性聽障,從來沒聽過蟲鳴鳥叫(之前戴助聽器也一樣)
也無法分辨ㄓ、ㄗ;ㄕ、ㄙ等子音。
請問和我同樣狀況的朋友,你們佩戴頻道較多的高級數位型助聽器後,
上述的狀況有改善嗎?這是我比較好奇的。
推 amyforestry: 我建議你多去幾家試聽看看,有的品牌聲音偏向機械音 10/08 11:47
→ amyforestry: ,聽起來很不自然,還有數位比類比好很多,好一點的 10/08 11:47
→ amyforestry: 數位15-17頻降噪能力強,聲音也自然,也不會太貴。 10/08 11:47
推 amyforestry: 還有如果你是感音神經性聽障,用越多頻道對你來說不 10/08 11:49
→ amyforestry: 會比較有用,因為有些聲音你根本聽不到,而且頻道數 10/08 11:49
→ amyforestry: 越多越貴。 10/08 11:49
還滿佩服您貨比三家,我自己是不太做得到
其實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感音神經性聽障...
只記得醫師說我是聽神經還是內耳毛細胞受損...
可以請問你用過哪些廠牌,有推薦的嗎?
有些廠牌的等級還有方向性麥克風功能,不知那是什麼東東?
推 yongb: 回到一半忘了XD 第二個問題,其實做了聽力測驗後聽力師會判 10/08 11:50
→ yongb: 斷你需要幾頻的,像我左耳70右耳100 聽力師就說16頻差不多 10/08 11:50
→ yongb: 在上去提升也不大,雖然我對這說法存疑但助聽器真的很貴, 10/08 11:51
→ yongb: 也許以後存到錢再買 10/08 11:52
→ yongb: 16以上的頻道 10/08 11:52
上次和廠商的聽力師聊,感覺對方好像有意無意在推銷等級較高的機型(當然也較貴)
有時我不太會判斷對方是講真的還是商場上的話術?
等醫師說我聽力穩定後再跟他們聊聊看好了
→ yongb: 3,我用過峰力跟西門子的,目前來說算滿意,保固怎樣我還沒 10/08 11:53
→ yongb: 有機會用到(希望不要XD)其實大了之後看到很多網友分享 10/08 11:53
→ yongb: 我也是建議你多嘗試品牌,像我就是太衝動惹現在很後悔沒嘗 10/08 11:54
→ yongb: 試其他品牌也許就錯過了更好的助聽器QQ,第四個問題我建議 10/08 11:55
→ yongb: 你找家人或朋友看看你戴上助聽器跟沒戴上的說話方式差異 10/08 11:55
→ yongb: 有時候你覺得很怪,可能正常人會覺得那是正常的說話方式 10/08 11:55
→ yongb: 畢竟聽障從小聽到的聲音就跟別人不一樣,自己講出來多少離 10/08 11:57
→ yongb: 標準會有點差距,這一點大家都是一樣的 10/08 11:57
謝謝你們大家提出的寶貴經驗及建議,非常感恩~
推 ggirls: @yongb錯過的更好助聽器是哪牌? 10/16 14:35
→ CY40: 想知道+1 10/17 20:39
推 jing007: 我也有突發性耳聾,後來有好,但不知有沒有受損 10/20 01:54
推 Cynric78: 第四點我爸一開始跟你一樣,剛在富聆配完助聽器後也很 10/20 14:01
→ Cynric78: 不習慣,那陣子我經常陪他回富聆去跟聽力師溝通調整,現 10/20 14:02
→ Cynric78: 在想來一開始真的很辛苦,現在我了解其實助聽器像是在 10/20 14:02
→ Cynric78: 幫耳朵做復健,類似人工膝蓋裝好了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復 10/20 14:02
→ Cynric78: 健達到效果,現在我爸就戴的很好也很習慣了,我們也輕鬆 10/20 14:02
→ Cynric78: 超多!所以應該只能說…既然都下定決心要走這條路了,就 10/20 14:02
→ Cynric78: 認真努力克服,加油~ 10/20 14:02
※ 編輯: CY40 (36.239.46.56), 12/16/2017 04: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