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Aseri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GOT 的結局和鋪陳雖然非常的糞,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那麼多無厘頭的橋段和安排,尤其從 第三集原本只是小失望,到四、五集整個毀三觀,實在很絕望,但身為歷史系出身的人, 對提名布蘭時Tyrion 的那段話有點小小感觸,想分享一下 沒想到最後坐上權力頂端的人,卻是整個維斯特洛看似最不想擁有權力、卻也擁有最多權 力的人。燒毀後的鐵王座猶如塌陷的巴士底監獄,象徵新時代的開端。 布蘭所代表、擁有關於維斯特洛的所有記憶— 歷史,或者故事(stories) ,才是最 終獲得一切的贏家:回頭看著充滿恐懼與殺戮的舊時代,低頭看著腳下的餘灰,那些曾經 攀附著權力的人已盡在腳下,然後抬頭望向一個期待進步的未來。(可搭配參考班雅明的 Angle of History) 凡人皆有一死,但列王紛爭、異鬼來襲和權謀算計終要在時間長河裡被歷史訴說才得以揭 櫫後世,人類從此進入記憶與遺忘的混沌領域,歷史帶給這個世界的延續性儼然成為另一 種權力的遊戲,遺忘與記憶的權力,因此我們有了《冰與火之歌》。 其實龍母若有幸活下來統治世界,或許會徒勞地發現她從未打破運轉的巨輪。說實在的, 只有夜王是整部戲中最有機會打破巨輪的人,消除記憶與一切過去,迎來人類的永夜。 布蘭的結局雖非我期待,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有它詩意般美的結尾;可是我無法原諒D&D 能把原本可以細緻處理的劇情如此粗製濫造,兩位不如被龍噴死。 歡迎大家也分享自己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85.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558366199.A.977.html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0/2019 23:30:14
ksng1092: 最不想擁有權力...有這回事嗎XD 05/20 23:31
改一下,應該是看似最不想要權力
redhound: 全力支持龍媽解放七國05/20 23:32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0/2019 23:33:09
hpkf791010: 噴死+1 05/20 23:32
Erechtheus: 沒發現布藍被問到願不願意時整個近視都好了嗎 05/20 23:32
其實倒不在布蘭本身~而是在這齣劇中後半扮演的角色就是維斯特洛的記憶與過去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0/2019 23:34:21
satomiH: 噴死+1 05/20 23:33
coollonger: 希望龍飛回來四處破壞 當怪獸之王05/20 23:33
BaRanKa: 我選擇丹妮的想法的世界 龍跟無垢跟多斯拉克的戰力05/20 23:33
henrygod: 這結局真的有夠爛的 被冏刺死我OK 但沒被噴死不OK 05/20 23:38
kaizzaa: 前面布蘭不想當北境王 後面就願意當六國王...05/20 23:40
jimmy8343: 我以為囧刺完會自殺的說...05/20 23:40
henrygod: 布蘭說 不然我怎麼大老遠跑來 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05/20 23:41
qwe870501: 布蘭可能也不是真想要權力 只是他的能力多少知道情況會05/20 23:51
qwe870501: 這樣走 才說那句話吧05/20 23:51
x851221: 不然要當了北境之王在中途辭職選六國之王 布蘭早就要選大05/20 23:51
x851221: 位了才不會拿北境當跳板 05/20 23:51
henrygod: 別再護航編劇了... 真的是爛結局 承認好嗎05/20 23:54
dks104: 噴死!05/20 23:56
jackychen122: 布蘭已經看到會成為國王,所以不競選北境了05/20 23:57
其實這篇文章不是在討論布蘭當王,而是歷史與記憶是權力遊戲的核心之一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0:13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1:08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1:41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5:13
henrygod: 誰在說你啊 大哥 我是在說qwe 05/21 00:03
henrygod: 還特地編輯回我... 我根本沒在說你05/21 00:04
H大真的大大抱歉,看太快會錯意了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6:09 ※ 編輯: attilalin (111.240.85.188), 05/21/2019 00:07:04
kaede0711: 跟你的想法一樣,布蘭稱王以單純的「結局設定」來說可 05/21 00:19
kaede0711: 以接受,但是演成躺分王真的誇張爛 05/21 00:19
Interstellar: 話說有部電影真的演出類似 類似夜王永夜情形的片 05/21 10:53
Interstellar: 約翰庫薩克演的手機有關的 所以只能說真的很微妙XD 05/21 10:54