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你覺得大企業應該要開身障缺嗎?有開啊..或是因為沒開而被罰錢,尤其大企業很容易被 勞動部追。 至於你說,因為獲利高,花錢請人做善事是應該的?已經有開身障缺啊..但如果你覺得工 作內容很廢,錢很少,那拿出產能吧.. 舉個例啦!因為聽力沒辦法和人溝通,也沒有解決方案的話,強調,如果沒有解決方案的 話,然後專案開發會議上,是要現場幾十個人跟你大眼瞪小眼嗎?有辦法和客戶交談嗎? 還是會因為你一個人出包導致沒辦法出貨而掉單? 企業考量的不是用人成本而已耶!你是否影響企業的獲益這都在老闆評估內。你說花錢請 身障做善事應該,前提是你不能害公司失去客戶或是付出其他更大的代價啊!所以才讓你 做風險相對低的工作。 如果你要平起平做,那就替你自己找到解決方案,把自己放在可以被重用的地方才對吧! 連出名的必要都沒有,我身邊不少身障朋友都可以做得到好嘛!不是一直等人家來幫助你 。光這樣的心態,還期待要和正常人平起平坐? 至於最後一段,我覺得扯遠了。富家子弟即使身障,他們根本沒必要跳下來和正常人比較 ,更不用說和我們。 我曾因為自己是身障和其他疾病而感到憤怒,但我不打算一輩子只期望他人幫助。 ※ 引述《toflying (toflying)》之銘言: : : Hi 我除了身障,也領有重大傷病。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當然這只是我的價值觀。 : : 對業界來說,開身障名額是為了符合身障就業保障的法規,這是事實。公司何必請一 : : 能要花1.2-1.5倍時間完成一份任務,甚至可能沒辦法獨自完成的人? : : 若這份工作一直有時程要求,他們更期望請到花預期時間以下就完成,甚至超越任務 : : 的人才。沒有老闆不這樣想,因為職場不是學術單位,不是請你來學習,或讓你進來 : : 要大家來幫助你工作。 : 現實上這點是正確的沒錯 : 但以企業責任的角度來看就不對了 : 中小企業拿這種理由出來說那也就算了 : 那種上千甚至破萬人的大企業 : 就請好好負起社會責任好嘛! : 各位應該都知道那種大企業為了避稅 : 成立基金會 隨便就是好幾億 : 這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已經是天文數字 : 但對那些大企業而言 只是簽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的盈餘而已 : 這數字太大 各位可能很難有感覺 : 同比利縮小 我們普通人的年薪約幾十萬元上下 : 也就是說拿個萬分之一出來做善事的話也就幾十元而已 : 有瞭解了吧! 這樣的比例真的微乎其微 : 所以那些大企業拿個幾億出來 : 就跟我們平凡人拿個幾十元出來是一樣的 : 甚至那種超級大企業 年獲利破兆的 : 拿個幾萬分之一出來就是幾十億了 : 而這些錢可以讓多少身障者就業我就不算了 : 反正這些大企業請負起社會責任吧 : 拿個幾萬分之一出來讓身障者就業 : 就能有良好的企業形象 : 還可以省下做企業形象的行銷廣告費用 : 何樂而不為 : 最後回應元po的問題 : 社經地位是許多條件相加之後的結果 : 所以即使你是身障者 但如果有其他加分條件 : 如專業技能 家庭背景有錢有權 等等 : 那麼這樣的身障者就可以跟一般人平起平坐 : 甚至超越 : 就像我們都叫的出名的那些身障人士 : 一定都是在某方面有特殊成就或著技能 : 或著 假設對岸的總書記的孩子是身障 : 假設美國的大企業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等的大老闆小孩是身障 : 請問元po 覺得他們的身障孩子能不能跟一般人平起平坐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69.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isabled/M.1596445262.A.D77.html
slamwater: 不必自己找到解決方案,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會幫你找 08/03 17:37
opm: 如果您一輩子都是別人的問題?那指望怎樣的地位? 08/03 17:58
biu127: 推這篇!大老闆真的沒有義務要負什麼社會責任,說來說去還 08/03 21:31
biu127: 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比較實在 08/03 21:31
slamwater: 大老闆沒社會責任才怪,難怪台灣一堆慣老闆,就是被奴 08/03 22:35
slamwater: 性勞工及人民寵出來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是身心障礙職業 08/03 22:35
slamwater: 重建人員的專業,不是障礙者的專業 08/03 22:35
biu127: 或許大型企業真的有所謂的社會責任吧w 但把解決問題的責任 08/04 00:06
biu127: 全部推給別人實在覺得很不妥,說真的那些勞工局的人也只想 08/04 00:06
biu127: 結案而已,不用肖想他們會給出什麼很好的解決方案XD 08/04 00:06
lolicone: 社會責任是什麼?大企業覺得他開了缺,(他們覺得)有 08/04 06:40
lolicone: 開就好;所以他們覺得自己有盡了社會責任啊。 在盡受國 08/04 06:40
lolicone: 民教育義務的時候你有每一個科目科都要求自己表現完美 08/04 06:40
lolicone: 嗎? 08/04 06:40
lolicone: 光調個基本工資勞商就對立的跟什麼一樣了 你要細緻完 08/04 06:48
lolicone: 美理想化的搞定眾多身障者的就業權益 營利導向的企業 08/04 06:48
lolicone: 不跟你拍桌才怪。 08/04 06:48
lio293123: 有一樓這種人的心態 那能不能平起平坐應該是很明顯了 08/04 07:14
lolicone: 推樓上。其實不只身障者啦,不少靠社會福利就業計畫的 08/04 07:22
lolicone: 一般人也都那種調調....之前在私部門就常常遇到這種心 08/04 07:22
lolicone: 態的人,自己沒錢都是別人的問題。 08/04 07:22
lolicone: 不得不說,一堆就業計畫搞到後來都是各種反淘汰制度。 08/04 07:23
Haneki: 我比較不爽的是 主管交辦事項 08/04 15:07
Haneki: 錢領的比較少 事沒比較少 08/04 15:07
slamwater: 身障者又不一定是排除自己障礙來適應職場的專家,由別 08/08 13:14
slamwater: 人擔任專家來幫障礙者解決困難有什麼不對嗎? 08/08 13:15
bill0205: 一般人的事情也沒少過啊...跟身障無關吧 08/08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