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ubleMaj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申請雙修系所:國企系 2、原系所:生命科學系 3、請益內容: 我是今年要進生科的大一新生,進生科是因為興趣, 但我以後想當商人所以想再修經濟管理行銷這些東西, 所以我就自己去看了一下相關系的網頁, 但我在台大各系所轉入條件查詢,工館的企管不給雙修 所以我想去國企, 想請問國企條件要原系所成績前5%, 若在前五趴之外就一定上不了嗎? 另外我有一點被搞混亂, 雙主修申請一次是可以讀多久?一年還是一直到畢業? 比他們本系學生少修大一一年的課會跟不上嗎? PS聽說國企不好上是嗎? 那像我是跟管理學院都沒關係的會比較好上嗎? 另外我也想在大一就修一些相關的課,以什麼類別比較優先呢? 抱歉我問題真的很多,因為其實我連整個選課都還沒很了解, 我姊都說我想修的課太多了,她還說雙主修很累還不如多修課就好, 但我是想雙修除了可以拿學位,還能修一些他們系可能不給外面系學生修的課, 這樣對我來說學習比較完整,想請問學長姐對這有沒有任何的建議? 希望我能先把狀況搞清楚之後,有目標也比較好拼! 謝謝: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61.221
kickstart:大學可以讀六年、12學期,所以雙主修可以讀到大六 07/16 12:13
kickstart:如果你在十二學期內把本系的科目修完,而雙主修的科系未 07/16 12:13
kickstart:修完,可以再多讀一年 07/16 12:13
kickstart:共十四的學期 07/16 12:14
kickstart:管理學院基礎的課程有經濟學和會計學 07/16 12:15
kickstart:統計應該是管院大二必修,微積分是大一必修 07/16 12:19
kickstart:其實可以上國企系網頁看他們怎麼規畫課程 07/16 12:30
kickstart:http://www.ib.ntu.edu.tw/ 07/16 12:30
kickstart:或者上課程網看管院開什麼課 07/16 12:31
kickstart:關於5%,#10eq6iUU#1CApJMn9 有討論 07/16 12:39
ayutakako:雙主修應該可以修到7年,不過你只有大一~大三三次申請雙 07/16 14:27
ayutakako:修的機會,另外沒有5%根本資料不會被送去國企系,所以 07/16 14:28
ayutakako:換句話說就是沒有書卷=明年再來 07/16 14:28
marychenjey:看去年的轉系名單 大多數的系好像都會收到足額 07/16 20:07
marychenjey:但國企系好像如果不滿意今年的轉系生就不收到足額 07/16 20:11
steven1028:管院的科系都不好申請吧...感覺要雙都是書卷級人物 07/17 13:21
norpig0513:看起來修生傳比較適合你 07/20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